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哇塞。。。震撼。。。激動。。。絕了。。。
此時此刻,我也不知道該如何來表達我的心情了,就是挺熱血沸騰的,充滿了乾勁。。。
嗯。。。自我感覺還不錯,至少大家宣誓的時候還都挺整齊的,這種效果我很滿意。。。
不過。。。咱們這個入村的宣誓詞呢。。。我得找時間好好琢磨琢磨、修改修改的。。。
呃。。。怎麽說呢?剛才這個版本吧。。。是既不嚴謹又不正規。。。不太合適呀。。。
反正啊。。。這畢竟是咱們第一次入村宣誓嘛。。。所以。。。也算是有情可原的。。。
就因為是第一次,咱也不能太過於高標準要求了不是?大差不差就算了唄,對不對?
你們知道嗎?我那會兒都沒詞兒了呀。。。連結婚誓詞都搬出來用了一部分喲。。。
不過後來我建議安爺爺幫忙修改宣誓詞的時候,安爺爺卻態度異常堅決地給拒絕了。。。
他的理由也很簡單,說我才是陳家村真正的村長,這個宣誓詞就只能是由我來決定。。。
唉,安爺爺呀,我哭了。。。你是不知道啊,我要是有這個能耐,還用麻煩你老人家嗎?
嗨。。。算了算了,就這樣吧,無所謂的,反正就是個儀式而已嘛,也不用這麽認真的。
再說了。。。這裡的人說不定也都是第一次參加這種儀式的呢。。。他們肯定也不會懂得我搞的這一套正規不正規啊。。。
那行了。。。湊合一下得了哈。。。至少現在都結束了不是。。。
可是。。。讓我想不到的是。。。從此之後。。。但凡是加入陳家村的新人,都是要舉行這個入村儀式的。。。也都是要照本宣科地按照我說的誓詞進行宣誓呢。。。
不過這都是後話了。。。反正現在的我是覺得總算是完成任務了,可以松口氣兒了。。。
於是呢。。。我便放下舉了半天的右手,抬起了左手輕輕地拍了拍自己的胸口,長出了一口氣。。。
然後。。。我這才轉回身來,對著大樹下的眾人說道:
“好了鄉親們,咱們的入村儀式到此結束了。。。
“從今天起,咱們就都是陳家村的人了。。。也就是說,從今天起,咱們所有人都是一家人了。。。
“在此。。。我還想提醒咱們每一個陳家村人,一定要牢記咱們的誓詞,不能違背咱們的誓詞,要永遠做一個真正合格的陳家村人,好不好?!”
“好。。。”
啪啪啪啪。。。
大樹下的所有人都一邊叫著好,一邊激動地鼓起了掌。
尤其是那些新加入的人們,他們有很多都流下了眼淚。
哈哈,你們看脫兒哥啊,他怎麽能像個孩子一樣哭呢。
嘿?脫兒哥呀,你哭就哭唄,這怎麽還又笑起來了呢?
哦。。。對了,你們都是因為高興和激動才流淚的嘛。
我為什麽這麽肯定呢?因為鄉親們都是面露喜色的呀。
我看著眼前的眾人。。。這些新加入的鄉親們,是高興的。。。那些土著的鄉親們,也是高興的。。。
而且,他們每個人的腦袋上還都頂著兩個字——希望。
突然,我覺得自己的肩膀好沉啊。。。
就仿佛是千斤的重擔給壓了上來。。。
唉。。。這想一想,也確實是呀。。。
畢竟這些人的希望就都在我的身上了,我可不能辜負了他們啊。。。
我一定要盡我最大的努力,讓這些人都過上幸福安康的好日子。。。
對,就這麽決定了,這一次,我是真的要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了。。。
我都想好了,要是接下來的戰亂一旦波及到陳家村了,那我就帶著鄉親們上山躲避去。。。
真是的,我的基本原則就是打不過就跑,跑不了就躲,躲不了就慫,慫不了就認了唄。。。
我承認。。。我是乾不過你們這些歷史上的猛人的。那怎麽著啊,這打不過還不讓我跑嗎?
