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期末考試就還有兩周,班上的人也還有原來的一半,就這還有個別學生不用參加期末考試,班上的學習狀態也是很慘淡。
對我而言,這些都不重要,人少後我反而可以更加認真對待。
而她也對我說過不想參加期末考試,其實這對她而言並不影響什麽,但自己就是不知道為何想要強迫她做一些不喜歡的事,也許就是為再多看她一眼,多和她相擁在一起的時空。最後在我不斷的請求下,她答應了。
但到考試的那天班上的座位空出很多,她那也是一樣。望著那空空的位置,我卻幻想著她的出現。語文的作文題目是“我最深刻的人”,而在此刻那個人肯定就是她了,她就這樣被我寫進作文,好好的作文最後卻快被我寫成了愛情篇。
中午吃飯的時候,看了看手機,她也給我解釋著沒能來的原因,囑咐我認真考試,也表示到周五放假的時候會來學校找我,前面的我並不是很在意,她的最後一句釋懷了我此刻的壞情緒。
周五最後一堂考試是物理,試卷發下來那一刻傻眼了,挺難的,這並不只是對我而言。對於這份試卷我表示無奈,答完後自我感覺也就是剛剛及格。我卻已經不在乎這些了,我現在想的就是一小時後的她,至於這些我寒假時在慢慢補吧。
鈴聲響後交了試卷,便下樓帶著我媽去宿舍收拾東西,所有都弄完以後,我便讓她帶著這些東西先回去,而我在這等著她。
我低頭看了眼手機:16點30分。
距離與她約定的時間已經過去10分鍾。
她還沒有出現在我的視線,我不免皺起了眉。
直到17點她還沒到,手機也快沒電,我就垂頭喪氣的坐車回去了。
說實話挺喪的,不只是我,車窗外的世界也是一樣,天空被前面的窗欞分割成碎片,那孤獨的飛鳥在這灰色的囚籠裡尋找著它那丟失的夥伴,樹枝也在那風的影響下發出悲慘的呻吟,那耳邊呼嘯而來的風仿佛也在不斷嘲笑著我的失落盡管我的內心不斷替她解釋著,但我還是沒能從那意境中走出。
到家後已經四點多,吃完飯後天也漸漸的黑了起來,母親問我這次考的怎樣,我沒有回答,但我內心卻很清楚考的很不好,距離她們期待的還差很多。
我一個人坐在那桌邊,靜靜的想著……我以為是她不在乎我。
等我再次打開手機的時候,上面好多她的信息,從我到家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可惜的是我現在才看到。信息中,她也給我解釋著沒回復我消息的原因,是因為“當時家人讓她乾著活,忙完回復消息後就到學校來了,但卻沒有找到我,後來給我發出的信息也沒有等到回復。”其他的就是一些日常撒嬌賣萌的字句了。
看完後,那些不斷的信息算是一點小小的安慰吧!
最後經過幾十分鍾的聊天我們又相說好幾天后出來。
放假後的第四天,我們就出來了。
下午時我去了離她家特別近的廣場那裡等她。
她因為有點事需要等一會才能到。反正一人乾等著也無聊,便讓附近的一個同學“半仙”出來了。
見面的第一個問題就是表示對我的複讀表示不理解。這個問題我已經都有點司空見慣,但凡是和我關系好點的都會問我這個問題,我還是那個答案。
她來了後,我沒有馬上向她打招呼,幾分鍾後他卻說“那女孩挺可愛的,但是總感覺在哪見過”,
我笑了笑:
“她是我女朋友,你信嘛?”
他有點傻眼,感覺挺不相信的,畢竟在他們眼裡我就是一個羞澀之人,平常和女生交流都很少更別說談戀愛這件事,包括上次的公開動態下面也有很多的表示不可思議的回答。
為了證實,我過去拉住了她的手。
這下他相信了,但也似乎明白什麽,只聽著他說有事就走了。
他走後,屬於我們的時間到了。
我們聊了一下那天的事,她以為我還是放在心上,就表現的挺自責的。但我卻沒有那麽小心眼,……
五點半的樣子,桐哥,菊還有超超和半仙都來了,這是從畢業後第一次相聚。可能是因為和他們好久未見的原因,對她有點忽視。直到快離開時,我的手機在菊那,可面對桐哥和她的信息,菊就給桐哥回復,可她的信息還是未讀狀態。
就在我準備回去時,才看到這一狀況。
可她並不知道這些,隻認為我對桐哥還存有舊念,從衛生間出來後就對我們說了句“家裡有事,先回去了,拜拜!”
我沒有看出任何不適的變化,等我離開時,她的一句問候:
“你回去了嗎?”
“在車上,怎麽了?”
接下來就是一串哭泣的語音,而我知道原因後也是不知該怎麽回答甚至還有一點苦苦的笑,對於這件事我早就做了選擇就是“她”,我也給她解釋著這件事的過程,最後她才知道這不是我的所作所為!
又因為我的些許充滿愛膩的話,她從哭泣轉變為笑容隻用了十來分鍾,最後她也是開了句玩笑“你要是真敢這樣做的話,我就打死你!”後面還跟了幾個傲慢的表情。
世事真的好奇幻,對她不經意間的傷害居然在兩天后在我身上又發生一遍。
傍晚時我本要去親戚家吃飯,可對於她的請求我便沒去了,可和她聊的正開心的時候她消息回復的就比較遲鈍,最後甚至要等到十幾分鍾才能等到她的信息。很想知道她在幹嘛,可等到十幾分鍾後,她的一句“我打遊戲好菜呀!”我才知道。
我有點生氣,因為我在等候著她的信息可她卻在玩著遊戲。最可恨的還是她給我說在和別的男生一起玩,我腦袋頓時就心生了一百種想法。
“你什麽時候結束?”
等了快十分鍾吧,還是沒能等到回復。
我的心開始跌落,我隻好拿著耳機關掉了在路邊走著。那時候的“白羊,紳士”都很好聽,由於是那句“盡量表現著善解人意的,頻繁暴露了不欲人知的,越掩飾越深刻,想說聽說別說,忍著言不由衷的段落,我反正注定留在角落……”
望著天上的殘月,風挺大的吹著我的身體我感受到的不只是冷。那些歌真的很有故事,真不知作詞人有著怎樣的經歷,就這樣聽著聽著,我也開始了自己的記錄,只不過這些字句都是帶著問號。
不知道具體寫些什麽,最後隻好先將剛剛的記錄下。寫完後靈感就開始了浮現,等我從筆記裡回過神來時已經過了快一個小時,手機電也不多,我就開始往家的方向走。
回去後已經十點,打開流量後,手機叮叮的響了好幾聲:
“我遊戲結束了。
你人呢?
在嗎,你又到哪去了?
是不是因為我玩遊戲沒有回你消息,所以……”
我回復後,她也是秒回,對於剛剛發生的一切她也是一句接一句的道歉,並且也是當我的面醬遊戲刪掉,可我哪有那樣小氣,最後在我的玩笑中也就寥寥結束。
我給她推薦了剛剛聽的歌,又給她發送了那時記錄的語句。
那些問號她也是一一給了我答案,讓那些疑問得到解決,她的那些回答也從沒讓我產生不滿,我也是不帶猶豫的選擇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