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入使用能幫助您收藏更多喜歡的好書,
希望大家都能多多登入,管理員在此感激不盡啦!
《千年老樹之我的三國夢》第51章 何去何從
  你們誰能告訴我。。。我到底是該如何是好呢?

  你們誰能告訴我。。。我到底是該何去何從呢?

  哇呀呀。。。這可真是一個讓人頭疼的問題啊。

  唉。。。這太平道的人也就算了,可陳家村的人呢?我怎麽放得下呢?

  退一萬步來講。。。要是就這些太平道的人,那我說不管也就不管了。

  可這不是還有陳家村的人嗎?

  我怎麽可以說拋棄就拋棄呢?

  我怎麽可以說放棄就放棄呢?

  我是無論如何也不能拋棄他們的呀。。。

  我是無論如何也不能放棄他們的呀。。。

  這陳家村的人,可都是我的親人呐。。。

  我在這裡是感受到了溫暖和關懷啊。。。

  那是真真切切的親人之間的情意啊。。。

  陳家村的這些人,可是真心真意的對待於我啊。。。我豈能是為了自己而就對他們棄之不顧了呢?

  不行,這是絕對不行的。。。我所接受的教育,是絕對不允許我做出這種毫無道德底線的事情的。

  所以,我就借用《士兵突擊》裡鋼七連的高連長曾經說過的一句話來表達我此刻的決心吧。。。

  那就是,我對陳家村,絕對會‘不拋棄、不放棄’的。

  對,就是‘不拋棄、不放棄’,我一定會牢牢記住的。

  但是。。。話又說回來了,為了陳家村的將來,為了陳家村人的幸福,還為了陳家村的血海深仇,這無論如何,我是都不能再當老大了。。。

  因為。。。唉。。。我怕我還會再一次膨脹得裝逼裝過了頭呀。。。

  那得嘞。。。既然決定了,那乾脆我就把陳家村村長的位置還交還給安爺爺得了。。。

  我是真的不配當這個村長的。

  嗯?誰?誰在那嘟嘟囔囔呢?

  “。。。我知道錯了。。。你就饒恕我吧,你就大發慈悲,接受我們這些受苦受難的老百姓吧。。。”

  啊?不是。。。你說的都是些什麽呀?什麽就饒恕你啊?什麽就大發慈悲接受你們啊?你前邊說的那部分。。。我可都沒聽見呀。。。

  但是。。。這還沒等我回味過來那個又跪在地上的親兵的話呢,彭大帥是迫不及待地也跪了下去。。。

  “是啊。。。真龍天子,你就讓我們跟著你吧,我們絕對是乖乖聽話,保證不亂來的。。。”

  嗨。。。你們不知道,我剛剛已經決定了,我只要照顧好我們陳家村的人就行了呀。。。

  至於你們。。。唉。。。我是真的無能為力了呀。。。我是真的害怕我會掛掉的呀。。。

  可是當我正想開口拒絕他們時。。。彭大帥又接著說道:

  “真龍天子啊,我也是有罪的呀。。。我本來是打算領著我們這幾百號人就能把事情給辦妥了。。。可是。。。當我們看到陳家村竟然還有這麽一支隊伍的時候,我才知道是我小瞧了陳家村啊。。。

  “那時。。。我就已經打了退堂鼓了,我也已經決定不再要那幾百個人了。。。可是。。。當你說出我們要起義時,我就知道我是絕對不能放過你們了。。。哪怕是付出再大的代價,我也一定要保證我們能夠順利起義啊。。。不然,我就是千古罪人了呀。。。

  “我那會兒的確是想著要先把你給乾掉,然後再調集人手過來屠村的。。。因為我怕你們去報官而誤了我們的大事啊。。。

  “這後來。。。當我親眼看到射向你的箭矢被你給定住的神跡時。。。當我知道你就是真龍天子下凡來解救我們這些苦難百姓的秘密時。。。我就決定我一定要誓死追隨於你啊。。。

  “我們其實也就是一群受苦受難的普通老百姓啊。。。我們之所以加入太平道。。。完全就是因為我們活不下去了呀。。。你想啊。。。哪怕是有一點兒的希望,一線的光明,只要是個活路,我們也不會加入太平道去參加起義的呀。。。這都是被逼的沒有辦法了,我們才會如此的呀。。。

