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達兩個多月的暑假不知該幹嘛,隻好又和他們一起去幹著暑假工。
又一次回到這個熟悉的地方,這已經是第五個年頭了,這裡有著我每一年青春的記憶。從無憂無慮的快樂變成現在的每天心事重重的哀愁隻用了一年的時間。
又經過漫長時間的衝淡,我對她算是徹底放下,但那種狀態卻又是一副新的自己。
從黑暗走出,我用了五個月的時間。現在的我開始好好生活,重新再去熱愛世界,支撐我這樣做的理由是:有一天和她重逢,絕對不能讓她看到你悲慘的樣子,我要變成最好的人等在出現在她面前時,我希望可以自信的說聲“好久不見”。
其實回顧旅程,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孤獨的,我也發現孤獨並不是只有弊端。因為孤獨所以那段時間每天一個人安安靜靜的,按時按點的做所有的事情——起床,做飯,吃飯,走遍附近所有想去的地方,打扮的帥氣一點去購物,再或者培養一點自己的愛好用來打發時間……沒當著對著鏡子觀察自己的變化,日複一日,臉上的笑容漸漸凝聚。慢慢地生命開始遵循這樣的節奏,所有的事情井然有序地從四面八方湧來,眼中的世界以一種與外界截然不同的方式存在著。這時你漸漸的開始讀懂自己,甚至越發清晰地聽見自己的靈魂深處傳來的微弱的聲音。
8月底葉子的一句“我轉學去省技校呀,你上次不是說也要去裡嘛,走一起!”
他轉校是因為同學的欺負,而我那時想轉校的原因卻是因為她,剛分手的那段時間我每天都想看見她,恨自己來錯學校。可過了一段時間卻又換了一種想法:我要去她那所學校,我要讓她看見我的改變而後悔。可現在一切又變了:我沒有那時的幼稚想法,去刻意和她見面,既然分開了就不要再去追尋以前的過錯,那已是徒勞,我要過好當下的時間。
人的欲望是個奇怪的東西。有時候,我們渴望得到,得到後卻又很快是失去興致;我們手中明明握著別人羨慕的東西,卻又總是將羨慕的目光投向別人的手心。我們向往遠方,但遠方又是另一些人厭倦的地方。或許,只有歷盡世事,才會真正明白,我們眼前擁有的,才是真正應該珍惜的。
小時候,我很喜歡秦時明月這部動漫,就算已經困的不行了,也還要再看兩集,本以為一輩子都會喜歡,可現在卻沒有看的興趣了。我問自己理由,又找不出任何理由。
很顯然,它沒有錯,我更沒有錯。
我現在才明白那句話“所有的關系都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變淡。”
所以說:難道我對她好她就要一直和我在一起嗎?沒有一部法律有著這樣的規定。更何況我對她還不是很好,我還有什麽理由去怪罪她呢?
原諒所有變心的人,寬容所有變涼的心,然後繼續走下去,勇敢地抬頭向前看。
終有一天,我要用冠冕代替往日的余輝,所以我期待著九月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