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三重源》第80章涇渭分明
  “我在家裡帶了點好東西,你們堅持一下,我馬上就設置好了。”機甲群中心一台機甲正在組裝一件設備,看樣子好像是一套起爆設備。

  “隊長你不會把中子彈給整來了吧?”頻道裡響起一道不可置信的聲音。

  “隊長威武!”瞬間頻道裡響起各種拍馬屁的聲音。

  “別吵吵,好了,我們有五分鍾時間撤離,誰跑慢了可別怪我沒提醒,這玩意雖然摧毀不了機甲,但對生物可是有毀滅性打擊的,而且我也不知道機甲能不能抵擋住衝擊波,所以有多遠就跑多遠吧!”中間的機甲開啟了引爆裝置,然後邊說邊把機甲變成飛行模式逃跑。

  “我……”頻道裡瞬間炸了,眾人邊罵邊操控機甲浮空逃跑,他們發現這個隊長太不靠譜了,不過能在這裡種蘑菇真刺激,可能每個有能力的國人都想來一發吧!

  中子彈不同於常規的核武器,它不會造成驚天動地的爆炸,甚至連普通建築都摧毀不了,但它可以造成生物滅絕,屬於殺人於無形的利器,並且還不會造成常規核武那種揮之不去的輻射汙染,簡直是居家旅行的必備寶貝。

  也幸虧鬼冥及時跑路,不然哪怕他實力逆天也得飲恨當場,在這些大規模熱武器面前,生物再強也得跪,千萬別信什麽實力夠強就能無視熱武器,要知道凡事都是相對的,雖然螞蟻的核武殺不死人類,凡階的核武也殺不死靈階生靈,但用來殺死同層次的生物絕對好使,所以在生命層次不夠時,千萬不要小看任何同級生物,因為他們有的是手段殺死你。

  在感受到那恐怖的波動時,鬼冥只能暗罵貴族子弟都是瘋子,果然有錢的人不是常人可以理解的,普通人可能一輩子都見不到這些禁忌武器,甚至常規熱武器都碰不到,而這些家夥居然能把核武當玩具玩,對此也只能說貴族真會玩。

  心裡罵罵咧咧的鬼冥決定遠離這些群瘋子,大家根本就不是一個層次的,他還是遠離為好,老祖宗說神仙打架凡人遭殃果然不是空穴來風,看來以後還是別去看熱鬧為好,不然到時連死都不知道怎麽死的。

  這場探查風波對某些人來說是大機緣,但對普通人來說一切如舊,大家該吃吃,該喝喝,仿佛根本沒有這回事一般,事實也是如此,如果鬼冥不來這裡探索或鬼玄沒有入侵這些人的機甲數據庫,估計鬼冥都不知道還有這種任務,甚至於他完成探索任務也只能獲得與平時一樣的獎勵,根本沒有翻倍和功勳一說,好像探查島國的任務是專門給那些貴族子弟的鍍金用的。

  鬼冥上交完任務後看到任務獎勵時也只能保持沉默,這就是現實的社會,哪來什麽真正的公平公正可言,歷朝歷代都是如此,任何花言巧語都是安撫民心用的,區別只在於上層給底層留了多少上升途徑而已,古有萬裡挑一的科舉制度,如今也只有拿到博士身份才能邁入貴族圈。

  現在階級制度更加明顯,沒有身份的平民就是最底層,鬼家以前就是最底層,看到那些武者區的小學畢業生就算是貴族了,但在如今的鬼冥看來,學士頂多算精英人士,說白了只是高級點打工仔而已,不是在國家基層做事就是為各個勢力做管理,也只有博士和院士才算真正的高層,他們才是真正掌管這個帝國的大人物。

  要知道博士是可以直接擔任一個區的鎮守之職,不需要像學士或職業者那樣慢慢打拚,只要博士安穩經就能把自己的家族發展成這個區的一流勢力,再努力一下升遷成大區鎮守也不是沒可能的。

  雖然帝國是給出了所謂的升遷途徑,但給的機會和待遇是不同的,比如這次功勳任務就和學士無關,所以普通人想升遷就只能熬資歷,小區鎮守是五年升遷,區鎮守是四十五年升遷,估計許多人到退休才能混到個大區待遇,可待遇有啥用?你在大區裡連個人脈都沒有,想爬進那個圈都不可能。

  大區才算真貴族,而且升遷也不是熬資歷,畢竟要是按照功勳換算的話,大區鎮守需要乾四百多年才能升遷,這顯然是不可能的,因此功勳就成了主流,只要上頭有人那功勳就好辦,如果沒人那就只能努力經營人脈了,說好聽的是開拓人脈,說難聽的就是找靠山,當然這些事情和大區以下的人員無關,因為這些人九成九都會乾到退休混待遇,根本入不了核心圈,別說誰誰是從基層乾起來的,這些人都是下放鍍金的貴族子弟,也是為了堵住悠悠眾口而已。

  或許有人覺得不就是大學畢業嗎?每年都有大把的人畢業好吧!其中也有不少普通人,這麽看來帝國還是很公平的,不可否認帝國制度是公平的,但這種公平是有條件的,那就是你得是真正的人才,當你邁入貴族圈後,你就會發現貴族也是分三六九等,而你就在最底層的貴族,有好處輪不到你,有禍事全是你抗,能真正出人頭地的還真沒幾個,除非你才華橫溢且運氣逆天,不然你只能淪為其他貴族的工具人,背鍋擋槍什麽的都是常事。

  時光如水,流逝無聲,轉眼鬼冥就要畢業了,他以黃色一品的成績順利考入巳城大學,巳城是中心城統管著十二個區,就像第三中心區下轄十二個小區一樣,不過巳城可比中心區大多了,中心區也就相當於十來個小區的面積,而巳城卻相同於十來個中心區的面積,兩者不可同日而語。

  大學不需要啟靈什麽的,只要拿著錄取通知書過去報道就可以了,至於學費什麽的根本不存在,大學會免費提供一切生活所需, 當然你要在巳城買房那就另當別論了,國家提供免費教育,但不會提供額外的消費,所以想過得滋潤就自己花錢吧!

  十二區只有一所大學,可想而知這所大學有多大,因此整個巳城有四分之一都是大學城,政府區又佔去四分之一,剩下的一半才是居民區和商業區,而能住在這裡的居民最差也得是高級職業者,連考不上大學的學士都沒資格在這裡居住,可以說巳城就是一座偽貴族的城市。

  按照每年每區有兩百人考入大學來算,大學一個年級組大概擁有兩千多人,整個巳城大學大概擁有六七千名學生,別奇怪人數那麽少,先不提能進化靈體的人本就稀少,單單說巳城大學只有三個年級組就能說明問題了。

  雖然大學也是六級製的,但大學和中小學是不同的,大學畢竟是高級學府,一個大區是經營不起一所完整大學的,這就像以前的地級市辦大學一樣,在沒有國家或資本投資的情況下,他們能辦起一所三流大學就不錯了,甚至很多城市連所大學都沒有,也只有那些底蘊深厚的城市才能辦起大學,像重點大學更是只有省會那樣的城市才有。

  帝國雖然全力支持教育,但全國有一百四十四個大區,這就得辦一百四十四所大學,要是都辦成六年製的話,那也根本不現實,畢竟留級生再加上新生,一所完整的大學起碼得有兩三萬人,就按一個班一百人來算,那也得兩三百個班吧?再加上各種訓練區和生活區等等,估計一座中心城得劃出一半來建學校,這對寸土寸金的異獸時代來說根本就不現實。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