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陳舟婷的評價,和我大伯,大舅,三姨夫的評價一樣簡單。
我覺得陳舟婷是世界上最勤奮努力的人了。
網課的課程總是枯燥的。
我很難能堅持一整天都坐在手機面前上網課。
但是我肯定相比之前有進步。而且我覺得上網課最大的樂趣就是和班裡的同學逗秀敏老師了。
我第二個樂趣就是喜歡看婷姐在幹嘛。
我真的很服氣婷姐,我不明白為什麽我每次打開釘釘,都能看到婷姐在奮筆疾書。
從早到晚,從網課開始到最後一天結束。婷姐永遠都是那個樣子。我另外喜歡看婷姐的原因就是,婷姐長得像她,哪怕只有眼睛像,我看到婷姐,我的內心也能稍稍得到放松。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婷姐作為秀敏的地理課代表,地理作業婷姐肯定會不折不扣的完成。我和婷姐搞好關系,就可以有作業抄了。
問題是婷姐這個人,我跟她沒有太大交集,我貿然跟她要作業抄,好像很不禮貌——我從那個時候開始,但凡和女生有交流我都會注意到這個問題。
不過我忘了我和婷姐聊什麽了,婷姐就經常把她的作業借我抄。我無以為報,那個時候,英語老師讓我們積累好詞好句,我就每天向婷姐要完作業,會給婷姐發一句帶英語翻譯的好詞好句。
就這樣,我倆每天的聊天內容很簡單。我到現在都記得。
“婷姐,作業。”
“嗯”
“××××××××,婷姐這是今天的好詞好句。”
“××××××××,回贈哈。”
這種聊天我忘了持續多久了。
我的期末成績出來了。還是那個分數。
我父親很高興,因為我的進步很大。
但是我很苦惱,因為一直都是這個成績,沒有進步。
我雖然不如婷姐努力。但是我卻一直都在堅持學習。我也一直都把婷姐當成我學習的榜樣。
對於英語的學習我也一直都在堅持,畢竟這是救我命的東西。
那段時間,我一直想好好表現,想讓班主任把我安排到前排的座位。我不想當吊車尾了,一個人守著三個人的位置。
可是盡管我表現的再怎麽遵規守紀,班主任也沒有注意到我,我一直都在班級的最後面。一直戰鬥到最後。
那段時間,郭在的班級裡我和劉啟的班級就隔了一個班。
郭下課的時候就會在樓道站街,劉啟也會跟他一起,我就不一樣,我是一直都在利用一切的時間來學習的。
那天郭和我攔住我和我講,張青山也複讀了,他到時候會回一中來考試。
我笑了笑,這個小子,真不知天高地厚,誰都敢罵。
“那張青山還自認為跟我關系好,回到一中要來找我玩,海洋,怎麽說。”郭問。
“還能怎麽說,我對他一向就是,有膽量罵人就有膽量抗揍。”我說。
“換個誰,我都不說啥,張青山,這個不知道天高地厚的東西,一直欺軟怕硬慣了,還真以為我是軟柿子,這會他算是撞到槍口上了。”
“你別太過分,人家要參加高考的。”郭勸我說。
“放心吧,我就讓他長長記性而已。”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