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秋思錄》春晚的精氣神
  今年的春晚,我和家人看了兩遍,昨晚看直播,今天看重播,不可謂不認真,不能說沒捧場。平時我們基本都不開電視的,我自己也幾乎不看電視,因為電視裡的內容真沒什麽好看的,也沒這個時間和閑情。但每年的春晚還是要看的,它是屬於國人的除夕盛宴,是少有的精神聚餐。

  必須承認,今年的春晚有許多亮點,尤其是傳統文化與現代技術結合出色,許多歌舞類節目都很不錯,也可以說看不出哪個不好。除了少數語言類節目一般外,整體節目質量還是可以的,這得益於中國的人才真的很多,作詞作曲、編舞編劇、表演導演的人才都多,加之強大的平台和整合能力,因此春晚並不缺好節目,事實上很多牛人很多節目想上都上不了呢。

  不過這屆春晚總讓人感覺少了點什麽,其實不用說,大家都知道。整體看下來可用四個字來形容:“歌舞升平”;如果再加六個字:“形勢一片大好”。這也沒什麽,過年一定要讓人歡樂,要飽含濃濃的年味,要歡天喜地,要喜慶祥和,要合不攏嘴。整台晚會放在過去的哪個年份,應該還是合適的,展現了積極向上、樂天知命、其樂融融的中國人的狀態。

  但這一屆春晚,似乎還是缺少了點精氣神和人文味。我發現有兩處主持詞非常委婉的提到了,一是“這一年我們付出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另一處是“過去的一年,讓我們領略了生命和健康的重要”,然後便避而不談,連煽情和弘揚都懶得弄了。不好說的不說,不便說的不說,就當它沒有發生過。可事實上它發生的痛心入骨,而且還在發生當中。

  在春晚和現實裡,你可能看到的是兩個世界,就像去年看卡塔爾世界杯時一樣,也有一種身處不同星球的錯覺。人們要樂觀起來,要振奮起來,這當然是沒錯的,唯其如此才有未來。但有些事是不能忘的,而且明明沒忘記卻裝著沒發生,我們不習慣直面自己的不足,也極少討論該如何改進。如果不銘記,不反省,不糾錯,就更沒有未來。

  所以春晚不是節目的問題,也不是人才的問題,而是定位的問題,主旨的問題,取舍的問題。就像春晚小品裡說的“舍得”,舍掉了本不該舍掉的,能得到百姓的口碑和人心?本屆春晚還依稀出現了兩次“盛世”,這樣的現狀是盛世嗎?請問有這樣的盛世嗎?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