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坐上車準備回去。車窗旁的我聽著歌,望著窗外不由的又發起了對這個社會的感歎,以前的無所謂全都變成了有所謂。
到家後我又開始著一天的忙碌,其他事乾完後,就又開始學習。面對以前的敵人,尤其是數學和化學,以前看它們就像是在讀無字天書一樣無力,一節課下來還是茫茫然不知所以然,隨之一天的好心情也快被它們搞砸。但是現在恐懼已經消失,只是回想起當時那些愚蠢的行為會感到惋惜。抬起頭看著窗外,天上的烏雲漸漸的散開,天地間也重新迎來光輝,這幾十分鍾的景象卻將自己這半年來的起伏狀態給演繹了一遍。
當然了還有她,和她聊天總是可以讓我不知覺的感到快樂。以前QQ我很少用來聊天,幾乎大多數都是用來玩遊戲的,但現在卻能和她聊好久。
晚上,和她像往常的聊著,一句“處對象嗎?”讓我有點愣住,雖然最近很和她聊得來,有時也已經超過了普通的朋友界限。但我卻很少往這方面想過。
可如今她的這一句話卻又不得不讓我再甄著一番。
我有點想法卻又感覺並不是真的很喜歡她,只是有點對戀愛的好奇和向往,也想彌補我戀愛的空白,可我卻害怕自己有時會向手機裡那樣哭的撕心裂肺,其實我最擔心的還是這件事會影響自己的成績。這時腦袋裡仿佛有兩個我在爭吵,每個我都有合適的理由,但最終還是理智戰勝了欲望,我婉拒了她,不是不想而是不敢。這也讓我想起初二時的那事,回想起那個結局現在還是感覺挺可怕的,我以為我們會因此關系而變得冷淡。
第二天早上醒後,看到她的“早安”後便回復了“早”,她隨後也是秒回了我,就這樣我們又噓寒問暖的聊著,看來我昨天的擔心就是多余的,這也讓我覺得之前應該是自己的羞愧心在作祟。
周天不知是怎麽回事,幹什麽事都挺順心的,就連我前幾天遺留下的題都能成功的做出解答。下午到學校時也被通知到明天會進行月考,其實我早已迫不及待的想進行一次考試,畢竟努力這麽久也該到展現自己能力的時候了。
下課後也是不自覺的跟她說著話,臉上也不再是毫無表情,而是滿臉的喜悅,我認為自己已經變得勇敢,不會在因為他人的閑言碎語而羞愧和膽怯。
但在晚自習結束回宿舍的時候,想對她說聲晚安,但卻發現自己一個小時前的勇敢和無畏,已消失的無影無蹤。此時內心那兩個極端的我又出現了:一個想上前微笑的說聲祝你好夢,晚安;一個卻又膽怯著,就這樣不停的徘徊。感覺掙扎了很長時間,但回過神來,她也剛好才走到門口那而已,此刻一個疾步過去也不算晚,況且她身邊人也不是很多,就這樣我還是沒決定好,仍在兩個我之間徘徊著。
我走出教室後向下望去,她已經下樓身邊還有她很多閨蜜。看來還是算了,下次吧,就這樣將內心的自我又搪塞了過去。
周一,初三的第一次月考來了,試卷整體來說還可以,就是英語感覺不太好。考完後,班主任在班會上指出我們以後應該奮鬥的方向,如何補強自己的不足。
當然這些就算不說,想學習的人也還是會總結的。其實我最在意的還是快下課時說的,“成績出來後要重新排座位”,這在之前我會覺得很平常並不會在意,而這次我卻有點反常,我很擔心她,因為她的成績並不好,我感覺我們會分開。
很快周四成績出來了,我的成績挺讓我吃驚——全班第三,在全年級也排在了前二十,按照這個進度發展下去,第二年的中考一定可以考上二中,況且我並沒有拿出最好的狀態。
反觀她的成績挺落後的,有點擔心了。
下午我們便開始了重新調整座位,還是同樣的規矩“成績好的先選”,我本來想選第三排的,那樣還可以靠後一點,沒準還可以跟她碰到一起。但老師卻指定讓我們幾個複讀的坐在前面,這就很糟糕了,最後她也是剛好坐到了我心儀座位的後面。
這一結果對於原本就很少聊天的我們,無疑是更雪上加霜。
這周又在我們的沉默中度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