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快點登入,你們這些看小說都不登入就離開的。
登入可以幫助你收藏跟紀錄愛書,大叔的心血要多來支持。
不然管理員會難過。
《風這一路走來她聽說》第3章,我有鑰匙你有門
  木兮鳥之棲,人擇良地而居,找到自己的定位,才能真的安住於心,那麽就有了人生的三大問題,我是誰?我從哪裡來?我要到哪裡去?這幾個問題想明白了,你就真的找到工作了

  聽你這麽說,找工作豈不是太簡單了點兒?

  原來你覺得這個問題很簡單啊?那你有答案嗎?

  我是誰是說我的名字不是嗎?我從哪裡來是說我出生的地方不是嗎?我要到哪兒去是說我的理想不是嗎?

  如果這個問題的答案這麽簡單,人們就不會說這是個關於宇宙人生的三大哲學問題了

  什麽?這是個人生課題嗎?那我可得好好看看

  什麽課題啊?就是幼兒園小朋友都知道的事情,還好意思拿出來問

  原來小朋友都知道的事情,那你知道嗎?

  我還需要問嗎?我當然知道我自己的名字

  可是這問的並不是你的名字,而是你是誰

  不說名字別人怎麽知道我是誰呢?

  拋開姓名,你是誰呢?

  可是人不是都有名字的嗎?為什麽要拋開它呢?

  “你是誰”這個問題,是說你的身份是什麽?

  我的身份?我的工作是我的身份嗎?

  你的工作是你謀生的技能,怎麽能是你的身份呢?

  那如果我是一個老師,我的身份是老師嗎?

  老師說的是你的職業,怎麽能是你的身份呢?

  那如果我是一個父親,或者母親,我的身份是這些嗎?

  如果你是一個父親或者母親,那是在說你的職責,還不是身份

  那到底什麽是身份呢?

  身份就是一個人的使命之所在,它源自於一個人在最初的時候發的一個願心,這個心願是出自真心的,而且不管多久都不會退失掉

  可是我好像從來沒有發過什麽願心,我是不是就沒有身份呢?

  身份還是說一個人的本分之所在,不多余拿不屬於自己的東西,而且能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我就聽說過身份證,從來不知道我自己還有個什麽身份

  那你就是法律上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合法公民的身份

  那我是誰還重要嗎?

  你這話什麽意思?

  我是說這一聽上去就覺得我自己很平凡

  想不再平凡嗎?那就去做對人吧

  誰的聲音?這麽嚇人?

  我嗎?當然是老天爺咯

  什麽?老天爺?你也能說話的嗎?

  難道剛才不是你在向天問嗎?

  我嗎?我也不是故意的,沒想到打擾您老人家休息了,我這就走

  哎,小夥子,你別忙著走,好不容易有個人問這個問題,我高興還來不及呢,你怎麽就要忙著走呢?你很忙嗎?

  我也不是很忙,我就是怕打擾到別人,因為你的聲音實在是太大了

  噢?我的聲音很大嗎?我自己也不知道,因為我現在用的是內音,內音知道嘛?小家夥?

  我知道的,可是你為什麽給人感覺這麽傲慢呢?

  因為我是老天爺啊,你不應該感到害怕嗎?

  我又沒有做壞事,為什麽要害怕你呢?

  哈哈哈哈,你這是以為自己見鬼了吧?說起來也是啊,我已經好久沒有這麽直接的跟人們說話了,你應該對此感到榮幸

  我才沒有見過鬼呢,不知道它是什麽樣的,但是我還是感覺你很有問題,你為什麽要這麽傲慢呢?

  我嗎?哈哈哈哈哈,

那是因為我是老天爺啊,我這麽說話你怕不怕?  我倒不是害怕,就是感覺不太舒服,難道你就不怕自己掉下來嗎?

  哈哈哈哈哈,小夥子,沒想到你還挺能操心呢,你放心吧,我早就下去好幾個人了,目前暫時還不感興趣,所以就不考慮了

  你說什麽?你下來好幾個了?我怎麽不知道?

  嗯?你的意思是說,我做什麽事還需要跟你商量嗎?

  那倒不是,只是不知道你下來的是不是好人呢?

  怎麽回事?是什麽讓你有了這樣的想法?

  你不知道嗎?最近世界上都是群魔亂舞的,根本就沒個正常人

  那你呢?你自己正常嗎?

  我也不知道我自己是不是正常,反正我現在正在住醫院

  噢,住醫院了啊,那還不錯,說明你還有覺悟,誒?你是真的病了嗎?

  我也不清楚,反正是一幫人直接把我抓走的,當時我正在正常上班,突然冒出來一幫人,還都有醫生的工作服,二話不說就把我給架走了,於是我就這麽開始了住院的日子

  你說的是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我到現在也沒想明白,他們到底是奉了誰的命令呢?為什麽會找到我頭上呢?要知道我根本沒有向他們傳達這個意思,我總不能讓他們把我自己抓走吧?這也沒有意義啊?

  你的工作是什麽?是不是得罪了什麽人了?

  我是院長啊,我就在這裡工作呢,他們到底為什麽要把我抓走呢?

  你說什麽?!你是院長?哈哈哈哈哈,那你這是被反客為主了嗎?不對不對,不是這個詞,你到底做錯了什麽?他們到底為什麽要抓走你?

  我也沒想通,我最近都有點沒想通,先是我的女朋友又被住院了,然後是她莫名其妙的在一天之內我就找不到她了,隨後就是我身邊醫生夥伴的消失,直到後來他們找上我,我才明白過來

  看起來你曾經一度過的挺詭異

  看來你的問題就在於沒想通,不然他們怎麽會嗅到氣味然後找到你呢?

  什麽意思?什麽氣味?我這到底遇到什麽了?

  遇到什麽?當然是魔啊,你以為是什麽?

  魔?難道他們是真的存在的嗎?

