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教室,彭毅突然把我叫住“剛剛老班叫你去幹嘛?”
“就是和我一起吃了份早餐,啥也沒說。”
“那怎麽去那麽久,早自習都下了。”
“還對我說教了一番,問了問我學習目標之類的,話說你今天怎麽會突然問我這些閑事。”
彭毅擺了擺手,“隨便問問,這不是關心你嗎,怕你昨天曠課的事情鬧嚴重。”
我聽完也沒多想就回座位準備上課了。
一上午很快就過去,高三的學習大多數以複習為主了,一般都是做卷子然後老師做個評講,抓重點,講難點。這使得高三很是枯燥。
下課鈴聲響起後,我就和彭毅一起往食堂走去。商量著中午吃什麽。
學校的食堂分三層,一層比二層得要便宜,三層的價格要貴些,大多數老師再上面吃。
我和彭毅一般都是吃第二層的,在我們勾肩搭背的往食堂走去時,我卻又一次看到了那個安靜的女孩,她正坐在第一層的飯桌上吃飯。
我一下子拉住往樓梯上走的彭毅說到“今天我沒啥錢,我們吃第一層吧。”
“那我請你吧,也就便宜兩三塊錢,今天第二層有紅燒肉,我挺想吃的。”
“就吃第一層吧,我想吃西紅柿炒雞蛋了,一直都是第二層,今天換個口味怎麽樣。”
彭毅拗不過我,就和我往第一層走去了。
排了一會兒隊,打好飯後,我看了看周圍,找到離那個女生不遠處的一個座位後拉著彭毅坐了過去。
那個女生就安靜的在哪裡吃飯,頭也不抬,就用手裡的杓子一口一口的往嘴裡送。
一邊一小口一小口的如小雞啄米般吃著,待到一陣細嚼慢咽後才吞下。
我就在旁邊邊吃飯,邊用余光去悄悄的看著她,她真的很漂亮,也很安靜。連吃飯我都覺得舒服。
“你有想考那個學校沒有?”
彭毅突然問我。
我有些緊張的回答“還沒,你有想好考那個學校嗎?”
彭毅沒有發現我剛剛在幹嘛,就閑聊一樣的繼續說到“就西財吧,聽說那邊的環境不錯。”
“挺好的啊,我記得西財調檔線差不多600分左右吧,你正常發揮是可以上的。”
彭毅點了點頭,然後又說到。“你要不要努努力,爭取和我一個學校。”
“努努力?你真的是站著說話不腰疼,我上次統考就五百三十多分,你想我剩下半年提一百分啊。”
“怎了,葉大帥哥覺得自己不行了?”
“什麽不行,努力有用的話,要你這種天才幹什麽,你說是不是?再說了,西財那邊是個大學城,旁邊幾個學校,我考不上西財,旁邊幾個還是很有機會的,到時候我們還是能一起做兄弟。”
“別,你要想好自己想要什麽,然後再往那邊發展,而不是說為了和我玩,才去靠的那個學校。知道不?”
“行了啊,又開始說教了不是?好好吃飯。”
“這不是說教,這是真的再勸你”彭毅的表情突然認真起來,看的我有些不自在。
我這才和他說到“我會認真想想的,你別閑操心。”
這次交談讓我有些不舒服。我不明白為什麽總有那麽多條條框框,我就想像現在一樣的生活就行。
考去一個城市然後像現在一樣,一起吃飯聊天玩遊戲。
結束了交談,我又看向那個女孩,那個女孩剛好吃完了飯,
讓我有些不可思議的是她居然拿出了張紙把自己的座位和用餐位擦了一下以後才離開。 我見她要離開了,連忙起身對著彭毅說到“我吃飽了,走吧。”
“這才剛剛吃幾口,你就吃飽了,還有你不是說想吃番茄炒蛋嗎,你那碗裡還剩那麽多。”彭毅不滿的對我說到。
“額,這個番茄炒蛋不是我喜歡的那個味,下次還是去二層吧。你沒吃飽的話再吃會兒,我先回教室看看書。”
說完也不等彭毅再回答,把碗筷放回清理台後就往那個女生那邊走去。
那個女生好像是自己帶的碗筷,她出食堂後就到旁邊洗碗筷的地方去洗碗筷了。
我頓時有些懊惱,早知道就不放清理台了,應該拿過來自己洗的,這樣就可以靠近點了。
沒一會兒女生自己洗好了,然後向著女生宿舍走去。我很想追上她,問她的名字,更或者要個聯系方式,可是終究還是沒有追上去。
目送她進了宿舍門我才收回了目光。
我一下子不知道該幹嘛,就又回了食堂。
彭毅看我又回來了。就問我“你不是說去教室了嗎,怎麽又回來了。”
“我突然覺得我們既然是一起來的,那走肯定也要一起走啊。不然拋下你顯得多沒義氣,你說是不”
“算你還有點良心啊,不過沒事,你先回教室多看看書也行,不用管我。”
“彭哥,瞧你說的,這麽見外幹嘛,另外你的飯是不是打多了,吃不完吧,秉著不浪費糧食的原則,要不就給我吃吧。”
“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