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多了一個太陽》第6章 抓藥
  跑了兩圈的我早已大汗淋漓。想起昨晚的減肥決定,是的我後悔了。強打起精神跑完了最後一圈,到家後洗澡洗衣服,疲憊的身體厭惡著。

  走出房門,等待電梯的時間我想今天應該要看看醫生了,連續一周的睡眠不足導致我心率不齊。說著我給領導發了請假的消息。下樓我掃了個共享單車,我選擇了最近的一個醫院。我不得不感慨醫院的人山人海,仿佛半個城市的人都在看病。消毒水刺鼻的味道刺激著我的神經,我找了一圈也沒找到導醫台,我看了看時間。輪到我估計要等到下午了。不行,不能再這麽等了。我突發奇想,要不去看個中醫。

  我再美團搜了下最近的中醫醫院,也就20分鍾的車程。嘿,來對了。工作日時間中醫醫院果然沒多少人。我找到掛號處掛了號,約摸5分鍾左右輪到了我。進門看到的是一個80歲左右的老醫生,我心裡頓時有了底氣。中醫講究的是望聞問切,老中醫給我搭了脈,看了看我的舌苔。問了問我身體不適情況,問了問我的大便頻率以及形狀。在他的行醫本上龍飛鳳舞的寫了起來。由於現在都是電腦抓藥,因此每個醫生身邊都配備了一個年輕的護士來操作電腦。

  在護士抓藥的時候,老醫生讓我謹記不要吃辣,辣攻心。不要吃冰凍生冷,不要有壞毛病。我還在想壞毛病是什麽,只見老醫生用他的左手食指捏著大拇指構成了一個圈。我好奇的看著他把右手食指放到圈裡。我瞬間秒懂,我掃了一眼旁邊的護士,看見她的臉紅了。我滿口答應著,道謝了老醫生後我坐在等候區等待抓藥。

  “你好,你是自己煮藥還是我們幫你煮”。

  我思索了一番,我還是自己來吧。正好路過超市,我去買個砂鍋。

  “好了,過來取藥”。

  藥味真濃,吸了兩口,感覺我身體輕松了不少。不管是心裡作用還是實際作用,這趟我沒白來。回去的路上我查詢了中藥的熬製方法,在煎藥時需要注意時間和火候。大概有幾點注意

  1、煎藥器皿:在煎中藥時一定要選擇專門熬中藥的砂鍋,或者用瓦罐煎藥,同時也可以采用搪瓷鍋等器皿,不可以用鐵,鋁銅等器皿,否則會出現化學反應,影響藥物效果。

  2、中藥浸泡:在煎中藥時,需要將中藥放在水中浸泡30分鍾左右,同時中藥放入器皿中,加入以高出藥面維度的水量浸泡。

  3、煎藥火候和時間:在煎藥時要注意火候,先大火煎開,然後改為小火繼續煎熬,大概煎熬30分鍾左右,然後再關火,將藥汁從器皿中倒出,加入適量的水,再進行第2次煎藥,先用大火再改為小火熬製20到30分鍾左右。

  在煎藥的過程中需要注意攪拌藥量,讓藥液充分尖痛,同時也要注意煎藥時間長短,否則會影響到藥物的效果,甚至會產生有毒的成分,也會影響到生命危險。在喝中藥治療期間,一定要注意飲食清淡,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最好選擇在飯後服用。

  看了一會,快到家了,我把藥放到家裡去了公司。“劈裡啪啦”,同事都在忙著敲打鍵盤,不知道這份工作我還能堅持多久,不過我知道的是至少我現在還不算厭惡。對外我們是技術員,對內只不過是個苦力而已。我心想腦力工作著到底是什麽工作,至少我是沒有什麽概念。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