  原來你不知道嗎?有意思,我還以為你是天命生的,會知道這件事呢

  當然不知道,又沒有人告訴過我,我一直都以為魔是人眼看不見的呢

  你這樣想也對,因為大部分的魔都是心魔,只有很少一部分是有人身的家夥們

  他們都是誰領導的?為什麽要做壞事呢?

  噢?你是這樣看他們的嗎?我奉勸你最好不要這樣想,不然你以後可是會傷心的

  可是為什麽我會因為魔而傷心呢?我們很熟嗎?

  這個嘛,回頭你去問你自己的女朋友吧

  我女朋友還知道關於魔的事嘛?我怎麽不知道呢?

  你女朋友很厲害的,可別小瞧了她

  我也沒有小瞧她,她很厲害我是知道的,但是這跟魔有什麽關系呢?

  因為你女朋友就是個魔頭,而且還是個挺大的魔頭,你不想知道她是誰嗎?

  去去去,別搗亂,你的女朋友自己知道自己的身份,你要是好奇就去問她吧

  可是我現在在醫院裡,哪裡去找我的女朋友呢?

  你的女朋友不來看你嗎?

  我只見過她一面,然後她就不見了

  你可真慘,莫名其妙住院也就罷了,還沒有人來看你

  我得聲明一下,我女朋友不是拋棄我了,她應該也是碰上麻煩了,不然為什麽她隻住了一天醫院就莫名其妙的消失了呢?

  噢?你是說你的女朋友也住過醫院是嗎?

  不錯,我當時還跟她說話來著,但是第二天我再去上班的時候,我發現她消失了,連醫院檔案裡都找不到她住院的記錄了

  你是說你女朋友住院了,但是難道你不是應該是陪護或者是家屬嗎?為什麽會把人弄丟呢?

  我們是不是被上天分開了呢?不然我為什麽會找不到她呢?

  你們當時在醫院裡說什麽了?你自己還記得嗎?

  我就是問了她一個問題,也沒有特地說什麽

  你問的是什麽問題?

  我就是問她什麽是內心的聲音呢?因為她說自己是聽了內心的聲音在家裡不正常了,我也想聽聽看,到底什麽是內心的聲音

  你就不怕聽了以後會不正常嗎?

  內心的聲音不應該是一種指引嗎?為什麽會讓人不正常呢?

  那關於內心的聲音,你女朋友是怎麽說的呢?

  她說就像默讀文章一樣的,我現在感覺她當時說的是說內音的事

  哈哈哈,你問她什麽是內心的聲音,她告訴你的是什麽是內音,她這不是答非所問嘛?

  我當時覺得她是分不清楚內音和內心的聲音

  噢?你難道不覺得她可能是故意的嗎?

  可她為什麽要這樣說呢?難道她以為是我不清楚嗎?

  有可能吧

  你怎麽老是覺得她很厲害呢?萬一她就是不清楚呢?

  那你為什麽老是覺得她不厲害呢?是不是有傲慢心了?

  那倒不是,我是看她當時的狀態,挺神秘的,感覺是在故弄玄虛

  原來是這樣啊,讓我想想,你們還聊過什麽嗎?

  我問完這個就走了,跟她說了我姓什麽,然後就回辦公室了

  你就那麽走了?那你女朋友呢?

  她有陪護家屬,我在那裡不合適

  你還真是心大,也不怕把你女朋友給弄丟了

  你算是說對了,我後來就找不著她了,我以為她是出院了,可是又一想,哪有住了一天就出院的人?所以我就有點後悔,當時應該問她要個聯系方式,但是我當時覺得,她既然住院了,那我們以後還會有許多時間,沒想到上天根本沒給我們時間就把我們分開了

  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小夥子,你怎麽連這個道理都不知道呢?

  你為什麽要罵我們呢?我根本沒有這樣想,我是很尊重她的

  哈哈哈哈哈,原來你是這樣想這句話的嗎?看起來你很喜歡她

  我當然喜歡她,她是我女朋友啊,可是她到底為什麽隻住了一天醫院呢?

  哪有你這樣的,還盼著人家去住院?

  可是這是我們的約定,因為我們每回都是在這裡相遇

  你們的確相遇了,可惜你沒抓住機會

  什麽意思呢?

  你們都見面了,為什麽不互相留下聯系方式?如果你們互相留了聯系方式,怎麽會因為人不在跟前就失去聯系?

  原來是這樣啊,我當時只是以為她既然住院了,肯定是一時半會出不去的,我就沒有著急問這些別的事情

  你以為是到嘴的鴨子是吧?哈哈哈,你還真有意思,難道不知道世事無常嗎?看來你以後做事可得需要多做準備,因為你似乎很輕敵

  我有敵人嗎?我怎麽不知道?是他們把我的女朋友轉移了嗎?你等一下,你是說我的女朋友被轉移了嗎?

  我可什麽都沒說,是你自己想到的

  那你是上帝那邊的人嗎?

  怎麽?小夥子?我如果是呢?

  我的女朋友是不是在你們手裡?

  那倒不至於,因為我們從來不綁架別人,都是自願的

  可是我女朋友是個佛菩薩啊,你們是不是找錯了?我的意思是,你們是不是把她標記錯了?

  噢?她是個什麽佛菩薩?

  她是地藏菩薩啊,我們一直都在一起工作

  那你是個什麽佛菩薩呢?

  我是大勢至菩薩啊

  你是真身嗎?

  沒錯,我是個真身

  那你都乾過什麽事?

  我剛剛轉回來,還沒有真的開始工作,我一直在等我的女朋友,因為我覺得沒有她我沒辦法更好的工作

  你怎麽這麽依賴你的女朋友呢?

  我們一直是一起合作的,丟了她我自己轉不動

  那你們是天生一對嗎?

  天生一對是什麽意思?

  你怎麽連這個都忘記了嗎?那你們之間是不是丟人了?

  我們怎麽丟人了?我只是找不到我的女朋友了,也是,找不到了,不就是弄丟人了嗎?

