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如果只是你》第1章 新學期
  四月,截住我所有嘈雜與不安分,落花過後,燥熱一襲勝過一襲,今年的夏天似乎來的更早了一些。

  才感盛夏,忽而立秋。

  秋天好像總是這樣,來的悄無聲息,沒有夏的狂熱,也沒有冬的刺骨,只是一場雨過後,天慢慢黑的早了起來。

  ……

  窗外的樹葉被風吹的沙沙作響,偶爾還夾雜著幾句蟲鳴,在靜謐的夜晚顯得尤其清晰。

  我倚靠在床邊,望著窗外大自然的生機勃勃,心口處莫名湧現出些許煩悶。這種狀態持續有小半個月了。

  這些都和文逸有關。

  認識文逸是在初二上學期。那時候新學期開學分班時,我被分到了八(2)班,內向的性格加上陌生的環境以至於過了大概半個學期的樣子,我沒和班上任何一個同學說過話。雖然我很羨慕那些性格活潑,能和大家打成一片的同學,但是我有我自己的娛樂方式來消遣日常瑣碎的事情,所以我從來不會太過羨慕他們。期中考試後,出於方便管理成績好的學生,老師要求我們按照成績的排名來進行一次換座位,就這樣,文逸分到了我的後面。

  這就是我和文逸的初識。

  文逸是個極其外向的人,不管是和誰,哪怕是老師,他都能和別人打成一片,所以對我也是如此。文逸是第一個對我這麽熱情的人,所以當時我在心底把他當作了我的好朋友。

  不過任何事情都不會一直一帆風順,我們兩個之間的關系也不例外。

  ……

  就這樣,在無限的沉淪與遐想中,我迷迷糊糊的再一次度過了難熬的夜晚。第二天依舊是自然醒,伴隨著鳥兒們一陣陣悅耳的歌聲,我騎車來到了學校。只是騎車路過學校門口,我就看見“人山人海”,我最怕的就是這個,因為我不知道哪裡才是我的容身之地,這麽多人只會讓我覺得無地自容,根本不知道往哪去。

  從車棚鎖好車之後,在往學校門口進發的這段道路上,我在腦海中不斷規劃著去往班上的路線,因為人太多了,我隻得找出一條最短,最避開人的路徑。正當我為自己的再一次聰明而感到雀躍時,突然,一個無比熟悉的聲音傳來:

  “終於來了啊,梓童!”我還沒來得及弄清楚什麽情況,文逸就從人群之中竄出來,徑直走向我,對我說道。

  看著我站著一言不發的樣子,他便接著說道:“走!我帶你去看看分班表!”文逸下意識的把手搭上我的肩膀,自以為我們倆像是絲毫沒有因為放了兩個月的暑假而拉遠我們兩個之間的關系一樣。就這樣被他帶到分班表前,我才緩過神來,我只是稍微瞥視了一下文逸,便在心裡細細打量起來,雖然我感覺他對我的態度還是像原來那麽好,但是我覺得我們兩個人之間的緣分已經盡了,我便不準備再說什麽,只是想盡快遠離他。

  我抬起空空如也的右手,順勢就把他的胳膊從我的肩膀上聳下去。我伸出食指,指了指貼在牆上的分班表,轉過頭望向他,裝作一臉無奈的樣子,說:“三班!”

  文逸隨即露出十分失望的表情,歎了歎氣,但我能聽出他的話語多少還是帶著些許渴望:“看來以後在一起玩的時間會少很多了啊,下課或者放學再找你一起玩呀......”

  沒等他說完,我就迅速走到樓梯旁,踏著樓梯上了樓,留下他一個人在原地。

  對於文逸,這個前幾個月還是我最好的朋友的人,為什麽我們會走到今天這個地步,

或許和我們不是一路人有關吧。以前我覺得他性格外向,說話有趣,表現很大大方方,對“朋友”特別好,特別講義氣,所以和他走的特別近,想和他成為好朋友。但是有一次我無意間看到他和“社會”上的幾個小混混在一起抽煙、泡網吧.從那之後,我就覺得他和我完全不是一路人。因為在我心裡,抽煙、上網、混社會的都不是好學生。對於我這樣的窮孩子來說,成績好意味著什麽都好。所以從那天之後,我就不打算和他再有任何形式的交集了,我怕我自己會變壞。  ……