是,我也承認。。。這個時代是跑到哪兒都不好過的,那怎滴吧,我帶著他們躲還不行嗎?
這要是萬一被窮追猛打給翻出來的話。。。那我們投降不行嗎?我們都跟著你們混不好嗎?
反正啊,只要是能讓陳家村的鄉親們不受損失,能好好活下去,我是幹什麽都行的呀。。。
那妥了,就先這樣決定吧,走一步看一步唄。。。
這說不定我們陳家村還能乾出一番事業來呢。。。
我雖然不能驕傲自大,但也不能過度自卑呀。。。
要知道這幾天來,我的心理世界那可謂是經歷了翻天覆地的改變啊。。。
我覺得以我現在的心理狀態來面對這個時代的話,至少不會暈倒呀。。。
哈哈哈,我這是不是有點兒吹牛了呀。。。
那得嘞,這篇兒咱就先不提了,翻過去哈。
我呀,還是趕緊張羅眼前陳家村的事情吧。
嗯。。。這答應脫兒哥的事兒呢,我是已經辦好了,那接下來呢。。。
哼哼哼。。。就該是找脫兒哥你這個大胖子算帳了吧?
那各位肯定要問了,我算什麽帳呢?
還不是剛才他差點兒氣暈我的帳嗎?
嘿喲,我這滿肚子的怨氣是一直憋到了現在啊。。。
不行了,我得第一時間發泄出來才行的,不然我肯定會爆炸的。。。
想到這兒,我是趕緊向眾人抱了抱拳。。。
“各位鄉親。。。大家該吃吃該喝喝,你們先自行休息吧。。。我這邊還有點兒事情需要處理,稍等一下啊。。。”
說完,我是麻溜兒地就竄到了安爺爺他們那幫子人的跟前。。。
“安爺爺,麻煩你們先照顧一下諸位鄉親,我得去找脫兒哥算。。。”
“雲霄,雲霄啊。。。安爺爺,你們先等一下,我突然想起來一件事兒,我。。。嗨。。。我該死啊。。。”
不是,我說脫兒哥啊,你這又是發哪門子瘋呢?
哎喲,我頂你個肺的,你這都是什麽跟什麽呀?
我這還沒去找你算帳呢,你倒先負荊請罪了嗎?
不行。。。你可別想蒙混過關了,我得和你好好說道說道呢。。。
“脫兒哥,你怎麽了?別急啊,慢慢說。。。”
“我。。。唉。。。”
這時,瘋子和文謙也都跟了上來。。。
瘋子見狀,是一拍脫兒哥的肩膀。。。
“哎呀。。。你有什麽就直說,別這麽吞吞吐吐的呀。。。”
“唉。。。那好吧。。。雲霄啊。。。我老實交代。。。
“情況是這樣的。。。就在幾天前,我突然發現我們這些人中有一部分人在搞小動作。。。所以。。。我就特意安排了幾個人混進了其中。。。
“昨天晚上,我得到了確切的消息。。。說是今天一大早會有三百來個人要準備投奔到咱們陳家村。。。
“於是。。。我就囑咐我的人先別暴露了,也跟著一起去看看。。。而且。。。我還特意交代他們,我會隨後就到,讓他們看情況製造一些矛盾或者誤會什麽的出來。。。
“這樣一來。。。我不就更容易抓住機會去趁機收服更多的人了嘛。。。
“可是。。。可是我沒想到竟然會遇見真龍天子啊。。。
“所以我這光激動的一塌糊塗了,就把這個事兒給忘記了。。。我剛才一放松下來才突然想到了這個事兒。。。
“哎呀。。。我。。。我都不知道該怎麽說了呀。”
嗯?行啊你,你這個大死胖子。
你特喵的還給我玩無間道呢你?