  “真龍天子啊。。。你就收了我們吧,我們保證不管你讓我們做什麽,我們絕對都會盡心盡力、絕不二話的呀。。。

  “而且。。。我向你保證,請你放心,我們絕對不會把你就是真龍天子的秘密泄露出去的。。。

  “呼。。。呼。。。呼。。。你要是不答應。。。那。。。那我們就跪死在這裡了。。。

  “我是想好了。。。這人嘛,早晚就是個死,在哪兒死不一樣啊?我反正就選這裡了,我就選陳家村了,你們要是不答應,我還就不走了,我就寧願死在這裡了。。。”

  嘿?你個死胖子啊,你這怎麽還耍起無賴來了?

  你這可真是難為我了呀!哎喲,我該怎麽辦呢?

  我知道你們是受苦受難的老百姓。。。

  我也知道你們只是想找一條活路。。。

  可我要收了你們吧,那我就得對你們負責啊,誰讓我是一個認真負責有擔當的人呢,對吧?

  但關鍵問題是我不敢收呀,我是沒有這個能力的,你們跟著我,可不一定能有個好出路啊。

  不行不行,我可不能再盲目自大了,就算你真的跪死在這裡,你們也是絕對不能跟著我的。

  可是。。。當我看著死胖子的眼睛想要拒絕他時。。。我又猶豫了。。。

  因為他的眼神中滿是希望,滿是期盼,滿是堅定啊。。。

  唉,我這個不忍心拒絕的毛病什麽時候才能改掉呀。。。

  可是。。。我。。。我。。。我如果現在不拒絕他的話,那我接下來一定會很悲催、很苦惱、很痛苦的呀。。。

  但是。。。這。。。這。。。這我又該如何來拒絕他呢?我是真的不想去破壞他眼神中的希望和期盼的呀。。。

  尤其是死胖子眼神中透露出的那份堅定,我相信,他是一定會說到做到的,他一定會跪在這裡直到死的。。。

  嗨,我呀,就是個自討苦吃的命喲。算了算了,想跟就跟著我吧,我總不能眼睜睜地看著你死在這兒啊。。。

  但是。。。唉。。。那我接下來該怎麽辦呢?

  現在的我啊,那可真是頭大、頭暈加頭疼呀。

  這以後的路該怎麽走,我是茫然不知所措喲。

  都說什麽我的地盤我做主,還說什麽要把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我嘞個去。。。來來來,你來給我做一個瞧瞧,你來給我掌一個看看。。。

  這特麽說起來都挺容易的,可做起來怎麽就這麽難呢?

  這不能做主的人生和不能掌控的命運是真讓人抓狂啊。

  哎喲喂,我都快要被逼瘋了,我是真的想罵人了。。。

  臥槽,乾脆,做不了就不做了,掌不了就不掌了。。。

  他姥姥姥爺個腿兒的。。。這活人還能讓尿給憋死嗎?

  真是的。。。這人生中有很多的事兒啊,咱們是真的決定不了它的走向的,那咱們何必非要去掌控它呢?又何必非要去自尋煩惱呢?不如就乾脆順其自然唄,對不對?這有些咱們能做主的、能掌控的,那咱們肯定是要好好把握的,對吧?

  那還有一些咱們不能掌控的人生呢?

  那咱們就非要去來它個寧折不彎嗎?

  這個。。。我倒是覺得大可不必吧?

  不是有句話說得好嘛,說什麽。。。如果人生非要對咱們使強而咱們又抗拒不了的話,那。。。就索性閉著眼睛享受它唄。。。

  反正啊。。。我來到東漢這幾天,感受特別深的就是一句話。。。那就是一定要好好地生活,不為別的,就為那些年你虧欠的自己啊。。。

  你們想啊。。。這要是沒有來到這個時代的話,那我肯定還是在未來那個時代拚了命地用身體換錢呢。。。

  現在想一想。。。嗨。。。何必呢,對不對?

