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一在《當你決定離開我》中寫到:
“誰笑我沒有愛的人,只有愛過的人。”
我們總是擅長放大自己的不被愛,容易忽視生活中,點點滴滴美。
我們好像忘了正當我們不被愛的時候,也有一個人不被我們愛。
當身邊朋友陸陸續續脫單,結婚生子,我不是沒有懷疑過自己,不是沒有憧憬過兩個人的甜蜜生活。
我隻好打消認識一個異性的念頭。
或許
故事只要不開始,就不會結束。
回頭看
我們有心照不宣的默契,能透過一些細節,捕捉到對方內心的想法。
我們會記得彼此的生日,精心挑選禮物,見面時送上一個大大的擁抱。
為了迎合不同節日氛圍,提前準備各式各樣的鮮花,紅玫瑰、漫天繁星,以及向日葵。
請你不要誤會,
我沒有對你念念不忘,更沒有偷偷關注你的一舉一動。
我只是奇怪,最初的熱情怎麽成了一種虛偽
數不清的浪漫什麽時候成了多此一舉的做作。
其實,我明白感情的是講究你情我願,
不接受也好,不情願也罷,
當一個人拿起手機,撥通電話,說出“我累了”那一刻開始。
我們都要收拾好情緒,重新出發。
一定要經歷幾段感情,才能明白自己想要什麽,我們等待怎樣一個人出現。
我想要遇見的是,一個可以牽手一起回味過去。
而不是一時興起,萍水相逢的過客,在人海中相遇,最後還給人海。
我想要遇見的是,一個可以一起熬過生活瑣碎。
當我不知所措時,你可以陪在我身邊,對我說,別怕有我在。
我想要遇見的是,一個面對生活中不斷暴露出的問題,擁有足夠的耐心包容對方一切。
如果沒有
那我寧願一個人,
一個人的日子,不必為了顧及對方的感受,壓抑自己的心情。
一個人的日子自由自在,
餓了就叫外賣,不開心就出去散步。
我可以早早等日落,用相機記錄下來,發到朋友圈,配上美美的文案:
“是微風是晚霞,是心跳,是無可代替。”
遇見特別特別喜歡的東西,暫時放到購物車,
拚命賺錢、攢錢,,然後以最快的速度,佔為己有。
如果你和我一樣還是一個人,不管幾歲,都不要懷疑自己,更不必羨慕他人。
因為這段被拉長的單身日子,一定是上天送給你最好的了禮物,是用來愛自己、疼自己的。
它無比珍貴。
在對大那個人出現之前,我們都應該讓自己變得更好,想方設法充實自己。
我們終其一生,不過是為了和相愛的人一起結伴同行,相伴到老。
所以
千萬不要讓愛與不愛成為一種負擔。
讓過去過去,讓開始開始。
時間會衝淡一切憂傷,
時間也會治愈一切鬱悶不樂的人。
如此
一個人的時候,首先要學會愛自己。
嘗試著做飯給自己吃。
約上三兩個好朋友,一起唱歌,一起吃燒烤,一起出去旅行。
希望,我們都能夠被溫柔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