我特汪的給你抽牆上,你信不?
哎喲嘿。。。這可真有你的啊。。。哦。。。我們給你安插了臥底,你就給我們派來了內奸是不是?
你行。。。你夠狠。。。
“彭脫啊,你說的是吳霸那幾個人嗎?”
吳霸?就那個找我事兒的人嗎?
安爺爺,你說的是那個吳霸嗎?
嗨喲。。。我說這個吳霸怎麽會看著不順眼兒呢。。。鬧了半天,他是故意來搗亂的呀。。。
嗯。。。現在想一想,果然是這麽回事兒啊。。。。
哇呀呀。。。真是可惡、可恨、可氣至極呀。。。
不過。。。安爺爺又是怎麽知道的呢?他是。。。
“是的呀、是的呀。。。安爺爺,就是他們幾個人的。我。。。唉。。。我。。。嗨。。。”
啪啪啪。。。
哎喲嘿。。。看樣子啊。。。這脫兒哥是真的懊悔萬分了。。。他是直接就甩起了巴掌。。。朝著自己的臉是一個勁兒的招呼啊。。。
我嘞個親娘哎。。。
我是真特麽的不想管他呀。
但是,我不管他誰管他呢?
這時候我不得禮賢下士嗎?
唉,沒辦法,咱得配合呀。
於是,我是趕緊一伸手,就抓住了脫兒哥的手腕。。。
“脫兒哥。。。別這樣。。。”
“雲霄啊,你別管我,快松手。。。”
“哎喲喂。。。至於嗎?”
“唉。。。我這是恨我自己啊。。。”
“那你也別自殘呀。。。”
“我。。。我不這樣我難受呀。。。”
臥嘞個槽,你還知道難受?那你就難受著唄。。。
或者你去找個沒人的地方好好抽你的嘴巴唄。。。
你當著我們的面這樣做。。。不是讓我們難堪嗎?
你說你這鬧的是哪一出啊,真是讓我窩火呀。。。
“好了,我的脫兒哥呀。。。你就別再自責了,也別在這兒自殘了,因為你做的並沒有錯呀。。。
“而且。。。我還告訴你,你做的非但沒有錯,反而是非常正確的呢,我都佩服你的頭腦啊。。。”
“啊?不是,雲霄啊。。。我沒聽明白,你什麽意思啊?”
“脫兒哥。。。咱還是那句話,不知者不怪,聽懂了嗎。”
“呃。。。”
“脫兒哥。。。咱現在可是一家人了,那過去的可是都翻篇兒了的,你說對不對呢?”
“呃。。。對啊。。。”
“那這不就得了嘛。。。
“當時,你並不知道咱們陳家村的底細,是不是?
“你也並不知道我會出現在咱們陳家村,是不是?
“那你的人出現了異常情況,你不得好好把控嗎?
“所以說,你做得非常好,我都佩服你的手段呢。”
“可。。。可是。。。”
“嘿喲。。。脫兒哥啊。。。你就別可是了。。。你看現在。。。咱們不是都挺好的嗎?吳霸他們不是也沒鬧出什麽亂子來嗎?對吧,安爺爺?”
哼哼。。。安爺爺,你就趕快老實交代吧。。。你是怎麽發現吳霸那幾個人不對勁兒的呢?