  你們說在未來那個時代,你只要是踏踏實實地找一份不違法的工作,勤勤懇懇地為之付出努力,那就一定會有一筆自己應得的酬勞吧?雖然說是不一定能夠大富大貴吧。。。但至少是能夠養活得了自己的吧?還不至於說是。。。讓自己吃了上頓沒下頓的吧?除非。。。你掙了一個偏去花兩個,甚至是去花它三四個的人,那我可杠不過你。。。

  反正呢。。。我也沒有什麽大的追求。。。更不奢望什麽位高權重或者非富即貴的生活。。。我只希望平平淡淡過我自己的小日子就行了。。。

  哎哎哎。。。停停停。。。不用不用。。。別給我講什麽人生夢想。。。別給我談論什麽鹹魚翻身。。。更別給我規劃什麽職業生涯。。。

  我謝謝你們。。。我是真的全都不用。。。我真的不用喝這些什麽所謂的心靈雞湯的。。。

  是。。。我承認。。。這人呐。。。誰不想過上富貴人家的日子啊?誰不想好好享受一下那奢侈無比的生活呢?

  可是這有些事情呢,我還是閉上眼睛想一想就算了哈。

  一旦睜開眼睛,我不還是得辛辛苦苦地去奔波勞碌嗎?

  因為。。。我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小老百姓呀。。。你們想啊。。。這世上。。。哪來那麽多的富貴人家、王侯貴族呢,對吧?

  不過吧。。。咱們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來獲得享受高質量生活的機會呀。。。這誰都知道,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嘛。。。

  可那高處就那麽大一點兒地方,能擠得下多少人呢?

  就像那金字塔一樣,你越是向上走,它就會越艱難。

  有一些人呢,是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地上去了。

  可還有一些人呢。。。卻是眼高手低,只看到別人的好卻沒有注意到人家的努力付出。。。

  愣是硬著腦袋往上爬,結果卻是又跌到了最底層。。。

  不過。。。跌倒了不可怕,你大不了再爬起來繼續唄?

  這個過程不正是成長的過程嗎?只要是你做足了準備,那肯定是能上去一些的吧?即便是能力有限,咱到不了最頂端的那一層,或者說不是最頂層的那些區域,那咱就呆在中間的區域唄,那也終歸是好的呀。。。

  可怕的是。。。極個別人是不思進取不說,還到處怨天尤人啊。。。他們抱怨指責命運不公的時候,可曾想過是不是自己出現了問題呢?

  借用安爺爺的一句話。。。你定位高了,德不配位呀。。。

  你想往上爬,這本身是沒錯的。。。誰都想爬上去啊。。。

  高處的那種舒適和愜意。。。是低處不可能感受到的。。。

  但是。。。如果是因為咱們能力有限,始終都爬不上去呢?那咱們是不是得及時去充個電,好好準備一番呢?或者是乾脆調整心態,接受現實呢?人生啊,不就是如此嗎?

  這高處的人呢,自然是有高處人的快樂的。。。

  那低處的人呢,自然是有低處人的幸福啊。。。

  既然是得不到的快樂。。。那還不如就早些認清現狀,踏踏實實地過自己的小日子。。。不必去好高騖遠地想入非非。。。把自己有限的人生規劃在自己手中,讓自己過得充實、幸福不就完了嘛。。。

  難道還非要讓自己為了那些得不到的快樂而痛苦自卑、自尋煩惱嗎?為什麽就不能想一想自己擁有的幸福呢?

  擺正自己的心態,做好自己該做的,一步一個腳印地去刻苦成長,如果萬一這機會來了,咱也能抓住不是嗎?

  可千萬別像我呀,整天就知道眼高手低、好高騖遠,渾渾噩噩地混著,就連來個重生,也是讓我痛苦不堪啊。

  唉。。。別人的重生都是輝煌耀眼的,不是成為一代明君就是成為一方霸主的,甚至還可能是地球的球長呢。

  可是我呢?我的重生算什麽呢?這步履艱難、寸步難行不說,還淨整一些難題給我,我特麽就是後娘養的嗎?

  是,我承認,我能力不足,我德不配位,我就不配擁有這次難得的重生機會,我就應該回到我原來的位置上。

  可為什麽還要讓我重生了呢?

  這特麽又是誰讓我重生的呢?

  你們有沒有問過我的意見啊?

  你們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啊?

