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風裡帶著些許腥味,迎面吹在我的臉上,這一刻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放松,享受著難得的寧靜。不知不覺間已經在橋上站了很久,旁邊突然走過來一位大叔開口道:“小夥子,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想開些,別做傻事。”
突如其來的聲音把我的思緒拉了回來有些尷尬的回過頭,映入眼簾的是一名中年大叔,留著些胡子,大叔看到我的反應繼續說道:“孩子,也許今天很糟糕,但明天會很美好。”我有些尷尬的說道:“謝謝了,我就是路過這兒想吹吹風,沒有其他的想法。”大叔聽了我的話松了一口氣說道:“呼,那就好,我看你在這兒站了半個小時了,害怕你想不開,沒事就好。”我掏出手機看了一下時間已經有些晚了,再次向大叔道了謝後向出租屋走去。
回到出租屋裡我收拾了一下情緒,給老媽打電話報了平安。電話那頭傳來老媽的聲音道:“第一天上班怎麽樣?你吃飯了嗎?同事們有沒有欺負你?”我連忙一一向老媽回答著她的問題,最後老媽說道:“在外面別委屈自己,要是累了就回來。”我回答了一聲“好”之後掛斷了電話。
想想今天的遭遇,加上剛才聽到了老媽說的話,掛完電話後我的眼淚再也止不住的流出了眼眶。我擦乾眼淚點了一支煙抽了起來。一支煙抽完後,腦袋裡的一個聲音告訴自己,自己選擇的路,就算爬著跪著也要走完,別讓自己後悔。於是我拖著疲憊的身體起身向廚房走去,為自己做起了晚餐。嘴裡不停念叨著,也許今天很糟糕,但是明天會很美好。
日子一天天重複著,漸漸的幾個月過去,工作中逐漸得心應手,我認真工作的態度也多次獲得了院長的誇獎,唯一不變的是趙主任的態度。隨著黃奕蜜離職,我們又迎來了一位新同事叫夏寶,是一名女生,我已經忙碌著自己的工作也沒太關注。
直到有一個周末,科室裡只剩下我們兩人值班。我忙完手裡的工作後,習慣性的拉開辦公桌抽屜,從煙盒裡掏出一支煙,靠在椅子上抽了起來。剛抽了兩口,夏寶皺著眉頭道:“別抽了,煙味挺難聞的。”我有些尷尬的將手裡的煙掐滅,夏寶見狀接著說道:“自己都是醫生,抽煙的危害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撓了撓頭笑著說道:“抽的有點久了戒不了啊。”
夏寶說道:“嚼口香糖呀,你把煙戒了,每天的糖我包了。”我笑著說道:“好呀,你說的喲。”夏寶點了點頭繼續忙著手裡的工作,我開始打量起了她,個子挺高,身材也挺苗條,五官很端正,右側下頜有一顆痣但不影響美觀,走起路來有一股禦姐的氣質,說話的聲音也挺甜。
下班後我正在交接著手裡的工作,旁邊夏寶的聲音傳來道:“下班了走呀。”說著她便脫下了白大褂,我回頭看了她一眼道:“你先走吧,我馬上。”夏寶聽了我的回答便轉身走了出去,沒過多久我交接完工作後,也脫下白大褂走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