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航空大業》第24章 立軍令狀
  什麽?一個小小的設計員,竟然敢當著這麽多領導專家的面,立什麽軍令狀,這不是在開玩笑的。

  所以就連古總師,也為之動容,因為立軍令狀這種事情,他都不敢輕易的說出來,而李曙光竟然敢在這次會議上立軍令狀,這說明什麽,說明他真的有把握啊,那他真是不懂電傳飛控有多複雜呢,還是初生牛犢不怕虎,張口就來?

  古總師更願意相信,李曙光能行,如果殲八II戰鬥機,真的能夠用上電傳飛控系統,不要說三軸四余度的數字電傳飛控,就是單軸雙余度的也很好啊,機動性能可以得到很大提高。

  領導專家們,面對李曙光的大膽建言,都紛紛議論起來,有的領導專家還是持懷疑態度,不過也有支持李曙光的。

  一位專家就站起來道:“我倒是認為,李曙光同志提出來的想法可以考慮,咱們要大力推進電傳飛控系統的研製,爭取盡快突破這個難關,掌握第三代戰鬥機電傳飛控系統技術,那就可以在殲八II上面做試驗嘛,這並不影響型號的總體研製任務,我覺得可以試一試。”

  見有專家支持,古總師作為殲八II的型號總師,便站起來道:“其實在會議之前,我們已經考慮過,在殲八II戰鬥機上面搞電傳飛控,李曙光同志的情況我是最了解的,他年輕,有闖勁,也很有天賦,我相信有他參與,咱們搞電傳飛控系統,是沒有問題的。我支持他的想法,希望大家也能支持他!”

  這古總師都站出來,為李曙光說話了,看起來六零一所確實有點把握啊,於是乎航空工業部的一位領導就站起來道:“那好,我看這件事情,可以落實下來,盡快的推進,你們六零一所,可以跟飛行試驗研究院那邊碰一下,大家一起攻關!”

  變穩飛機項目,這古總師自然是很清楚的,他也是項目的成員之一,所以古總師聽了高興地道:“太好了,那我就先謝謝領導的支持,我們沈飛廠一定會堅決完成這個任務,我們要搞出自己的電傳飛控系統!”

  這次驗收會很成功,不但進氣道優化設計方案通過了驗收,而且還初步得到了上級的支持,為殲八II戰鬥機裝上先進的電傳飛控系統,接下來就需要和上級,把具體的技術指標給確定下來!

  不過在與上級確定指標之前,肯定要在六零一所內部,形成了一個具體的報告了。

  這個會議很快就在古總師的主持下召開,當然唱主角的還是李曙光了,畢竟沒有人比他更懂電傳飛控,所以最終的結果就是,根據殲八II飛機的總體戰術技術指標,在控制總體成本增加不超過百分之十的情況下,為殲八II飛機加裝飛控系統,縱向為全權限四余度數字式,加兩余度模擬式備份電付操縱系統,橫航向為機械操縱加有限權兩余度數字式控制增穩系統的方案。

  采用了這種低端的電傳飛控系統以後,殲八II戰鬥機機動性能將會比較接近幻影兩千這樣的三代機,最重要的是性價比很高,想來軍方不會不接受的。

  這套系統,在正常情況下,飛控計算機采集駕駛杆指令和傳感器信號進行數字綜合,通過三軸控制率計算,控制縱向伺服作動器和橫向電動舵機,驅動全動平尾,副翼和方向舵,實現三軸控制增穩,橫航向機械操縱通過拉杆,搖臂等機構控制橫航向助力器,驅動副翼和方向舵。

  這套系統的總體架構,李曙光僅用一天時間就做出來了,這也讓古總師不得不佩服他在這方面的天賦,

而六零一所的設計師們,也沒有不服氣的,畢竟這麽複雜的飛控系統,總體架構設計,所裡沒有一個人能夠完成。  搞飛控的那些設計師們,更是一個個都把李曙光看成了外星人,他們搞這麽多年飛控,還不如李曙光呢。

  大家都很清楚,如果殲八II戰鬥機,真能夠裝上這麽一套先進的電傳飛控系統,意義有多大,這可以為將來的三代機打下基礎啊,並且殲八II戰鬥機的性能提升,也會很大的。

  從進氣道的優化設計,再到電傳飛控系統的架構設計,現在大家都見識到了李曙光的實力和天賦,這的確是讓人服氣。

  就在大家終於形成一致意見,並且與航空工業部和軍方協調會談的時候,李曙光又把目光瞄準了殲八II的發動機。

  要知道殲八II戰鬥機,計劃裝配的是渦噴十三改進型發動機, 油耗高,推重比低,使用壽命短。

  李曙光其實在想,如果這次任務完成了,能夠抽獎抽到中等推力渦扇發動機技術就好了,那便可以幫助殲八II戰鬥機將來裝上更好的發動機。

  當然在目前這個階段,要改發動機還是不太現實的,畢竟一台發動機的研製周期很長,特別是渦扇發動機。

  斯貝發動機當然不現實,畢竟它是殲轟七要用的,而且發動機尺寸太大,不可能裝到殲八II上面去,再者說斯貝發動機的推重比也太低了,加速性能不好,只有省油的優點,所以不可能用。

  要用的話,也得是F404或者是RD33這樣的中推渦扇發動機,它們的加力推力都在八十千牛左右,這比渦噴十三發動機六十多千牛的推力要大了不少。

  便是這兩台渦扇發動機的重量呢,卻比渦噴十三發動機還要輕,要知道渦噴十三發動機,重量可是超過一點二噸了。

  最重要的是油耗,渦噴發動機在巡航階段要比渦扇發動機高不少,這樣就導致了殲八II戰鬥機的作戰半徑較短,如果換上渦扇發動機,那麽就非常不錯了。

  這就好比殲七戰鬥機和梟龍戰鬥機,它們的作戰半徑,就差距很大的。

  當然裝渦扇發動機,那應該是殲八III需要的了,有時候步子邁得太快,會扯著蛋呐,還得一步一步來。

  殲八II有了更好的進氣道,有了電傳飛控系統,如果再把渦噴十三發動機改得更好一點,推力增加到七十千牛,壽命增加到七百小時就很好了。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