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下雨,我喜歡那種躺在床上,靜靜聆聽外面那輕輕滴落的雨滴,那是源於幼時所帶來的習慣吧,但我不喜歡那如傾盆大雨般落下的雨,因為那樣會使我感到害怕,當夜晚時,我喜歡一個人待在房間時,忽的外面下起陣陣淋淋瀝瀝的小雨後,此刻那時的我將會感到很舒心,我會將窗戶打開,將手伸出靜靜感受著那由天空賜於大地的物,如果此刻我的擺鍾,也正跟隨著那雨滴滴落的節奏而緩慢擺動的話,那樣我會跟隨著這節奏緩緩睡去,真好一個舒心的覺,我想也會有我這般的人跟我有相同的思想,那就可以帶入而察覺我的思想了。
當雨後的早晨,世界呈現出一幅淡淡的山水畫,推開門,我漫步在這鄉村中,景色與我獨存,走在這處處布滿水漬的鄉路上,我會感歎這雨後的世界是如此特別,我喜愛下雨,更獨愛這雨下的世界,當晶瑩的水珠在綠悠的葉片上匯聚,地裡的番茄也因雨過洗刷了身上的汙漬,輕輕一摘放入口中,這混合著大自然的輕香,以及那雨的水漬,料想這便是有權有勢的人也享受不到吧,這也使我更加產生了對自然雨後的向往和依賴。
雨絲如煙,如夢,如幻。它們紛紛揚揚地飄落,將世界變得模糊而迷離。雨滴打在窗戶上,發出輕柔而連綿的聲音,如同大自然奏響的旋律。陰雨天,給人一種寧靜而安詳的感覺,這可能也就是世人獨愛那陰雨天的最主要的原因吧,我想我也如此,我用文字描寫的雨天終究還是缺少一點韻味,但料想你們或許也能感同身受我也便放下心來,一時半會下完的雨那並不叫雨,有些作家會將雨給描寫的異常死寂,仿佛當雨到來時這世界將沒有了行人以及一切活動在外的動物,要我覺得呢,那雨過後,洗刷了舊社會的一切汙物那會迎來新生,我常常慢步在雨中的世界,或是雨後,因為那樣會使我感到舒心,我也時常會前往山村的樹林中,雨中的森林也別有一番韻味。雨水潤濕了樹葉,滴落在泥土中,清新的氣息縈繞在每一個角落。松鼠在枝頭跳躍,小鳥在雨中歌唱,仿佛是大自然的交響樂,這如詩如畫的場景會讓著急趕路的人為此駐足,會讓藝術家得到新的靈感,也會讓我對這社會充滿期待。
當雨大時,會在坑中匯集成一團,那時我將夥同朋友在坑邊嬉水,用紙折成小紙船放在水坑當中看它如何沉落,如若時時沒有沉落,我們則會用手潑起水向裡撒去,但那樣的結果多半會落的個濕衣的下場,回家被痛罵一頓,那兒時的快樂是我現在可遇不可求的,或許當我有一天回到我闊別許久鄉裡,在那時天空會落下小雨,也在那時會有許多與我幼時年齡相仿的孩童圍聚在一處水坑作著與我兒時相仿的事情,只不過那時我只會作個旁觀者,也許他們會疑惑為何有人會一直盯著他們,為何我會知道他們在想什麽呢,因為幼時的我便經歷過了,曾我也很疑惑不過現在懂了這可能便是長大吧,只不過我依然會對雨天產生舒心
我喜歡雨天,當我開始回憶雨天,那兒時印象的雨便會像蛛絲般從暗淡的天空噴灑下來,溫柔地點在人們身上,如和風吹面的撫摸,雨絲就交織在天地之間,儼若一張立體的蛛網,籠罩著大地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