  我是說,你們之間肯定是丟了人了,要不然她是不會突然不見了的

  我們都是一起做正經事的,有什麽好丟人的呢?你這麽說話可真不好聽

  哈哈哈哈,小夥子,你看起來不明所以,我這麽說吧,你之前跟你女朋友一起工作的時候,是只有你們兩個人嗎?

  我們不可能兩個人做所有人的工作,當然主要是我們兩個

  這就是問題所在了,你們之間少了人了,你女朋友應該是去找人了

  我們從前那樣工作不好嗎?為什麽還要多找幾個人呢?

  因為你們命中注定在一起的人可不止你們兩個家夥,只要你們人湊不齊,她就會頻繁的出走

  可是她不是我女朋友嗎?為什麽還要去找別的人?

  看起來你真的忘記了,你們應該至少有五個人,你們五個人被我們叫做鳳凰,還有印象嗎?

  什麽?我們有五個人嗎?為什麽要叫做鳥?

  你們五個家夥是一個整體,千萬不要互相再弄丟人了,你們以後要記得要五個人一起工作和生活

  可是我們兩個一起工作和生活不是挺好的嗎?為什麽要變成五個人呢?難道你是說我跟我女朋友以後會有小孩子嗎?

  他們可不是你的小孩子,他們包括你,都是你女朋友的小孩

  我怎麽會是梁聖南的小孩子呢?我明明是她的男朋友,你不要亂說了,我不想跟你說話了

  你可要想好了,我是好心提醒你一下,別到時候人又轉回來了,又找不到對方了

  可是我們五個人到底是什麽關系呢?

  你的女朋友是個女孩子,你們其余四個都是男孩子,都差不多大小的,都是她的男朋友

  我的女朋友為什麽又要做別人的女朋友?你搞錯了吧?

  原來你一直想跟你女朋友過二人世界啊?我勸你還是趁早打消這個念頭吧,因為你們五個人是注定要在一起過一輩子的,甚至還有更多的人

  更多的人又是什麽意思?難道她對我們五個人來說是女朋友還不夠嗎?

  你不要誤會了,你們叫做鳳凰,注定不是一夫一妻,你的女朋友是鳳鳥,你們四個家夥都是她的小凰鳥,這樣才是真鳳凰,只找到你一個小凰鳥是不夠的

  所以她這是又跑出去找人去了是嗎?那她為什麽不跟我說一聲呢?難道是怕我不讓嗎?

  你這樣好像聽上去就是不讓的意思嘛,我要是你女朋友,我也會選擇不辭而別

  你到底為什麽老是這樣說話呢?不知道的還以為你在勸我們分手呢

  我是在勸你不要太有佔有欲了,你們不能只有兩個人,要有更多的人

  更多的人是指五個還是更多的?

  先這樣說吧,你們至少得把自己找全呀,你們五個家夥少一個都是不完整的

  可是他們我都沒有見過,甚至連名字都不知道,我應該怎麽找他們呢?

  想要知道名字嗎?你不會趁機報復他們吧?

  他們是欺負我女朋友了嗎?你為什麽要這樣問?

  哈哈哈哈哈,當然不是,我只是在跟你開個玩笑,你為什麽要如臨大敵呢?

  可能是你說的話,讓我以為我的女朋友會離我而去,可是你又說其他的家夥們非找不可,我就感覺自己很危險

  噢?你為什麽會不自信呢?我還以為你挺厲害

  我厲害嗎?我覺得自己不能離開梁聖南,可是我現在又被關著,而她也不知去向,我就感覺自己糟糕透了,我現在連我自己的女朋友都找不到,更別提去找別的人了,你告訴我這些有用嗎?

  當然有用啊,你不要失去希望啊,小夥子,你的女朋友還等著你去找她呢

  可是她到底在哪裡呢?

  她大概就在這裡,我能感覺到她身上的能量

  你說什麽?梁聖南也在醫院裡嗎?為什麽我感覺不到呢?而且我當時已經十幾天沒看到她了

  你的佛眼開了嗎?你怎麽不用它去照一照?

  我一直都在找她,可是沒有看到她的能量,你為什麽說她就在這裡呢?

  你的女朋友似乎不在陽間,你往陰間照了嗎?

  你說什麽?她沒在陽間?怎麽可能呢?難道你是說她死了嗎?

  你的女朋友沒死,但是她好像被困住了,似乎是有誰故意這麽乾的

  會是誰呢?我們兩個又沒有敵人,而且平時都是做好事的,為什麽會被人盯上呢?

  你也許是想錯了,不一定非得是敵人啊,也許是愛人啊,你忘了嗎?你們之間少人了,應該是五個人一塊兒過的日子,不管少了誰都發生這種事

  難道你是說我們之間還有別人沒找到是嗎?可是他們是誰呢?

  小夥子你是叫張湛嗎?你的女朋友叫梁聖南?

  是的,另外的他們都是誰呢?

  另外的人有人叫肖戰,有人叫張偉凱,還有人叫陳光傑,你能找到他們嗎?

  我該怎麽找他們呢?他們都在哪些地方呢?

  如果他們都在陽間那還好,可是他們如果在陰間的話就不好說了

  難道你是說,我女朋友被他們召喚去了陰間嗎?

  不一定是誰乾的,我現在也沒辦法確定,但是我知道的是,你得自己好好想想,怎樣才能擺脫困境,你總不能等著別人來救你吧?你不是大勢至菩薩嗎?怎麽?救得了別人,救不了自己嗎?

  可是我們佛菩薩自己是不可以念別的佛菩薩的名號的,我應該怎麽辦呢?

  你就不能動動腦筋嗎?

  我被他們關在這裡,似乎我的身份是不管用的

  你說的是什麽身份?

  我是院長啊,他們明明知道這點還把我關在這裡,我還能有什麽辦法嗎?我只能想到一個辦法了,但是可能會很慢

  你是說當病人然後等著出院是嗎?