  啊啊啊。。。不行了。。。我是越想就越要發瘋啊。。。

  (嗨嗨嗨,你說你至於嗎?這怎麽還給你整抑鬱了呢?我不就是想讓你感受一下你最喜歡的三國時代嗎?還有。。。我這不還一直在暗中保護你呢嗎?

  (哦。。。就這麽一點兒小小的挫折就把你給乾翻了嗎?你這也太脆弱了吧?你這也太丟人了吧?

  (你說就這屁大的事兒至於你在這胡思亂想嗎?嗨。。。這不都是很正常的劇情嗎?你盡管坦然面對不就行了?唉,誰讓你胡想八想的了?非要給你自己整出個。。。焦慮抑鬱什麽的,你才高興嗎?

  (得。。。我算是看透了撒,你這就是典型的自卑表現啊。。。天天說什麽你就是一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沒有一點兒能力、一點兒擔當的小老百姓了,我小你個頭啊小,你怎麽一點兒自信都沒有呢?

  (哦。。。你二十一世紀就是卑躬屈膝地混著,難道你還想在這個時代也奴顏婢膝地過下去嗎?哎喲喂。。。你的人生就是窩窩囊囊的一輩子嗎?

  (嘿喲。。。我怎麽才發現你身上還有這麽多爛毛病啊。不行不行,絕對不行,我一定得給你整治一下,最起碼也得先讓你有點兒自信不是。。。)

  嗨。。。算了吧。。。我想這些又有什麽用呢?能讓我回去嗎?不能啊,只能是讓我自尋煩惱喲。。。

  唉。。。行了吧。。。我也甭講這些大道理了。。。在這裡又有幾個人能聽呢?又有幾個人能聽懂呢?

  我呀,還是先管好我自己,走一步看一步得了。。。

  你個死胖子不就是想跟著我嗎?那你就跟著唄。。。

  反正陳家村正準備大興土木呢,正好讓你的幾萬人過來幫幫忙嘛。。。

  哎?不妥啊。。。這可是幾萬個人呢。。。這動靜肯定小不了呀。。。

  別還沒等我們開工呢,就被人給盯上了吧?那不就前功盡棄了嘛。。。

  可要是不讓他們跟著我呢,瞧他們這架勢,那非鬧出人命不可啊。。。

  哎喲嘿,如之奈何呀?

  我的命怎麽這麽苦呢。

  我的頭怎麽這麽暈呢。

  哎?別介,別暈啊。。。我怎麽可以暈呢?我是誰啊?

  我可是一位來自於二十一世紀的四有五好青年啊。。。

  我可是擁有著中華民族五千年優良傳統的帥哥呀。。。

  我可還是眼前這些人心中解救蒼生的真龍天子啊。。。

  我能趴下嗎?這不是開玩笑呢嘛。。。

  我還得帶領著他們過上好日子呢。。。

  我還得帶領他們重建大漢王朝呢。。。

  哎嘿?對嘛,我就應該這樣想呀。。。

  我要對自己充滿信心才是啊。。。不然的話,我還怎麽帶著這些人去過上幸福的生活呢,對不對?我還怎麽領著這些人去鑄造大漢王朝的輝煌呢,是不是?

  嗯。。。我的確是需要改一改我的老毛病了,不能在這麽自卑下去了。。。

  是,我一直都以為自己給自己的定位是有些高了,顯得有些德不配位了。可是,我是不是也對自己的定位有些太低了呢?那我豈不是潛龍在淵了嗎?

  我不能把自己看得太高了,這個並沒有錯兒,但我也不能把自己看得太低了吧?難道我就真的是一無是處了嗎?

  不行,我得重新給自己定位了,這不能高看了自己,也不能太小瞧了自己呀。。。

  如果說我連我自己都瞧不起我自己的話。。。那我還能指望誰呢?我還怎麽活呢?

  對,就這麽著了,我得放平心態,認清自己,擺正自己的位置,不能再那麽自卑了。

  那行吧,眼前不就是這個死胖子的去留問題讓我進退兩難了嗎?沒關系,解決掉它。

  我眨了眨眼睛,又晃了晃腦袋,還伸了一個大懶腰。。。

  “老三,你終於回過神兒來了?”