“嗯,對的。。。你們不知道。。。當時。。。我們是裝備整齊以後才趕到村兒口的。。。那會兒,你們倆正在那兒對峙著呢。。。
“我們就想著,先讓其他的鄉親們都撤到安全的地方再說。。。可是。。。吳霸他們幾個人是說什麽也不走,還想拉著一部分剛加入咱們陳家村的鄉親們往村兒外衝呢。。。
“因為他們的這種行為太過可疑了,所以你們興伯就帶著人扣押了他們那幾個挑頭兒的人。。。後來。。。他們幾個竟然還想趁機逃跑,這就更讓我們懷疑他們是別有用心的了。。。
“所以。。。你們看。。。就連剛才宣誓的時候,你們興伯都沒有離開過他們的身邊呢。。。那不。。。就在那邊呢。。。。”
我順著安爺爺手指的方向看過去。。。
果然。。。興伯帶著十幾個近衛軍的弟兄們正圍著吳霸他們幾個人呢。。。
嗨。。。我說怎麽半天都沒見過我興伯呢,原來是他有特殊的任務啊。。。。
安爺爺向著興伯招了招手。。。
“昌運,把他們幾個都帶過來吧。。。。”
聽到喊聲後,興伯他們是領著吳霸等人就過來了。。。
等他們來到我們身邊之後,吳霸等人是齊刷刷地喊了一句,
“師父。。。”
什麽?師父?
我擦,這幾個人竟然是脫兒哥的徒弟呀。。。
“嗯。。。你們都過來。。。
“還不趕快給真龍天子跪下,祈求他的寬恕嗎?”
吳霸等人是趕緊就跪在了我的面前。。。
“真龍天子在上,我們知錯了,請真龍天子大發慈悲,饒恕我們的罪過吧。。。”
唉。。。你們呀。。。讓我說你們些什麽好呢?
嘿喲,尤其是你這個吳霸,當真是氣煞我也呀。
不過算了吧,我還得找那個大胖子算帳呢。。。
“行了,不知者不怪,你們都是情有可原的,快起來吧。”
說著話,我便拉起來了吳霸等人。。。
當我安撫好吳霸他們幾個人以後,正要轉頭找脫兒哥算帳時,我又突然想到了一個問題。。。
哎?對了。。。這幾個人不是都被扣押了嗎?那他們剛才參加入村宣誓了嗎?不會沒參加這個宣誓吧?
嘿嘿,那就對不起了,你們別怪我公報私仇啊。。。
反正啊,這沒宣誓的就不算是我們陳家村人的。。。
哈哈哈。。。誰讓你小子給我找事兒呢,活該。。。
“哎,對了,你們剛才都參加宣誓了嗎?”
“參加了。。。我們都宣過誓了,我們是自願加入咱們陳家村的。。。”
嗯?不是扣押了嗎?這怎麽還能宣誓呢?
我頂你個肺的,這讓我怎麽趕你們走呢?
看我一腦袋的問號,興伯就解釋道。。。
“雲霄啊。。。我們控制住了吳霸他們幾個人以後,就一直沒再讓他們亂動了。。。就連你們都出了村兒以後,我們也是沒敢挪地方的。。。
“後來。。。當我們看到村兒口的那些近衛軍弟兄們都下了馬跪拜起來以後。。。我爹。。。哦,彭大帥,我爹就是咱們的村長了。。。他老人家就猜測到了肯定是雲霄又使出了什麽神力了。。。
“於是。。。我們那些剩下的沒有出村兒的鄉親們也都跟著跪拜了起來。。。
“可是。。。就在我們行跪拜之禮時,吳霸這幾個人是趁機就想逃跑啊。。。
“我們那麽多人啊。。。是費了好大的勁兒才又把他們幾個給控制住的。。。
“然後。。。我們是生怕這幾個人再惹出什麽事端,就一直緊緊地盯著。。。
“直到昭慶領著人回來的時候。。。我們才知道彭大帥也打算加入咱們。。。
“於是。。。我們就趕緊張羅著讓鄉親們準備迎接彭大帥和老鄉們進村。。。
“吳霸他們一聽彭大帥都要加入咱們了。。。那可真是滿臉的不相信呐。。。