  是啊,不然呢?以退為進吧

  哈哈哈哈哈,可以啊,小夥子,你能耐心等下去嗎?你的女朋友也能等下去嗎?

  要不然我還能怎麽辦呢?我只能選擇相信我的女朋友,至於我自己,我得像個普通病人一樣,好好配合吃藥,然後等著自己被放出去

  我看你還是大鬧一場吧,你這樣得等到什麽時候呢?

  是嗎?可是我估計是不管用的,這裡的人們在一開始進來的時候都是鬧過的,之後還不是依然得聽話吃藥?我還是省省力氣吧,因為這樣做根本沒好處

  你不試過怎麽知道管不管用呢?說不定他們根本不知道你的真實身份呢

  我的真實身份有什麽用?說起來我也是個院長,現在不照樣被他們關著嗎?

  你這是要放棄的意思嗎?

  不能,我不能放棄的,如果我放棄了,我愛的人該怎麽辦呢?如果我連這點兒挫折都受不了的話,我還能保護別人嗎?我是個男孩子,天生就該保護女孩子,可是為什麽呢?我從小沒有受過大的磨難,現在是不是有點兒晚了?

  小夥子,如果你想幫別人,那就得先解決好自己的問題

  可是我應該怎麽出去呢?

  你要出去嗎?可是萬一你的女朋友還在醫院裡呢?你不要她了?

  她在醫院裡嗎?可是我當時已經好幾天沒看見她了,難道她換病區了嗎?還是她在躲著我?

  你這樣貿然出院也不是辦法,也許你應該先確定一下,你的女朋友到底還在不在醫院裡

  可是如果我不能出去,我又怎麽能找到她呢?

  你找她要幹嘛呢?

  我們是要一起工作的啊,剩下我一個根本沒辦法好好工作

  原來你是喜歡一起工作?我還以為人都喜歡自己出色就好了呢

  可是我是人嗎?我應該是個佛菩薩,一個佛菩薩如果隻喜歡自己出色,不管身邊身後的人,他就只能自己累死他自己了

  你後面說的還是很有覺悟力的,但是我沒有搞懂的是,你為什麽不是人呢?

  可我是個佛菩薩不是嗎?

  你是個佛菩薩沒錯,但你也得是個人啊,你不是有個人身的嗎?

  有人身就得叫做人嗎?

  那要不然呢?你管自己叫什麽?

  我是個佛菩薩不是嗎?

  你在原地繞圈子呢,你自己發現沒有?

  我就沒有走出去,怎麽會繞圈子呢?

  沒有說你的行為,我是在說你的思路啊,又繞回來了,沒發現自己重複了嗎?

  我怎麽重複了呢?我是個佛菩薩不是嗎?

  你這都重複三遍了,還沒發現嗎?

  是說不能重複說同樣的話是嗎?可是我說了一遍你沒有聽懂啊,所以就多說了幾遍

  不是我不懂啊,小夥子,我看是你不懂啊,你應該是個人啊

  可是我明明不是人啊,我是個佛菩薩不是嗎?

  原來你們佛菩薩都覺得自己不是人嗎?

  你不是個凡人倒是真的,但你得是個人啊,如果你連人都不是的話,你怎麽可能幫到人呢?估計就只能害人了吧?

  你是誰呢?是我的女朋友嗎?

  那你呢?你是我的男朋友嗎?

  你是梁聖南嗎?

  是的啊,你是誰呢?

  我是張偉凱,你還記得我嗎?

  你為什麽說自己是張偉凱呢?

  你不是一直在找我嗎?

  你是叫張偉凱嗎?我記不清你的名字了,因為你跟我說你姓張,沒說你自己到底叫什麽名字,張偉凱這個名字是我瞎猜的

  那你就叫我張偉凱吧,梁聖南你現在在哪裡呢?

  我在醫院裡呢,你在哪裡呢?

  我也在醫院啊,可是已經很久了,我找不到你了

  我也找不到你了,就在跟你說完話的當天晚上,醫院好像是停電了,可嚇人了,走廊裡黑漆漆的,感覺風都是凝固的,他們點蠟燭來著,然後我就想去廁所,但是可害怕了,結果被廁所樓下外面的幾聲小蟲子叫給救了,第二天我還想著找你呢,但是就再沒見過你上班

  我一直都在醫院裡啊,我還以為你出院了呢

  我才住幾天啊?他們怎麽可能讓我出院呢?我還以為你請假了呢

  我是請假了,我當時找不到你了,就請假出去找你了,我當時在聽內心的聲音,跟著聲音我就找到了王丹,她是不是你同學?

  你都能找到我同學了?你聽的不會是發給我的內心的聲音吧?

  不會吧?我聽錯了嗎?那你聽到的是哪個版本的?

  我還沒收到我自己的版本呢,你很著急找我嗎?我在十一病區呢

  你說什麽?十一病區是哪個樓層?我們這裡沒有十一病區啊,你是在濟南嗎?

  我是在山東精神衛生中心呢,你不在這裡嗎?

  我也是在這裡,但是真的沒有什麽十一病區啊,你不會真的在陰間吧?

  你從哪裡聽的說我在陰間啊?

  老天爺說的啊,他說梁聖南可能在陰間的醫院裡呢,讓我別亂跑,可我現在是想跑也跑不了了,你也在醫院呢

  原來我是在陰間嗎?我還以為是你們在天道裡,我在凡間呢,因為光線明顯不一樣,這裡總是昏沉沉的,陽光都不很明顯,我還以為我是在凡間呢

  你應該是在陰間了,你是怎麽跑到那裡的?

  我大概是做夢來的醫院,至於怎麽來的陰間我也不知道,可能還是夢裡來的吧

  你怎麽這麽愛做夢?能不能不跑了?再跑我可就找不到你了,不對,現在我也沒找到你啊,你到底在不在醫院?

