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3月12日,今天一模成績出來了,周圍的同學們有的說說笑笑;有的悔恨交加;有的思考未來。
我靠在椅背上,看了看與人說笑的她,有些恍惚。
……“話說她這次考的很好呢,語文和英語都是130多”……“我好像再也見不到她了”……“別去想了,你們沒可能的”……
種種思緒在我的腦海裡飛來飛去。
記得上次我跟她說話是在23年3月25號的時候,轉眼快兩年了啊。
她出生在書香門第,文學素養很高。盡管是在我們這個重點高中,她的語文和英語依舊是名列前茅。
她性子活潑善於察言觀色,扎著高馬尾,白裡透紅的脖頸令我想咬一口,即便我已經看過無數次。
她像是察覺到了我的眼神,眼珠不動聲色的向後一瞥,而我也輕車熟路的下移視線裝作發呆。
……“如果我當時沒有表白,故事是不是會不一樣呢”……
可惜沒有如果……
“叮鈴鈴……”我失神地走在放學路上,周圍依舊是在討論成績的聲音。人類的悲歡並不相通,我隻覺得他們吵鬧。
回到家中,打開燈坐在沙發上。看著空無一人的客廳和桌上留的飯菜,我又開始發呆了……
……“如果能再來一次,結果會不會不一樣呢?”……
——————————————————————————————————————
感受到身上些許涼意“我怎麽在沙發上睡著了。”
我回到臥室,躺在床上心裡久久不能平靜。
看了眼時間【2037年4月29日11:49】
“都過去這麽久了我怎麽還是忘不了她”
“唉,一轉眼都已經是奔三的人了啊”
我躺在床上,像上方伸出手,喃喃自語道“話說那要是真的該有多好啊!”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回到與她初識的那天”
話剛說完,我的面前出現了一條裂縫,裡面閃爍著奇異的光。
我試著將手伸了進去,剛一觸碰我頓時感覺天旋地轉。
——————————————————————————————————
醒來,看了看周遭依舊是我的臥室,我自嘲的笑了笑。
“連環夢?算了,先看看幾點了”
我伸手去摸索我的手機。
【2023年3月1日5:45】
“還在夢裡嗎?那就順著來好了,正好可以再見見她”
我簡單的洗漱了一下,隨便吃了點就出發去學校了。
進入教室,我看了下講台上的座次表,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
看著熟悉的教室,我陷入了沉思……
過了一會兒,同學們開始陸陸續續地走進教室。
她是倒數第二個進入教室的,我們中間恰好隔著一位女同學,是我的初中同學,同時也是我與她相識的關鍵人物。
我不敢過多地去看她,畢竟老班就在我前方1米的地方。
‘她還是那麽美啊。’
‘記得以前聽別人說發現自己在夢裡的時候,夢就變成了清醒夢’
‘試試一下吧’我想了想輕聲說了句“系統”
我的頭突然疼了一下,但並沒有發生什麽。
‘不行嗎,那順著夢來好了’
高中畢業都10多年了,該還給老師的都還乾淨了,所以我上課的時候是一點也聽不懂。
‘這個夢還挺真實啊,上課都還有內容’本著反正聽不懂的原則,我開始偷瞄她
(坐在第二排,哪怕是夢裡,也要尊重下老師吧)
她聽課很認真,嚴肅的神情配上她那副偏亮的玫瑰金色的眼鏡,頗具知性美。
察覺到她的眼神不動聲色的向我看過來,我不動聲色地看向了課本。只是——
“有些同學啊,分班才幾天啊,他都不知道神跑哪去了,我們都講半天同訓了他還在看課本,甚至還是我們昨天學的那節。你說是不是啊,李翊同學”老班不知道什麽時候到了我的面前。
“哈哈哈”xN
我尷尬的點了點頭
“第幾頁啊”我小聲向同桌詢問
不等同桌開口,老班就跟我說了一句
“第12頁,記住下次再不好好聽講就讓你站著了。”
‘嗯嗯嗯’我小雞啄米似的點頭。
“哈哈哈”xN
‘靠,看的太投入了’我手忙腳亂的打開了我的同步
‘太真實了吧,我都快忘了這是個夢了。’我突然回過神來
接下來我開始有所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