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永的日記》二.二十五
  今天都25號了,很快就三月份了,然後緊接著就是四月份,五月份,實習咯。

  對了,說一下我不想設鬧鍾的原因,主要是怕吵到舍友。

  畢竟他們都比較晚睡,也比較晚起,沒事做也沒必要吵醒他們。

  我自己一般都會在鬧鍾響起的那一刻驚醒,然後下來關鬧鍾。

  之前看到有個說法,說這樣驚醒會被嚇出心臟病,那時看到有點害怕,所以想著說能不設鬧鍾還是不設好。

  但現在還沒養成早起習慣,沒辦法,還是要設好鬧鍾。

  下次可以盡量把手機充滿電,然後放床那邊。

  不過這樣有點不習慣,因為手機輻射影響睡眠,算了,順其自然,該怎樣就怎樣。

  8:40的鬧鍾,起來後稍微收拾一下,然後把乒乓球擦一下,我昨晚把球拿去洗了,但盆裡底下有積水,底下的都沒乾。

  把積水倒了,重新晾曬。

  穿鞋去吃早餐,這時候已經9:00了。

  我發現我的痘印消了些。主要有三個原因吧。

  一:自己那麽久養成的好習慣,早睡早起,不熬夜,按時吃飯,忌辛辣冷飲等。

  二:本身這個痘印也會隨著時間而消,過了兩年了,也慢慢消了。

  三:有用壬二酸,而且是第一次用,可能見效比較快。

  三管齊下,用對了產品加上本身沒有壞習慣,自然而然的就消了。

  對了,課表出來了,昨天去領書,領了九本書,我還以為這學期的課會很多,結果一門課一周隻上一次。

  這樣算下來其實課不多,我還以為有些專業課一周要上兩次。

  這樣算下來其實一天就是兩節大課而已,不過課表上顯示周一、周三、周五只有一節大課。

  周二、周四有三節大課。這樣的話還是要合理規劃時間,不然未免太過無聊了。

  果然還是得找說的上話的人,直接找了鍾哥(中介老板)預支,然後財務就同意我的好友申請了。

  聊了會就給我預支了1000,輕松搞定。

  找對人真的很重要,無論在什麽事情上。

  從未想到拿回自己的錢也如此高興。

  中午睡了個午覺,睡醒後還是有點沒精神。

  正所謂:精足不思淫,氣足不思食,神足不思眠。

  我這是神不足呀,其實我感覺我精氣神都不足。今天也有一些色色的想法,氣那就更不用說了,晚上六點出去吃了大份螺螄粉,八點這樣又有點餓了。

  不管怎麽樣,中午也算是醒了。迷糊了一會後拿起手機,耍了兩個多小時。

  感覺有點頹廢,本來想耍一會就去自習室看書的,結果一直耍,耍沒停,明明已經感到無趣了,卻還是在耍手機,不願下來看書。

  無論如何,飯還是要吃,下午五點多出門吃飯。在那想半天,不知道吃啥,剛好出門看見了明豪。

  他說他要出去吃抄手,那我也出去吃個螺螄粉吧,正好想吃。

  不知是不是找錯店了,總感覺這家店沒上學期的好吃,味道很一般。

  吃飽逛了下夜市,還是很多人的。話說這水果是真的貴,草莓要十塊一斤,蘋果,雪梨之類的都是四塊一斤。

  不過這豬肉蠻便宜,最便宜的有10塊一斤,其它檔口普遍是12、13一斤。

  這夜市的烤鴨又漲價了,一開始是22一隻,後面23、24、25,現在都要28塊錢一隻了。

  逛了一大圈,各個餐廳都滿座了,生意真好。

  回去七點多,又剛才耍手機了。刷著刷著在學校大群看到了一個消息,有個女生發信息說:想找人幫忙從校外拿個快遞到H棟,15~20塊。

  看了下時間,剛發沒多久,於是加上問問。畢竟我之前一小時才15塊,這個錢還是不少,能吃頓不錯的。

  好友通過了,就是要拿一個大快遞,我問一個人能不能拿,她說:可以,就是會手酸。

  沒事,那就拿唄。

  去到一看,嚇我一跳,快遞蠻大的,有我上半身那麽大,看著很沉,不過仔細一看,不是她的那個取件碼。

  再找了會,在後面。快遞還是那麽大,不過看著不重,拿起來也確實不重。

  跟她拍照確認以後就取件拿走了。

  走了會,有點點手酸,外面這個快遞站走到H棟大概花了20分鍾,我走的有點慢。

  居然還出汗了,有點離譜,我還說不是很累來著。

  送到她寢室樓下,跟她要了18元。

  回寢室,十分鍾左右,不過這個時間不算送這個快遞的,算上我出門拿快遞那十分鍾,其實就是半小時。

  半小時18元,還是不少。

  其實可以在公眾號上叫人幫忙跑腿,人家有電動車,能方便不少,這個快遞最多八塊錢就能送到樓下。

  如果我是利用信息差賺錢的話,我應該把這個信息發布到公眾號上,讓別人幫我去取送到她那。

  但我是一個體力勞動者。 www.uukanshu.net

  其實在回寢室那段路想的很多,以前工作是工作,學習是學習,是分割開來的,但這是我在學校乾這個事,也算是牛馬,出賣體力。

  這讓我想到了很多,因為我也乾過其他很多兼職,我在想賺錢只有兩條路,要麽賺利潤高的,三年不開張,開張吃三年。

  要麽靠量賺錢,薄利多銷。這種也蠻充實,蠻忙的,蠻好。

  最累的是那種賺著不多的錢,既要乾這個,又要乾那個,要討好這個,又要討好那個。

  賺的錢也僅僅是糊口罷了,賺錢還是要往錢走,流通性強的,能賺錢的地方去。

  像我之前的電信秋開、賣電腦、駕校代理等在校內都算是高利潤。

  或者薄利多銷,像是代取、做外賣平台,亦或是賣烤腸。

  這些都是不錯的方向,也實際可行,我也操作過,只是因為種種原因都沒有堅持下來。

  賺錢辛苦不代表不要花錢,而是不要亂花錢,把錢花在刀刃上,不要陷入消費陷阱當中。

  所吃的每一頓飯都要好好的去享受,每一分都來之不易,每一頓飯都能夠給予你快樂和滿足。

  做到這個程度才算是真正的不浪費。

  回來後,休息了一會,小臂還是有點酸的。

  聽了會歌,拿上書和耳機,下自習室看書,順便看一集經濟學視頻。

  看完,回來打水泡個腳,寫下這些文字。

  再認真看一下,看看邏輯是否通順,語音是否流暢。

  時間不早了,我睡了。朋友們,晚安。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