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寫了一封信,時間過的有些久了,隻記得內容大抵是:
“日光透過小小的門縫映在了你的側臉,我不禁看的有些失神
臉上的小絨毛被日光照的有些發白,丸子頭下白哲的脖頸,一隻手托著下巴,呆呆的望著窗外
你真的挺好看的,眼裡都是對未來的憧憬,顯的生機勃勃,嘴角總是上揚著,透著一股恬靜而又可愛的氣息
記得初一的時候,那是我們第一次認識
你總是綁著馬尾辮,跟著固定一兩個好友在班裡聊天
那時的你在班裡就像是個小透明,膽子很小,也很安靜
時間宛若被咬過的蘋果,只是一會沒見,就已經微微發酸
不知道我們在三年後再次相遇的時候你是什麽心情
我是覺得有些意外,在我的印象中,你並不像是一個適合去打臨時工的女孩
從何說起呢?大抵是覺得乖乖女都是不適合打工的吧!
短暫的相處,短暫的合作,交心的談話,真誠的心靈碰撞
仔細算算日期,我們重新認識的時間也有一個多月了
時間或許不是很長,了解也不是很深
在有限的時間裡我無數次的問自己
‘真的是喜歡嗎?’
我也不敢太過自負的肯定
在飯店時你的笑臉,在快樂星時你直白的眼神,在離別時你眼眸裡的一絲傷感
我整理好自己的心情,我已想好該怎麽做了
我喜歡的人是你
你可也是?”
我總認為
直白的去表達自己的愛意
總比兜兜繞繞的好
與其讓兩個一起內耗,一起糾結於對方是否也跟自己一樣,對著對方都抱有一絲絲愛意
不如就直白的說吧!
就拿著一朵玫瑰花,就穿著樸素的衣服,就輕松的,就自然的,就充滿愛意的,就簡單的說
“我喜歡你”
“你願意嗎?”
人們好像在晚上都是感性的
夜幕降臨的時候,被萬萬人睹目思念的月亮,守護萬萬人的繁星
點點燈火存於世間,在黑暗裡,有一盞盞小小的燈,照亮了無數個家
我把玫瑰花遞給你,你捂著嘴
眼眸裡倒映出的全是驚喜
也許你也沒想到過我如此的突兀
那天原本繁鬧的亭子變的安靜
小道上的人也不知道走哪兒去了
草叢上飛著幾隻螢火蟲,裡面還有這蟋蟀大師在叫著
月色照在了你的額頭上
夜影為你戴上了一披薄紗面罩
面罩下,你的嘴唇動了動
我有些看不太清
但我聽到了
“我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