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夏天,我好像上二年級,放學了,路過大伯家,大伯母病了,我去看看大伯母,媽媽也在,我坐在大伯母的床上,大伯母說讓我不要搖床,她頭暈,聽說大伯母吐了一盆的血,大伯母好像好早就有病,不知道是什麽病,我們很喜歡這個大伯母。好人不長命,病痛又多。
這天大伯母還在打針,我們聊了一會天,我們就回去了,媽媽一路給我講著大伯母的病情。
過了好久,漸漸的看到大伯母好了,如往常一樣農忙,平常一樣忙著,我們還是時不時的去幾個伯伯家串串門,一起去上學,忙著著忘乎所以,一直以為陪著我們一直走的人一直都在,以為完完整整的就會一直完完整整的,有一天它會逝去,有一天再也會不在完整。
這一天,媽媽帶著弟弟去外婆家了,把我一個人留在家裡,我就一個人在三伯家裡玩,三伯拉著老長的嗓子誇家常,我不喜歡三伯,包括他們家裡一家人,都不怎麽喜歡。
聽到有一個救護車的聲音,去了大伯家,看著車子走了在也沒有回來。
媽媽跟弟弟趕了回來了,在家裡燒火的時候
我跟媽媽說大伯母沒了,媽媽說孩子,不要怕,生老病死那是自然常事,第二天,大伯家裡就開始操辦起來了,大伯苦的撕心裂肺,從沒有看見一個男的哭的那麽傷心過,我也不敢去評論什麽,這是對大伯母的不敬,從此大伯整個人都頹廢了,從那刻起我相信了,那大伯對大伯母的感情。
整日的昏昏欲睡,那思痛,常人無法理解,其它的也只是一個替代吧了,三伯曾經也替大伯找過人,我們也看過,大伯還是整天的昏昏欲睡,又一個大伯母叫大伯做事情,漸漸的好很多,後來,讓大哥哥結了婚,大哥哥跟媽媽說了很多次,大哥哥不是很情願,最後那侄子還是我們帶大的,大伯母在著呆了一段時間,不知道怎麽的最後好像走了吧,我也不太清楚。大伯母生前總是對人很好,有什麽吃的,總是掛在我家門前,也是個仗義的人,大伯母沒了,後來有好多人過來看望。
姐姐,哥哥他們也哭的不成樣子,這些年過去了,願活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順遂,一切如心所願,願逝去的人了無牽掛,走了的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