  “啊?哦,爹,我剛才是不是又跑神兒了呀。。。”

  “是啊,你這次足足有十分鍾呢。。。”

  “對啊,三弟。。。你可是把咱們的彭大帥給坑苦嘍,哈哈哈哈。。。”

  啊?二哥你說什麽呢?我怎麽就坑苦了彭大帥了。。。

  哎呀,臥槽,壞了,人家彭大帥還在地上跪著呢。。。

  “哎呀。。。你看這事兒整的。。。嗨喲。。。我的彭大帥呀,你快快請起啊。。。”

  說著話,我是急忙一把就拉起了跪在我面前的彭大帥。

  “不是。。。我。。。哎喲。。。”

  “哎呀。。。你就不用給我哎喲了。。。你就放心吧。。。我收下你們了。。。這正好咱們陳家村需要重建,你們就過來幫忙吧。。。”

  “啊?真的嗎?你答應收留我們了嗎?”

  不是。。。我的彭大帥啊。。。我知道你肯定會高興的,可是你也不至於高興得揉胳膊吧?這我還是頭一次見呢。。。

  我不由得笑了笑,拍了拍彭大帥的肩膀。。。

  “那是當然了,我還會騙你們嗎?”

  “好好好,太好了。。。我現在就回去召集人馬,五天。。。不,三天,三天之後我們再回來。。。”

  說完,彭大帥是轉身就想跑。。。

  我是趕忙一伸胳膊就攔住了他,

  “彭大帥,你先等一下。。。”

  “啊?不行啊。。。你可不能反悔啊。。。你可是真龍天子下凡的。。。你怎麽能說話不算話呢???”

  我嘞個去,這都什麽跟什麽啊。。。

  “彭大帥,你說什麽呢?我說我反悔了嗎?”

  “呃。。。你倒是沒有。。。但是。。。嗨。。。我不是怕你反悔嘛。。。”

  “好了。。。你就放心吧,我是絕對不會反悔的。。。”

  “那就好。。。那就好啊。。。可是。。。你這等一下是什麽意思啊?”

  “別急,我先問你幾個問題,然後你再說走也不遲啊。”

  “哦,那好,你問吧,我絕對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的。”

  “好,那你先告訴我,你來陳家村總共帶了多少個人?”

  “應該是有個千兒八百的吧。。。呃。。。這具體多少我也沒數,反正就是那麽隨便一招呼就都來了。。。我估計應該不到一千吧。。。”

  “不到一千。。。那也不算少了。。。

  “不過。。。我還想問的是,這些人都是你信得過的人嗎?這些人是不是都會無條件地聽從你的命令呢?”

  “是啊。。 。都是我信得過的,那必須是我信得過的人啊。。。真龍天子啊。。。你要知道這些人可都是我的親信啊,這打一開始就跟著我了,我是讓他們幹什麽他們就幹什麽的,可聽我話了。。。怎麽了?有什麽問題嗎?”

  “沒沒沒,這能有什麽問題呢,我就是想知道,你帶來的這些人可信不可信,聽不聽你的話。”

  “可信,絕對可信。。。

  “聽話,絕對聽話。。。

  “我拿我腦袋擔保。。。”

  “好。。。那我再來問你,你打算回去召集的那些人都能保證像這些人一樣可信和聽話嗎?”

  彭大帥是突然一愣。。。接著又猶豫了一下。。。然後才吞吞吐吐地說道:

  “呃。。。那幫人的話。。。他們。。。”

  嘿?我說彭大帥啊,你這表情是怎麽回事兒呢?有什麽難言之隱嗎?

  吔?你這臉怎麽還會變顏色了呢?這怎麽是一陣兒紅,又一陣黑的呢?

  哎喲我嘞去,彭大帥呀,你這是想給我表演變臉的絕活兒嗎?那來呀。

  就在我快要笑出聲來的時候,只見彭大帥是一咬牙一跺腳,張口說道:

  “嗨。。。真龍天子啊。。。我服你了。。。真的。。。我對你是心服口服啊。。。”

  嗯?

  什麽?

  怎麽了?

  啥意思啊?

  怎麽就服了?

  還心服口服的?

  這到底搞什麽呢?

  哎喲,我都迷糊了。

  這都是什麽跟什麽呀。

  你能不能好好說清楚呢?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