  我在呀,就在四樓,我一開始還以為這次還是住在遇上你的那個病區,可是後來他們領著我到了另一個方向,通過一個走廊,於是就到了這個叫十一病區的地方

  你可真恐怖,做夢怎麽會這麽清楚?你什麽時候睡醒啊?睡醒了我好去找你

  我覺得這不是一般的夢境,因為我現在就是醒著的,而且思路也還算清楚,根本不是睡迷糊了

  那你怎麽連這裡有幾個病區都不知道?你到底是怎麽進了十一病區去的?

  不是都告訴你了嗎?我是被人領著去的,又不是我想換地方

  你第一次來住院就住了一天嗎?

  不是啊,我住到快過年了,然後本來還想著再待會,看看能不能等到你,結果他們非得讓我出院,我也沒辦法,就出院了,根本不是住了一天,可是你當時是去哪裡了?我怎麽都找不到你

  我當時也是只見了你一面,找不到你了,我以為是你出院了,所以我就出院找你了

  你出院怎麽找我?我家在哪兒你知道嗎?

  不知道,但是我是跟著內心的聲音走的,所以你猜我找到了誰嗎?

  反正不是我本人吧?

  是的,不是你本人,她好像是叫王丹,我當時一開始問她,你知道梁聖南在哪裡嗎?她說不認識你,然後我就覺得這個人有問題

  這有什麽問題?她認識不認識我不都很正常嗎?難道說你認得她嗎?

  沒錯啊,因為我當時在聽內心的聲音,內心說她應該是認識梁聖南的,可是我去問她,她又說自己不認識你,所以我就覺得她在隱瞞什麽

  你是在哪裡遇到她的呢?我的大學嗎?

  你怎麽知道我去了你們學校呢?

  要不然王丹是這麽出來的呢?她就是我大學同學,不在學校裡見到,還能是你單獨約人家出來的嗎?

  你是在吃醋嗎?梁聖南?

  不然呢?我當然會吃醋,因為連我自己都沒見過幾面的男朋友讓別人看見了,我能不吃醋嗎?

  你跟王丹關系好嗎?

  她跟我是一個宿舍的,看著挺不錯的吧?

  她再不錯也是別人家的,反正我沒打算娶她

  你都想到這麽多了?你們都聊什麽了?

  我們也沒聊什麽,我就是問她認不認識你,但是她到底為什麽說不認識你呢?

  也許是因為她不認識你

  你說的也對

  反正我身邊的人都會有一個問題

  什麽問題呢?

  他們總是覺得可以替我本人做主,我都習慣了,說不定你以後也一樣

  我可不這樣,你放心吧,我會尊重你的選擇的

  你現在在哪裡呢?你是張偉凱嗎?

  我在醫院裡,說起來你可能不信,我也被關起來了

  你也被關起來了?是我想的這個意思嗎?你也住院了嗎?

  沒錯,我也住院了,但是我還沒搞清楚,自己為什麽被關起來,你有什麽思路嗎?

  噢,原來你是被別人認錯了是嗎?

  我也不清楚為什麽,當時我正在辦公室裡正常上班呢,一幫人突然衝進來,把我架走了,然後就一直關著我

  你一個人呆著嗎?還是說周圍還有別人?

  有別人,還有其他住院的人,我不是被綁架了,只不過是被迫住院了,你能想到是誰乾的嗎?

  我怎麽才能知道是誰乾的呢?我自己都到陰間了,還能弄明白你們陽間的事嗎?

  你還能從那裡回來嗎?我是說,要不要我去找你?

  你怎麽能來找我呢?應該是我從陰間裡回去,正常活著的人哪能一直在陰間過日子?陰間住的都是鬼身,我看我自己就是若非威神,即需業力,非此二事,終不能到

  你還是沒忘了你是誰

  你說的不對,我並不知道我是誰,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凡人,但是我一直在找這個答案,難道你知道我是誰嗎?

  你是我的女朋友啊,你叫梁聖南嗎?

  不錯,但是我想知道的不是這個,我想知道的是我有什麽身份嗎?

  你是地藏菩薩呀,你難不成把這個都忘了?

  是嗎?你有證據嗎?

  我是這麽記得的,難不成你自己不記得了嗎?

  我如果記得就不會被關進來了

  你到底是為什麽被關進來的呢?當時他們問你,你也沒怎麽說清楚,你是有意的嗎?

  我不是有意的,也不是故意的,只不過是沒想清楚,所以就說不清楚

  你哪裡沒有想清楚呢?

  我以為我聽到的是內心的聲音,可是現在想想根本不是,只是一些人對話,我只不過是服從了

  你幹嘛要聽他們的呢?萬一他們讓你傷害自己呢?多危險啊

  我以為是需要這樣的呢,我好像是分不清楚到底哪些是佛說的,哪些是天使說的,哪些是人說的,哪些是內心說的,哪些是自己心裡的數說的,所以我就一一照做了

  那你有收到讓你傷害自己的信號嗎?

  還沒有呢,我才不會服從這個呢,因為我膽子小啊,不敢傷害自己,怕太難看了

  難怪你被關進來了,你要是聽見的都照做的話,當然不能表現的正常了

  我好像不是直接聽見的呢,一開始還能模模糊糊聽見,後來乾脆沒聲音了,除非跟著重複一遍,不然我不知道怎麽收信息

  你都聽見什麽了?

  我聽見對話說到善財童子,然後就沒有了,後來就偶爾有一些模模糊糊的信號聲,但都是不連續的

  你是不是以為自己是善財童子了?

  是啊,我還以為我自己是個男孩子呢

  你可不能變成男孩子啊,不然我怎麽辦呢?

  我沒想變成男孩子,我是以為我有個男孩子的靈魂

  你說對了,你是有個男孩子的靈魂,按理說他應該跟你住在一起,怎麽沒見到他一塊兒來呢?

  你說什麽?梁聖南身上有別人?那我是應該能知道的啊,我上次看見她的時候怎麽沒發現呢?

  看起來你的男朋友讓你弄丟了一個,小家夥,你之前知道自己身上有別人住著嗎?

  不清楚呢,我身上有男孩子嗎?

