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和南哥在在公園裡逛了一圈,找到一個小店詢問了一番價格後,租好烤架又買了些食材返回了營地。小葉打開裝食材的袋子看了看然後撇了撇嘴說道:“你們都沒買土豆,我想吃烤土豆,南哥陪我去買。”南哥心領神會的點了點頭說道:“我們去遠一點的菜市買,新鮮些。”
說完他們倆便驅車離開了,我反應過來有些無奈的笑了笑,他們可能因為我無意間對小白哪句“在想你呀”誤會了,故意給我們製造獨處的空間。
他們走後氣氛一度陷入了尷尬,因為和小白不熟,我一時間不知道該說啥,於是低頭擺弄著烤架,弄好後又將食材收拾了一番,小白在一旁也插不上手,過了一會兒小白先開口打破了沉悶的氣氛說道:“你挺棒的,啥都會。”我撓了撓頭笑著說道:“也有很多我不會的呀。”小白問道:“比如呢?”我笑著說道:“比如生孩子我不會。”
小白聽了我的話哈哈大笑起來,我說道:“餓了吧,差不多該生火了,我去找點樹枝點火。”小白點了點頭便和我一起走到一旁的樹林裡撿了一些乾的樹枝。我將碳架在樹枝上後,又小心翼翼的將火點燃。待碳燒得很旺的時候搭上了鐵網,取出一些食材烤了起來。
小白在一旁呆得有些無聊於是對我說道:“我去逛逛。”我說道:“好的,你去吧,等會兒烤好了喊你。”小白走後我掏出手機撥通南哥的號碼說道:“你們倆怎麽還沒回來。”南哥笑著問道:“怎麽了?”我說道:“怕你倆走丟了,所以打電話問問。”南哥說道:“我們再過會兒就回來了。”我有些著急的說道:“別過會兒了,快回來吧,多尷尬。”
掛完電話後沒過幾分鍾南哥和小葉走了回來,小葉見小白沒在於是問道:“小白呢?”我說道:“小白說去逛逛,你去找她吧,這些肉都烤熟了。”小葉點了點頭便朝著小白離開的方向走去,小葉離開後南哥笑著說道:“怎啦?”我說道:“沒,就是人不熟不知道該說啥,有些尷尬。”男哥說道:“別怕嘛,一回生,二回熟,多接觸一下就好了。”
話音剛落小葉和小白一起走了過來,我將烤好的食材擺上桌然後對她們說道:“快吃吧。”說完又將轉身拿出些食材放在烤架上烤了起來。三人拿起烤串吃了起來,紛紛誇我手藝好,這時小白拿了些烤串遞到我面前說道:“你也吃點,別光顧著忙活了。”我接過烤串笑著說道:“你快去吃吧,不用管我,做飯怎麽可能會餓著廚子。”小白聽了我的話笑著走回自己的位置坐了下來。
一頓燒烤結束已是傍晚,我坐在草地上聞著青草的香味,任由夕陽灑在身上,這一刻褪去了所有的疲憊,仿佛融入這片天地當中。南哥見我一臉陶醉的樣子打趣道:“你那麽陶醉是因為美景還是沒人呀。”我笑了笑沒回答。
漸漸的天黑了下來,南哥說道:“不早了我們差不多該回去了。”於是我們開始收拾起東西來,南哥粗心大意的將天幕上解下來的繩子胡亂甩在一邊,我則將每根繩子挽成圈,打好結收進袋子,這一幕幕都被小白看在了眼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