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陽在水榭的客廳裡,坐著等了好一會兒,還是不見陸夏的人影,就有點呆不住,起身準備到外面看看。
才剛一出門,正好碰上陸夏拎著外賣往回走。他立刻快走幾步,上前道:“怎麽這麽慢?我都要餓死了。”
陸夏拿眼撇他:“你可以再誇張一點,這才幾分鍾,你就餓死啦?”
“我這不是活躍一下氣氛,開玩笑嘛。”沐陽跟著陸夏,又回到水榭中間的屋子,裡面有張大圓桌。
“夏夏,一會兒吃完早飯,你準備幹什麽?”沐陽夾起一個松子燒麥,邊吃邊問陸夏。
“唔……和平時一樣吧。”陸夏嚼著包子,聲音有些含糊。
他快速的嚼了幾下,咽下嘴裡的食物接著道:“先去文物館,然後中午回我媽那邊吃飯,吃完送我媽去培訓班,送完去上琴課,上完再接我媽回家,然後可能在我媽那裡吃晚飯,也可能不吃,這個看情況吧。晚上的話……就回合院喝喝茶、練練琴、看看書,就這樣子。”
“就這樣?沒了?”沐陽聽完,嘴裡沒吃完的燒麥都忘了嚼了。
“幹嘛?我事先聲明,你那些什麽聚會,我是不會再去的。太無聊了。有那麽多時間,我還不如在家看書練琴呢。”陸夏一臉戒備的看著沐陽,深怕他又提什麽勞什子的聚會。
“當然不是。我就是隨便問問。”沐陽搖頭。在公寓送夜宵那次,他和鄒睿就已經達成共識。
也是從那次兩人攤牌之後開始,他每次見到鄒睿都會有點氣短。也不知道是不是心裡作用的關系,總之怵的慌。
那感覺,就好像對方是什麽吃人的猛獸一樣。
“你不去典當行坐鎮嗎?”陸夏啃完包子,開始一點點撕油條,又把撕開的部分泡進豆漿裡。
“不去。最近沐朝和我爸都在。”沐陽坐在旁邊,一邊吃一邊看陸夏慢條斯理的撕油條,過了好一會才想起來回答。
“你這樣好吃嗎?”沐陽又問。
“這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反正我還挺喜歡的。從小就這麽吃。”陸夏用筷子撈起一根泡軟的油條放進嘴裡。
“你要不要試試?”陸夏把裝豆漿的塑料碗往沐陽那邊推了推推。
沐陽看著被推過來的豆漿泡油條,猶豫了下,還是拿筷子撈了一小塊。
放到嘴裡嘗了嘗,泡了的油條口感有點脆軟,除了豆漿的豆香味,再沒有其他任何味道。
“什麽味道都沒有?”沐陽放下筷子。
“對啊,本來就是原味啊。”陸夏抬眼看了對方一眼。
“奇怪的口味。”沐陽摸摸鼻子。
陸夏對此只是笑笑,見沐陽確實沒興趣了,他很快就把一小碗豆漿油條給吃光了。
收拾好垃圾,陸夏系好袋子打上結,站起身對沐陽道:“我準備去文物館了,你一會兒呢?有什麽安排?還是就在這裡待著?”
“我隨便都行。你不用管我。”沐陽用紙巾擦著手上,不知道在什麽時候沾上的一點豆漿。
“那我就先走了。你要是一直在這裡,晚點兒的時候順便幫我喂一下湯圓。”
“哎呀,我知道了。你走吧,囉嗦的跟個大媽一樣,真是。”沐陽推著陸夏出門,催促他趕緊走。
陸夏到了文物館,都還沒來得及坐下,手機‘叮咚’一聲響了,是陸媽的消息。
“兒子,今天培訓班沒課,你不用來了。我自己和幾個老姐妹出去玩了。”
陸夏笑了笑,坐到陸爸辦工作後面的轉椅上,給陸媽回了兩個字“收到”。
回完消息,他剛準備把手機放桌上,來電鈴聲又響了起來。
陸夏拿起手機一看,是鄒睿的電話。
“沐陽昨天沒回家?”電話一接通,鄒睿的聲音立刻從那頭傳了過來。
也不知道是不是陸夏的錯覺,總覺得,對方給他一種興師問罪的感覺。
“昨天沐陽留下來幫我收拾屋子了,後來太晚就沒回去。”陸夏解釋了一句。
電話那頭一陣沉默。半晌才聽鄒睿道:“……我晚上過去。”
“哈?”陸夏茫然了一瞬,。
“怎麽?你不歡迎?都是朋友,莫非你還區別對待?”鄒睿那邊語氣不善。
陸夏隻感覺頭皮莫名一緊,連忙繼續解釋:“不是。我就是……有點沒反應過來。你突然來這麽一句……”
很容易讓人想歪的,好吧!陸夏沒敢把後半句說出來,而是隻敢在心裡腹誹。
“呵。”鄒睿嗤笑,聲音聽起來很平靜,但如果是熟悉他的人,就能聽出在他平靜的表面下,潛藏著的那種惱怒感。
他坐在車行大廳的沙發上,一手搭著身後的沙發靠背無意識的點著,一邊繼續聽陸夏說話。
“……這幾天我忙著搬家,沐陽幫了我挺多忙的,而且他這個人的性子,你們又不是不清楚,他要留下來,我總不能趕他走吧……”
手機那頭,陸夏的聲音還在繼續。
鄒睿的臉色慢慢沒有一開始那麽難看了,手上敲擊的動作也下意識的放緩。
等陸夏那頭剛把話說完,他直接撂下一句“總之,你自己看著辦”就掐斷了通話。
???陸夏看著被掛斷的手機通話,滿臉問號。 什麽叫“你自己看著辦?”
這人講話就不能乾脆明白一點嗎?合著,自己剛才是白解釋了半天是吧?
陸夏一聲長歎,收起手機,靠在椅子上發了會兒呆。
半晌,才又坐起,開始整理今天要學習的資料。
另一頭,鄒家車行。
裝修奢華的辦公室裡,鄒睿掐斷電話後,拿起桌上需要簽名的文件開始翻看。
看了片刻,他把手裡的鋼筆往桌上一丟,向後猛靠到椅背上隨後轉頭看向窗外。
外面是個大晴天,陽光正好。
中午,在文物館學習了一個上午,陸夏覺得自己都快生鏽了。
他站起來伸了個懶腰,轉了轉僵硬的身體,這才覺得稍微好過了一點。
把桌上攤開的一堆照片,都收拾整齊放進抽屜,陸夏關掉空調,套上外套準備出去找地方吃飯。
今天陸媽那邊沒人,午飯就只能他自己解決了。當然,去老宅到老爺子那裡混一頓,也是可以的。
但陸夏覺得沒必要,這一來一回實在是太費時間。他一會就近吃完,就準備直接去琴社上課了。
上了八級之後的曲子,已經稍微有點難度。‘梅花’他學了一個多月,才勉強能記下來,離彈熟練還早的很。
一句話,還是得多彈。
陸夏決定,今天下午就在琴社專門練‘梅花’算了,這樣他在練習的過程中有什麽不懂,也能直接問老師。
在離琴社不遠的地方,隨便找了家飯館,陸夏吃完飯,刷完付款碼出門後,又轉身進了飯館隔壁的便捷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