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國時間,03/03/2023
友情提示,本章有點肉麻有點矯情,如遇到不適,請盡快停止!
這兩天看了電視劇夏花,久違的看了be的影視劇,結果在這方面的抗emo能力還是和以前一樣弱的一批。
由於我從小都是自己陪著自己玩耍長大,所以對這種“靈”的事情比較感性,很容易進去然後情緒出不來,所以一下子就被悲劇所帶來的悲傷給牽動著,使我的心情跌入谷底,連帶著將平時壓抑的還有自以為不再會有的情緒都牽帶著出來,一瞬間,整個人揪心揪到難以呼吸。
這部劇劇情演技不好說,但拍的真的不錯,mv水平,並且帶有少見的女凝視角,算是國內電視劇的小進步,當然,刪減的還是太多,導致節奏細碎,真可惜。
有時候既希望通過灌輸新鮮血液使國內影視劇發展,可這過程中就必然有犧牲,所以有時候又可惜於那些本可以更好,但卻因時代限制而無法露出全貌的影視劇,到最後只能徒歎一聲,生不逢時。
(接下來有輕微劇透,不想被爆雷就別往下了)
劇情內容很老土,就是女主生病,在臨死前想勇敢一下追愛,然後做到了,可最後還是走了,留下男主一人。
這裡頭最觸碰我的點是女主的勇敢,為了自己想要的可以勇敢為之付出,清晰的知道自己想要什麽不要什麽,並作出相應的態度,自我但又不到自私(如果不遇到男主的事情時),這對現實中的我來說真的是件很困的事。
我是個缺乏自信,安全感,還自卑且對人十分不信任的人,種種原因下來使得我對勇敢和幸福這兩個詞十分陌生,平日裡即使遇到開心事也是立即提醒自己切莫樂極生悲,甚至反而會因為太開心而感到不真實,反而使得心情一下子變得糟糕,因為長期生活在煩惱裡的我,早就沒有享受幸福的習慣了。其次是勇敢,在這個到處充滿詐騙,爾虞我詐,自私自利的社會,本就對人缺乏信任度的我就更是畏手畏腳,不敢向前,保持著寧可不快樂也不要痛苦的信條生活著,所以在看到女主的勇敢無畏時我發自內心的羨慕著,更羨慕她還成功了。
對於男主,我同樣羨慕著,羨慕有個人這麽真心愛他,有個人願意將孤單的他帶出那片荒蕪之地,然後被當作珍寶一樣的對待著。
這對於我而言可能是最寶貴的吧,希望自己是某個人心中的特別,借此感覺到“噢,原來我也是特別的人啊”這種情緒,但現實裡真的很難了,通常情況下人與人之間的隔閡實在太大了。
我羨慕男主被愛,也同樣羨慕他敢去再愛,我捫心自問,現實中的我恐怕即使踩了狗屎運遇到了他的情況也不會對對方完全信任,還是會膽怯,然後逐漸毀了一切,所以我羨慕他還敢且還有機會再去付出一次,雖然結局對他不算友善。
劇中人物設定也很不錯,女主的主動,撩人與霸道,深深的讓人感受到她愛的熾烈,男主的高冷,悶騷與溫柔,也深深的讓人感受到他愛的溫暖,確實十分搭配,再加上欲向的拍攝手法,可謂是大飽眼福。
但悲劇就是悲劇,如果說風雨過後會有彩虹,那晴天時也會下起暴雨,而這個劇顯然就是這一掛的,越是甜蜜的鋪墊就越是增加結局分離時的痛楚。
女主就像花一樣,盛開後就立即凋零,綻放出了生命的美麗。
但她在飄散後散落人間時也確實劃傷了別人,
還是那種一輩子都治不好的傷。 所以在我羨慕和喜愛女主的同時也有些生氣,因為她確實很可憐的走了,但悲痛卻由男主一個人承受了。
大結局我看著她與朋友告別,再看著她在雪裡與男主深情告白,到最後隻留下一句“我有些累了,先睡了”,不知怎麽的心忽然痛了起來,生命的消逝果然沉重無比,那麽活潑開朗的人到最後只剩下一句如此無奈的話,我感覺她還有很多想說的,很多要說的,但都沒力氣再說出口,最後只能留下這句話作為告別。
再一想到男主從孤單回到熱鬧最後又回到孤單,從此又只剩下他一個人後,我整個人也跟著壓抑了起來,一瞬間,彷佛我周圍不是空蕩的房間,而是冰冷的深海,難以呼吸,而我也猶如溺水一般不知道該怎麽做,只能任由其難受著無處可躲。
晚上也是靠著熬夜,讓身體撐不住才困的睡著的。
第二天起來,一回憶起那些畫面整個人就又陷入了痛苦中,沒辦法,只能逼自己哭一下,宣泄完情緒然後出門吃飯, 去我好朋友開的餐廳吃我最喜歡吃的東安雞和老土雞。
還好今天不用打工,一天的悠閑下來,心情好了那麽點。
只是只要一想到女主的逝去和想象男主之後的無邊孤獨就揪心。
我會不會以後也就這樣了?孤單終老?
男主雖然失去了愛人,但起碼還有人愛,而我從頭到尾都幾乎是孤單的狀態。
轉念一想又感覺不對,好像得到再失去比從沒得到更痛苦一些。
我思來想去還是比不出個結果,算了,那就打個平手吧。
今天進入幻想世界夠久了,偶爾這麽自我感動下就當作適當的調解情緒,保養下身體的悲傷功能以至於不會損壞可以,讓自己是堅強的而不是麻木的,但要是進入太久一直不出來就是浪費生命了。
那該怎麽辦?老辦法,雖然有些缺德,但對我百試百靈
那就是想想那些比我還苦的人。
我過過苦日子也過過窮日子,但沒有過過很苦的日子和很窮的日子,所以只要一想到世界上那些比我還苦的人都在努力生活,無暇悲傷,我一下子就不想也不敢浪費時間悲傷了。
但這次的感受難得,這幾年少有,害我都以為自己是要麻木了呢,嗯,總體來說難過下挺好的。
但就到這了,情緒恢復的差不多了,我開始忘記之前想要寫什麽了,就算還有什麽情緒沒發泄,還有什麽話還想說的,就等下次吧。
到這停筆為止,這次的悲傷就到此為止都不在想了,等下去找個小甜劇看看回點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