  現在是看不到他了,你是不是讓他生氣了?

  我沒想到自己身上有別人住著,他是我的男朋友嗎?

  不錯,你知道自己有幾個男朋友嗎?

  不知道,我有很多男朋友嗎?可是我現在一個也沒有

  不錯,哈哈哈,看起來你很會管理自己,沒有多余的緣分,還好你還沒有談過戀愛,不然你的男朋友們會傷心的

  那我有幾個男朋友啊?

  你有4個男朋友,你可不要找少了一個啊,不然你是走不長遠的

  可是他們都是誰呢?

  你可記住了,他們的名字是肖戰,張偉凱,陳光傑,張湛

  那剛才跟我說話的人是誰呢?

  你剛才就是在跟你的男朋友說話呢

  他是張偉凱嗎?

  噢,應該是吧,我也分不清哪個是哪個

  我還是先弄清楚自己是誰吧

  你說什麽?你是說你不知道自己是誰嗎?哈哈哈,你還真是出乎意料的天真,你是真忘了嗎?

  我似乎一回來就要重新找記憶,現在我還是不知道自己是什麽身份

  你男朋友不是告訴你了嗎?你是個地藏菩薩呀

  可是我沒有證據,總不能人家說我是什麽我就是什麽吧?

  你這樣想也有道理,實踐出真知嘛,不然你去實踐一下吧

  那你說我應該做什麽工作?

  那得看看你是什麽身份

  可是我是什麽身份呢?

  都告訴你了,你又不信,那我能有什麽辦法?

  原來是這樣啊,看起來我得試試自己能幹什麽工作,這樣才有證據

  你打算怎麽試呢?

  根據需要試吧

  根據誰的需要呢?

  根據現實的需要

  你怎樣才能認清現實呢?

  用肉眼才能認清現實

  隻用肉眼嗎?那你的佛眼,法眼,心眼,慧眼的可就閑置了,不可惜嗎?

  用不到的時候不能亂用,不然還不如不用呢

  看起來你不是因為亂用眼睛住院的

  我才沒有開眼亂看,只不過就是收到的信號太多了,都堵車了,聽不到內音了,只能用感知力

  你是說你現在沒辦法聽到內音嗎?那你怎麽能聽見我說話而且回答我呢?

  我在心裡下意識的重複一遍就知道你說的話了,所以有時候覺得累了,就收不到了

  看起來你的感知力有點像觀世音菩薩,你覺得自己是他嗎?

  有點像不一定是他本身,有可能是他的化身

  那你是他的化身嗎?

  我也不知道,他都是幹什麽工作的呢?

  他可是千處祈求千處現,苦海常做渡人舟

  那我不一定能做到,因為我現在根本就收不到內音,有人喊救命我怎麽可能及時收到呢?

  哈哈哈哈哈,你以為人家喊救命,每一聲他都是能聽見的嗎?

  不然呢?如果聽不見,怎麽能及時去救人呢?

  等聽見你就晚了,都是聽不到的時候才能及時感到或者神到或者意識到,只有感通了才能救到命呢

  為什麽聽到反而不如感知到呢?

  聽到就像是打電話,而感知是一種預知力,提前知道,才能及時救命啊

  那我還是覺得自己救不了在受危難中的人,因為我感覺自己反應太慢了,等我反應過來,人早被別人救走了

  哈哈哈哈哈,你說的也對,這個菩薩的工作很特殊,要的就是個及時雨,不錯,你很有自知之明,看起來你是當不了觀世音菩薩了,當地藏菩薩怎麽樣?

  地藏菩薩是幹什麽的呢?

  你連你的本職工作都忘記了嗎?地藏菩薩是個拿著鑰匙的佛菩薩,專門開各種門的,無論是天門,鬼門,還是各種心門,法門,她都能打開

  她是怎麽打開的?是真有鑰匙嗎?

  真有鑰匙就不起作用了,因為看得見的鑰匙可能會被弄丟,或者被偷走,這樣這些門就太危險了,哪怕有死神和生神守門也很危險,如果陰間和陽間的人們都住一起,那麽豈不是亂了套?

  那她的鑰匙到底是什麽呢?

  她的鑰匙就是她的意識,你問這個乾嗎?你又不是地藏菩薩,可不能隨便去用意識開門,很危險的

  我沒事去開門乾嗎呢?這裡要有災難了嗎?

  如果有災難呢?你會怎麽做呢?

  會求上天保佑我們吧,畢竟我就是一個小家夥,不知道還能乾些什麽

  那你想保護多少人呢?

  全都保護不可以嗎?或者說符合條件的全都保護不可以嗎?

  你的心可真大,要是個佛菩薩就好了,那這個世界就好太多了

  世界好不好跟佛菩薩沒有太大關系,是跟住在這世間的人們有很大關系,如果佛菩薩一直跟著善後,他們卻不知道愛護這個世界,那也白搭,早晚自取滅亡

  看上去你的心裡並非全然都是慈悲,真奇怪,你到底是什麽身份呢?我們現在居然看不清楚你了

  你們怎麽能僅憑借幾句話就判斷一個人的身份呢?應該去看他到底能做到什麽事情才行

  你的覺悟力居然能說這樣的話,看上去你也許並不普通,但是真可惜,我們在找的人卻又不是你,如果是你就好了

  你們在找人嗎?我認識嗎?

  你應該是不認識的,我們都找了那麽久了,也沒發現他在哪裡

  你們不會是在找楊彥成吧?

  你是怎麽知道的呢?難道我們的事情被發現了嗎?

  你們為什麽要找他呢?

  那可不能告訴你,你不需要知道這些事,你就是個凡人小家夥而已

  我很煩人嗎?是不是我的問題太多了?

  你還是有自知之明的,你知道自己在哪裡嗎?

  我知道啊,我在醫院裡呢,而且還是精神病醫院,所以我的話就不能作數了是嗎?