“我們當時都只顧著準備迎接彭大帥了。。。也懶得和他們解釋什麽了。。。
“但是。。。我們還是很擔心他們幾個會搗什麽亂的。所以。。。我爹就特意交代我,讓我別的什麽都不要管,隻管看押好這幾個人就成了。。。
“不過咱實話實說啊。。。當他們幾個在那邊看到彭大帥跟隨著雲霄一起進村時,就已經開始動搖了。。。
“後來。。。在看到雲霄和彭大帥你們幾個抱在一起,還有彭大帥和瘋子、文謙一起蹲下來吃東西的時候,他們這才算是徹底相信了。。。
“吳霸是當時就表態了。。。說他們幾個也要加入咱們陳家村。。。還有啊。。。雲霄你帶著他們宣誓的時候,就屬這個吳霸是喊得最凶的一個了。。。
“哎喲,我的腦袋到現在都還嗡嗡嗡的呢。。。”
說完,興伯還特意閉上了眼睛晃了晃腦袋。。。
“哎呀,興伯。。。我也不是故意的呀。。。
“我那是太激動了,所以才沒控制好啊。。。
“真是對不起了,興伯,太對不起了啊。。。”
看著興伯和吳霸的表演,我們全都笑了。。。
哎呀,那得了,這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嘛。。。
關鍵是誰讓我的肚子裡面能撐船呢不是。。。
你們既然都願意誠心加入陳家村,那就都留下來吧。。。
哎喲。。。趕快打發了你們吧。。。我呀。。。還得抓緊時間找脫兒哥撒氣呢。。。
想到這兒,我便繼續笑著說。。。
“哎喲。。。吳霸呀,瞧你說的。。。咱們興伯能真的責怪你嗎?記住了,往後啊,咱們就是一家人了。。。別這麽外氣啊。
“行了。。。都這麽老半天了,你們趕快去好好歇一歇,吃點東西吧。。。”
“是。。。
“呃。。。那。。。我們。。。”
吳霸等人是略有深意地看了一眼脫兒哥。。。
嘿喲。。。還是我脫兒哥灑脫啊。。。他是直接瞪起了他的一雙牛眼,還惡狠狠地衝著吳霸他們吼道。。。
“看我幹什麽?啊?你們都看我幹什麽?你們。。。都給我聽好了。。。打今兒起。。。就沒有什麽狗屁彭帥了。。。我。。。彭脫。。。就是我雲霄兄弟的貼身護衛了。。。這往後。。。咱們都得聽我雲霄兄弟的。。。記住了沒?”
“記住了。。。”
“那我雲霄兄弟讓你們幹什麽去呢?”
“去休息。。。”
。。。。。。
吔?我說脫兒哥呀,你怎麽就沒下文了呢?
哦,你就這麽把這些人都給晾在這兒了嗎?
你這不說話,他們也不敢亂動啊,是不是?
不行,我得裝裝好人,趁機收買人心不是。
哦。。。我明白了。。。
脫兒哥啊,你這還真是有一套呀你。
你是不是想唱紅臉,讓我唱白臉呢?
行呀你,沒看出來啊,你還真是個面粗心細之人啊。
那行吧,你都鋪墊好了,我也不能辜負了你不是嗎?
可是,我剛想張嘴說話的功夫,吳霸卻搶先一步對我說道:
“好,那我們現在就去休息。。。多謝。。。
“哎?那我們該叫什麽呢?這叫哥是肯定不行的了。。。那要不。。。就叫雲帥?”
我去你大爺的吧。。。怎麽就你話多呢?你就不能讓我表現一把嗎?你就不能。。。
哎呀?對。。。稍等。。。
這個吳霸倒是提醒我了嘿。
現在的陳家村是一下子就多了這麽些人,那到底該怎麽來稱呼我呢?
這脫兒哥是可以和我論兄弟的,那其他人呢?總不能都來論兄弟吧?
哎喲喂。。。真是我的失誤呀,我怎麽就沒有提前想到這一點兒呢?
