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普通的一天,沒有什麽好說的。
最近寫日記感覺能寫的東西變得越來越少了,可能是因為沒有之前那種每天都要進步的感覺了。
可能是寫小說拖累了我。
這個執念讓我沒時間思考其他的事情。
之前我的時間都用在背古詩,還有健身之類的提高自身素質的方面。
而現在我主要的想法是掙錢。
而現在掙錢的道路稍微有了些阻礙。
我可以克服。
今天看到了一個理論,之前見到過,但是沒有實踐過這些理論。
人類識別不了否定詞。
就像是,說一個東西不難看,別人聽到的雖然也是不難看,但是進入他的潛意識的其實是難看。
說一件事不難,那就是難,說他容易,才是簡單。
所以我要更多的對自己說肯定句。
我一直對心理學有濃厚的興趣,但是一直沒有利用它提高自己的能力。
我可以嘗試一下。
或者說,我要嘗試一下。
明天,我要寫四千字,然後後天是六一,是我發表小說的日子。
今天還看到一句話。
天地本大。
我心生感慨,宇宙之大,難以窺見全貌。
而我眼中的世界太小了。
斷舍離。
我需要放棄那些對我無用的東西,即便是我的習慣,也要拋棄掉。
難以割舍的,也要一步步用好的習慣替代。
明天把座右銘寫到桌子上吧,讓自己時刻的警示自己。
但同時,不能讓自己的弦繃得太緊,那樣的話,不利於我自己更快的進步。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我也要多看文章,多看知識。
而不是一味的看作品。
那些理論知識能帶給我更多的思考。
加油吧,一步步來。
這一點我很難做到。
但應該可以做到的。
我日常生活中的表現是有耐心。
我也要告訴自己有耐心。即便我骨子裡有些急躁。
但我可以做到有耐心。
慢就是快。
我對這點能看通透的話。
就能做到心中急躁,而做事不急不緩。
從而更快的達成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