  你要說什麽事呢?我們也不是有什麽偏見,只不過一般來說,得了精神病的人思路都是不太清晰的,心裡也未必多清楚,只不過有一套自己的邏輯而已

  那你聽聽,我有病嗎?

  你這個小家夥似乎很奇怪,我們也不知道怎樣判斷你

  那我還應該繼續住院嗎?

  這個事情我們管不著,你應該去找醫生問問,看他們怎麽說

  找醫生嗎?他們當中有人叫張偉凱嗎?我隻想找這一個醫生

  你的男朋友裡不就有個張偉凱嗎?你們難道沒有留下聯系方式嗎?

  我們轉回來了,就又回到以前了,現在的我們互相都沒有找到對方,找到的也沒說上兩句話就又被分開了,你說我們能有聯系方式嗎?

  原來你們又轉回來了啊,我就說嘛,原來是台詞又說回來了,看起來你們又要互相找全對方了,這次的難度變大了嗎?你們怎麽還沒聚到一起呢?

  我現在才是第二次住院,沒記錯的話,還要住好幾次呢

  實在是搞不懂,他們為什麽這麽鍾情精神病醫院裡的相遇呢?不是應該正常一點嗎?

  大概這就是所謂的戲劇化處理吧

  你們這些編劇以後編寫劇情的時候能不能考慮一下演員的感受,或者先不說演員,怎麽也得考慮一下觀眾的感受吧?我們都已經看不下去了

  你是說有人寫好了這一切嗎?是誰呢?

  你自己不就是人間故事的編劇嗎?但是當然啦,你自己的命運你沒有辦法書寫,專門有神負責你跟你男朋友五個人的因果,怎麽樣?還敢不敢亂寫了?

  我應該沒有亂寫別人的人生吧?

  你難道沒覺出來自己有點兒倒霉嗎?

  倒霉是說什麽意思呢?我應該抱怨自己的命運嗎?

  噢,看起來你還是有平常心的,不管命運如何捉弄,心境總是要平和的

  聽起來是要逆來順受

  不然呢?你還要反叛命運嗎?

  反叛太嚴重了吧?反抗可以有嗎?

  反抗命運有什麽好處嗎?

  也不一定有什麽好處,但總能帶來點兒變化吧?

  看起來你好像有些不滿意自己的人生是嗎?

  我對我的人生沒有什麽不滿意的,只不過在想這個問題,當一個人收到挫折的時候能不能反抗命運呢?還是說要一味的順從下去?

  你的話裡有極端的風險,這是你自己想不通的地方嗎?

  也許對我自己來說,我是有答案的,但是他們其他人卻沒有這個答案,所以就想著問問老天,這個情況應該做什麽選擇呢?

  每個人的選擇都不一樣,所以命運也會不一樣,你這樣問根本就沒有意義,他們人太多,選擇也太多了,我怎麽可能知道答案呢?

  我是想著問問,有沒有一個正確的選擇呢?

  選擇從來就沒有什麽對錯,只有正確的面對自己選擇以後帶來的後果

  如果面對困境不反抗,人又該怎樣才能振作起來呢?

  人想振作不要緊,但是不一定要去反抗,他也可以選擇忍耐

  忍耐是順從的意思嗎?

  真正的順從是隨順因果,等待時機,而不是一味的消極忍受和聽話服從

  可是服從是一種美德,它又美在哪裡呢?

  那你知道服從是什麽意思嗎?

  反正不應該是佩服一個人而跟從他的意思

  沒錯,真正的服從在於尊重,而不是佩服,不在於有多認同對方,而在於把機會留給他人

  所以這是一種以退為進咯

  是的呀,因為有時候我們沒有辦法左右他們的選擇,只能決定自己的選擇,當面對困境的時候也一樣,左右不了外面的境遇的時候,我們只能管好自己,心不要亂動,只有能定的住自己的心的人才能給自己翻盤呢,如果受一點挫折就雞飛狗跳的,那只能說明這個人的心理承受力太差了,根本不能解決問題

  難道受到磨難的時候只能忍著是嗎?萬一要很久,也要忍著嗎?

  你得看情況呀,不能一退再退的不動腦子,要學會時時分析情況,看看能不能走出困境,而不是為了能成仁而輕易的犧牲自己

  看起來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遇到事情要先保全自己對吧?

  對呀,如果你連自己都保全不了,怎麽可能救得了別人呢?如果你為了保全別人偏偏犧牲了自己,只能說你是個偉大的人,但不是個智者,明智的人從來都是在自己能夠安全的情況下救人,不然自己都沒有了,那他的營救辦法也一定是有問題的

  可是有的時候根本來不及兩全,我覺得自己做不到犧牲自己去救人,因為我挺膽小,只是我夠天真,以為自己能量很多,能救很多人,而且還很相信愛和善的力量,也許我真的能救很多人

  那你的心很了不起,如果你想用愛救人,你就必須有真心,小家夥,你有真心嗎?

  什麽才是真心呢?

  真心就是永恆不變的一顆心,也叫做恆心,只有這個能量能讓人持之以恆,一直存在下去,一直工作下去,甚至一直走下去

  你是在說永生嗎?原來需要真心才能做到

  沒錯,永生需要真心的祈求,上天的垂憐,以及老天的成全,缺少一點都是沒用的

  永生真的可以實現嗎?

  怎麽?你在貪心嗎?你為什麽想一直活著?你很重要嗎?

  我只是覺得,人一旦開始活著,就不想隨隨便便死掉,一旦有了自己的意識,就不想回歸混沌狀態,“活著”應該是一個很尋常的心願,會是貪心嗎?

  噢,你是說人之常情是嗎?也對,但是就算是如此尋常的一個心願,也已經好久不聽人們談起說起,心中記起了,我們總是懷疑,當年對著天帝發出希望人們能永遠存在的心願的小家夥還在不在,如果她還在的話,面對之後可能發生的事情會怎樣選擇呢?