嗨。。。我還是太年輕呀。。。思慮不周喲。。。
這本來吧,我是因為認了親,所以和這陳家村的土著基本上都是沾親帶故的了。。。
而陳家村裡那些像瘋子和文謙這種外來戶的,那我們也可以是當親人來論的呀。。。
因為他們畢竟是和陳家村一起出生入死過的呀。。。
他們這些老兵,還曾經是拯救過陳家村的人呀。。。
所以他們就是陳家村的人,就是我們的親人呀。。。
我能和他們稱兄道弟,那簡直就是我的榮幸呀。。。
而且,我掉落在陳家村,就是和陳家村有緣呐。。。
這不管怎麽說,我和陳家村的人都是一體的呀。。。
但是。。。新加入咱們陳家村的這些太平道信徒呢?
這彭脫好歹是我拉攏這些人的一個關鍵人物,我勉強叫個脫兒哥也無可無不可吧。。。
除了彭脫這個首領有資格可以和我稱兄道弟以外。。。其他的人是沒有這個福氣的吧?
因為,我的身份畢竟是真龍天子下凡的呀。。。
如果說我不是叫這個哥,就是叫那個哥的。。。
那將來還要有人加入陳家村的話。。。尷尬不?
是不是隨便一個人都能和我論點兒什麽呢???
那我這個真龍天子的身份也太廉價了點吧。。。
不行不行,我是越想就越覺得茲事體大呀。。。
哎喲。。。我得趕緊想一個好的解決辦法出來。
“什麽?雲帥?我說吳霸呀。。。這虧你想得出來呀,你以為咱們現在還是之前的太平道那一套了嗎?”
“啊?不不不。。。不是的。。。我就是隨口那麽一說的。。。因為,我是真的不知道該怎麽叫了呀?”
“喲嘿?長本事了是吧?你還敢跟我頂嘴了是吧?來,你給我過來。。。”
說著話,脫兒哥是一抬手,就準備去抓住眼前的吳霸。
哎喲,白撿的好機會。。。
別動,誰也別和我搶。。。
白撿的什麽好機會呢???
當然是收買人心了呀。。。
於是。。。我趕緊伸手便攔住了脫兒哥。。。
“脫兒哥啊,你要幹嘛呢?”
“嗨。。。雲霄啊。。。你別管。。。讓我好好教訓教訓他。。。這小子真是反了天了。。。他就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啊。。。”
“好了好了,我的脫兒哥啊。。。你也不想想,你說人家吳霸是太平道那一套, 那你呢?你這樣子就不是太平道那一套了嗎?”
“唔?呃。。。”
“脫兒哥呀。。。咱以後可別動不動就張口罵人、抬手打人了,好不好?”
“哦。。。好,雲霄,我以後一定注意。。。”
我笑著點了點頭,又轉身對著吳霸他們幾個說道。。。
“行了,你們快去休息吧。。。”
這個吳霸也還算是機靈的。。。
只見他是一抱拳。。。
“謝真龍天子,謝彭帥。。。”
“嘿?你小子還叫彭帥是吧?”
“啊?哦。。。不不不。。。呃。。。那個什麽大哥?彭哥?彭大哥?嗨。。。那我們以後就叫彭大哥好了。。。”
吳霸說完,也不等脫兒哥回答,吐著舌頭就跑開了。。。他身邊的那幾個人也是撒丫子就跟著他跑了。。。
我去。。。一個大老爺們還吐舌頭。。。哎喲。。。真是。。。得得得。。。賣個萌又不犯法好不啦。。。就隨他去吧。。。
哦。。。對了。。。還有興伯剛才領過來的那十幾個近衛軍弟兄呢,讓他們也去歇一會兒吧。。。
於是。。。我便轉頭對著他們說。。。
“弟兄們,這看押人的活兒可不好乾呀。。。你們肯定都累壞了吧。。。那都別站著了,趕快去歇著吧,喝點兒水、吃點兒東西,好好歇一歇啊。。。”
這些人是點頭答應了一聲之後,便急匆匆地走開了。。。
哎?不是。。。
我嘞個去,你們這是要幹嘛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