  (樓梯的旁邊就是我的教室)上了樓之後,我輕輕地來到這個、這個即將成為我未來教室的門外。我輕聲輕語地踱到離教室門口還有幾步遠的地方,這裡剛好能用余光瞟到教室,而又不至於被老師發現。只是簡單的看了一眼,我就發現教室裡面沒有什麽空座位了,我趕忙遠離新教室,在心裡默默說到:“是因為我來的太晚了,座位都被他們搶完了嗎?那怎麽辦啊?裡面的人我好多都不認識,要是沒座位、就這麽草率地進教室的話,我肯定會在教室裡面成為大家的焦點,要被這麽多人一直盯著看著,真的會好尷尬啊,我該怎麽辦才好啊?”我更加不敢進教室問老師我該怎麽辦,因為我不敢主動和陌生人說話,哪怕是老師。

  我在原地足足呆愣愣地站了好幾分鍾,然後覺得站在這裡好像過於尷尬,於是我躡手躡腳地下了樓,好像生怕被別人知道我來過一樣。

  下了樓之後,我回到曾經的教室的門口,我仍舊不知道怎麽辦才好,隻好呆站在走廊上,祈望著等大家都到齊了,班主任能發現班上有個學生沒到,下樓的時候剛好碰見我把我領到班上去,然後安排一個座位給我。

  就這樣等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我遲遲不見有任何人回來找我的跡象。正當我為這件事愁眉苦惱時,突然,一個男生從隔壁教室出來,手裡搬著一張桌子。於是我突然靈機一動:“哎,我怎麽這麽蠢,這是個好辦法啊”,我心想,“怎麽剛才沒有想到呢,這樣子問題不就解決了嗎?”等到那個男生消失在我的視野中,並且確定周圍沒有人在我的視線范圍中後,我也像他一樣從那個教室裡搬了一張桌子出來,搬上了樓。

  剛走進教室,我就發現大家的目光好像都集中在我的身上,我頓時覺得特別害羞,便下意識的低下頭,不敢和他們的眼睛對視,我的臉立馬也紅了起來,“我搬著這麽大的一張桌子,肯定特別滑稽,特別丟人吧,就像馬戲團的小醜一樣讓人好笑。”我在心裡跟自己說道。沒等老師來安排我我應該坐在哪裡,我就直接就把桌子放在了離門口最近的,空地方比較大的一組和二組的中間(因為每個班人數比較少,所以每組只有一列桌子),我自己強行成為了二組!

  桌子放好後,我坐了下來,感覺自己終於躲開了同學們的視線,便長舒一口氣,放下了心來,我還是終於有驚無險的進了教室。

  但是,這種輕松的狀態隻持續了短短幾秒。隨即我便用余光發現我的周圍都是女生!剛進教室怎麽沒發現??一組二組怎麽都是女生?!!我被女生包圍了!這下子我更尷尬了,這麽多女生同時在我旁邊,我從來沒有想過能一下子和這麽多女生坐在一起。這下子我更加害羞了。我坐在凳子上一動也不敢動,生怕有人會注意到我這裡。

  正在我尷尬之際,講台上那個應該是班主任的人走到我的面前,臉上一臉和藹的樣子,問我:“你叫什麽名字?”,我隨即心跳加速,臉也紅了起來,我立馬把身體坐正,很規規矩矩的回答:“梓童!”。我面前的“巨人”面帶笑容,滿意地點了點頭說:“可以!”,然後就回到了講台上。

  我心裡滿是疑惑,並且疑惑中帶著一絲喜悅。疑惑的是我不知道老師為什麽要這麽問我,我只是覺得他是老師,普普通通地問自己的學生幾個問題,很正常而已;喜悅的是老師竟然會主動來和我聊天,真好!想到這裡,我覺得這個老師也挺好的。

  沒等我從剛才的問題中的喜悅走出來,我便發現我的座位後面突然來了一個女生,雖然我沒有回頭,但是從她搬桌子的吃力程度聽來,我就知道了她是一個女生。得,這下子好了,我整個人就是被女生包圍起來了,全班的女生估計都在我這兒了。

  新學期剛開學就得這麽刺激嗎??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