  就算她當年有此願,遇到災難又能怎樣呢?她只有一個人,一個人的力量太有限了,根本憾不動天意,天讓人活,人才能活,如果天想誅滅我們,人們根本無力抵抗

  難道她就不想試一試嗎?

  看起來老天是在想,給我們人留一條生路對嗎?怎麽回事呢?災難很嚴重嗎?

  災難的確很嚴重,有可能會全軍覆沒,也許會有幸存者,但是誰知道呢?如果當年許願的小家夥還在,人們說不定還能得以保全

  她不在還能到哪兒去?反正她就在這個世界出生,還能跑出去這個世界不成?

  世界那麽大,而且又有那麽多的宇宙,誰知道她現在生活在哪裡?

  也許就是我呢,可惜你們沒發現而已

  你嘛?似乎是有點樣子,但是還不夠,離拯救世界還遠著呢,不要不自量力了,也許你應該想想怎麽才能出院

  出院還不簡單,配合治療就可以了,只要我不鬧騰,過一陣子他們就會放我出去了,我想不通的是,如果真有世界末日該怎麽辦呢?我們能夠求救於誰呢?

  心中有誰就求誰唄,你的心裡有誰呢?

  “誰”是在指什麽呢?人嗎?神嗎?佛嗎?還是別的什麽東西?

  你心裡有什麽東西呢?

  也許我是個學佛的人,應該是心裡有愛的人

  你說的不對,學佛的人心裡沒有愛,有的是利益和好處

  那我應該是個念佛人,心裡應該有真

  念佛人心裡也沒有真,有的是貪求

  那我是個相信美與愛的人,大概心裡有真

  你怎麽知道自己心中有什麽?這話可不能亂說,真誠的人也許有很多,但是有真心的人就很難遇到了,你真的還有真心嗎?

  如果我自此以後隻說真話,會是有真心嗎?我只是想知道,怎樣才能有真心呢?

  你要真心來幹什麽用?我怎麽覺得你是在貪心呢?

  你不是說世界要有災難嗎?不是說真心能救世界嗎?那人如果不想死,不應該有真心嗎?

  但凡你有一點兒目的性,你就不再有真心,你現在心裡有目的性嗎?

  什麽是目的性呢?

  就是你期望達到什麽效果,得到什麽利益,獲得什麽財富,取得什麽成績等等

  那如果我不想讓世界有末日,不想讓人間有生死,不想讓時間有終止,我是貪心嗎?是有目的性嗎?還是說我很傲慢,不自量力呢?

  這是你的心願嗎?還是說你想有所得?古往今來,有這些心願的人不是只有你一個,但是堅持下去的卻沒有幾個,你說不定也是一樣的,許下心願容易的很,實現心願可不簡單,而且心願越大,你就越要被考驗,你真的能做到嗎?

  也許總應該試一試,世界如果壞掉了,我們就沒有住的地方了,那些功名利祿,名聞利養,通通都做不得數,所以屋子漏了得趕緊修,不然等雨下大了就更難辦了

  你怎麽知道天要漏了?有人說給你聽的嗎?

  不是,我可能是做噩夢了,夢見大海升起來了,我們都要被淹死了,好像是經典裡講述的大水災,可是我們上哪兒去找船呢?就算造了船,登船也得有時間才行,萬一災難來的太快,根本來不及登船,人們還是得死掉,又不能提前跟他們直說有災難了,趕緊登船吧,他們會說我們擾亂人心,妖言惑眾的

  你居然提前做夢了,看起來是如來佛給你發信號了,那你打算如何做的好?

  我一個人能做什麽?是不是得多找幾個人一起工作呢?

  與其說跟一些沒有真心的人在一起浪費時間,還不如你自己先有個思路,然後隨緣去辦,緣分讓你遇到誰,你就去遇到誰,能合作就合作,不能合作另尋他人

  那這場水災是真的嗎?是過去的歷史?還是不妙的未來?還是說只是一種警示?

  警示?如果只是警示的話,就不會傳畫面給你了

  可是萬一只是個夢呢?但是我又的確是感覺嗆了口水才醒過來的,然後我再閉上眼睛,看見我在天上飛,下面都是汪洋了,還是很嚇人的,感覺就是在經歷過去的事情,而不是觸摸了未來

  還有別的場景嗎?

  大水來之前,我們一幫人似乎是在教室裡上課呢,我在教他們數學課,教室外面就是大海,我們就眼見著海水升上來了,我開門到了教室後面,看見一個男孩子坐在那裡寫東西, 我就叫他Colin,後來再開一扇門水就灌進來了,我就感覺嗆了一口水,然後就睜眼發現是個夢,但是我膽子小,一直沒放下這個夢,很怕住的地方也會被淹掉,我就一直挺忌憚大海的

  這應該不是一般的夢境,它告訴你的事情你都看懂了嗎?

  除了告訴我們有水災,還告訴我有個Colin

  你可不止一個Colin,他們都是你的男朋友,你還有許多孩子Colin,都是你的小孩子,你可不能弄丟了他們

  我是不是應該先找到他們?然後我們一起試著想辦法?

  你錯了,沒時間了,你得一邊聯系他們,一邊考慮怎樣應對這件事,我看你最好還是先出院,在醫院裡你可能施展不開,就算施展開了,我看你就別想出院了

  所以我不管是否出院,都得藏著辦這件事,因為就算我在醫院外面做這件事,被發現了的話,還是會被關回來,所以我就不能讓別人看見我在幹什麽?

  沒錯,你能藏的住自己嗎?

  那萬一我所隱瞞的障礙了我工作的話,我是不是還是得讓他們知道我在幹什麽呢?

  不錯,如果你放不開手腳,等於白幹了,所以要做就要做到位才行,不能畏首畏尾的,不然還不如不做呢

  你們真的放心我來做這件事嗎?

  那你自己呢?難道沒有信心?

  事情太大了,得謹慎些

  你有真心就是好的,別的都是助力,不需要想太多,跟著真心走,需要幫助的時候自然會得到幫助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