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大唐之最強熊孩子》第六百三十三章:可笑的新羅
李承乾滿面委屈的看著李聽雪。

 “說挨揍,不說還挨揍。”

 “下次,我一定閉緊嘴巴,什麽都不告訴你了……”

 見李承乾那一副委屈模樣。

 李聽雪白眼連翻。

 她道:“行了,別跟我整這死出,你也不是孩子了,看起來一點都不可愛了。”

 “我又沒說過我可愛。”

 李承乾揉著腦袋說:“這一巴掌打的是真疼。”

 “好好好。”

 李聽雪走上前抬手幫李承乾揉了揉頭頂道:“是姐姐打錯了好吧?是姐姐不對。”

 誒?

 她還會認錯呢?

 李承乾仿佛看怪物一樣的看了眼李聽雪。

 他可是頭一回聽見自己姐姐跟自己說軟話啊。

 而見他那表情,李聽雪仿佛觸電一樣的收回手。

 “你可別給臉不要臉啊。”

 “要是再在這裡嘰嘰歪歪的,我就再給你一巴掌!”

 說著話,她還揚起手威脅李承乾。

 這下,李承乾也不敢說什麽了。

 而李聽雪變臉也是極快。

 她收起了玩鬧的心思,道:“那如今看來,一切的安排都要等高至行那邊的戰爭結束才能開始了……”

 話落,她又看向李承乾道:“那如果,他沒成功怎麽辦?”

 “沒成功,就只能讓他暫且帶著新羅王室撤至百濟避難了。”

 李承乾望著眼前地圖道:“搞不好,連我們都得撤入高麗道做休整。”

 畢竟,若是新羅王城失守,那就等同於新羅再無能夠抵抗倭寇的力量。

 屆時所有的壓力都將落在大唐一方。

 他們這次,援軍總計不過四萬人馬,而且還有兩萬人在海岸線駐扎,不可能在第一時間支援過來。

 所以在一定意義上來說,高至行這邊只能勝不能敗。

 ……

 同一時間,新羅王庭。

 如今,近五萬倭軍已經抵達金城之外。

 雖還未展開攻城,但也就是這一兩日的事情了。

 之前新羅雖也與百濟亦或者高句麗展開過戰爭。

 但卻從沒有一次被人打到王城之下。

 此刻,面對敵軍兵臨城下,王庭之內也是人心惶惶。

 滿朝文武,皆有些不知所措。

 真平王金白淨連夜召集了王庭內的大臣。

 可這些人來歸來,但誰都沒有說話。

 見此情景,金白淨冷著臉道:“你們平時話不是挺多的麽?”

 “怎麽這時候都啞巴了?”

 眾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誰都沒有言語。

 他們現在也不知道怎麽辦。

 金白淨直看向自己宰相宋尚雄,道:“宋大人,告訴本王現在該怎麽辦?”

 “這……”

 宋尚雄也不知道該如何說啊。

 畢竟,現在王庭的局勢已經很明朗了。

 金城之內,只有兩萬兵馬。

 並且這兩萬人還都是一些剛招收上來的新兵,以及一些從前線戰場上退下來的殘軍。

 他們兵馬強盛之時都沒辦法跟倭寇抗衡。

 難道指望這支充斥著老幼病殘的殘軍就能行了?

 眾人心裡面其實都很清楚。

 王城被攻破,只是時間問題,除非是有奇跡發生。

 可這話,不能說。

 尤其是不能從他嘴裡說出來。

 故而,宋尚雄開口道:“前幾天便傳來消息,大唐的援軍已經在路上了,想必用不了幾日就能抵達。”

 “只要我軍能堅守三日,定能等到大唐的援軍過來。”

 三日?

 就憑己方現在這情況,能守得住三日嗎?

 滿朝大臣聽聞這話,也都是紛紛搖頭。

 見此情景,宋尚雄不樂意了。

 他直道:“諸位這是什麽意思?”

 “難道,在諸位眼中,我軍連三日都守不住嗎?”

 “難道,諸位還打算讓大王主動向倭寇獻降?”

 他這話,表面上是說給滿場大臣。

 但實則就是在提醒金白淨,實在不行了,還能投降呢。

 可聽聞這話的金白淨直接就怒了。

 他一拍桌案,站起身來大聲道:“新羅建國至今百余年,你們可曾見過投降的君主?”

 眾人沒說話。

 一個個低垂著腦袋,看也不敢看金白淨了。

 金白淨不怕別的。

 他就怕這些人一句話不說。

 那是真的氣人。

 他現在恨不得直接下令把這些人全給殺了。

 金白淨呼呼喘著粗氣道:“傳我令,命我親軍從即日起不必在王宮值守,全部趕赴城頭幫助守軍駐守城牆。”

 “大王英明。”

 宋尚雄也知道這事兒不可逆轉。

 投降是肯定不可能的了,唯一的指望就是大唐的援軍能快點到來。

 故而,他跟著附和道:“臣願將家中家丁,全部抽調出來交付大王調遣。”

 “宋大人,果真是我朝大大地忠臣,更是本王可以依仗的重臣。”

 話落,他又看向滿場眾人道:“你們呢?”

 聽聞這話,眾人直看向宋尚雄,似是要將他給生吞活剝了。

 你嘴巴怎麽就這麽欠呢?

 難道,就不能少說兩句?

 那樣的話,自己還能保留一些余力。

 至少在敵人破城之後,還有人護著自己逃走。

 現在可好,都被你這家夥給捅出去了。

 可眾人恨宋尚雄歸恨他,可既然金白淨的話已經說出來了。

 他們不答應,那就顯得他們是逆臣賊子一樣。

 所以,眾人也都紛紛開口,表示自己願意將家丁都派出來協助正規軍守城。

 於是乎,第二日,城頭上便出現了一副十分滑稽的場面。

 在身著黑色盔甲的新羅軍兵當中,出現了一大堆穿著百姓服飾拎著鐵鍬鋤頭的家丁。

 看見這場面的,倭寇主將蘇我石川差點把大牙給笑掉了。

 “這些新羅人著實可笑。”

 “一群將領蠢如豬狗,君王也是一樣。”

 蘇我石川直對身旁諸多將領笑道:“真是不知道,他們是怎麽活下來的。”

 聽聞他這話,周遭那些倭寇將領也是笑了。

 畢竟,一般的將軍指揮戰爭都是讓甲士頂在前面。

 就算是要用到百姓也是讓百姓悄悄地在後面協助,不能被敵軍發現。

 這樣做的目的,無外乎就是掩蓋己方缺兵少人的景象。

 可這些新羅人倒好,直接將底牌亮給自己了。

 就幾乎就是敲鑼打鼓的告訴他們:“我們缺兵少將了,趕緊來打我們吧。”

 蘇我石川收起了笑容, 道:“既如此,那咱們也別和他們客氣了,誰先上?”

 話音剛落,一個身高相對高那麽一點點的漢子站了出來。

 他直拱手道:“木麻奇,願打頭陣。”

 “好。”

 “那就由你率領兵馬五千前去攻城。”

 蘇我石川直道:“若是能一舉破城,我記你頭功……”

 隨後,那木麻奇便去點齊兵馬朝著金城浩浩蕩蕩的殺了過去。

  https://

  :。: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