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晚上九點半,今天順便把之前欠的幾百個字給補上。今天沒有發生什麽有趣的事情,就記錄一點回憶吧,以後都會陸續記錄一些回憶。
跟雪寶認識是在一個夏天,那會兒比較迷程璧的歌,有一天在大學新生群裡看見一個名字叫貓夏的人,湊巧之前程璧有一首歌叫《給貓夏的你》,是一首民謠,比較有韻味。我感覺叫這個名字的人應該會很有趣,於是發送了好友申請。這是第一次,驗證沒有通過。
第二次,是在一個詩社的新生群裡,那時我是詩社的活動部部長,負責招錄新生,很湊巧,在這個群我又一次看到了她,第二次發送了好友申請,這一次通過了。
我們的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加了好友之後也一直沒有聊天,她沒有跟我打招呼,我也沒有主動找她聊天,只是在空間裡面會有一些互動。我大學那會兒很喜歡在QQ空間裡面發動態,基本上每天都要發說說,多則三四條,最少也要發一條,那會兒真是熱愛生活啊,也很愛分享,看到好看的雲要拍照,什麽花花草草、小貓小狗啊則更不必說,發生了什麽有趣的事情、認識了有意思的人、去做了一些什麽事,基本上都是每天必定要分享的。除此之外,作為一個文藝青年,免不了要悲天憫人、感傷時事,時不時發一些感慨,再或者是有思緒了,寫一點隨筆、詩歌、散文、小說一類的。
有點扯遠了,不過也正是這些動態,成了連接我們兩個人的橋梁。後來我慢慢發現,基本上只要我發了什麽動態,她就會在下面給我點讚,我一看,這不行啊,剛好她也時不時地會發一些動態,於是我也回頭給她點讚。後面一來二去,慢慢地就開始熟絡起來了,我有時會去她的說說底下評論,她會回復我,她也會給我評論,我也回復她,不過一直到這個時候,我們還是沒有在QQ上面正式地聊天過。直到後來有一天下雨,她發了一個鞋子都走濕了了的動態,我評論她說直接打光腳嘛,雨天打赤腳踩在水裡可舒服了。於是她就開始回懟我,後來有點說不過,就直接來QQ聊天那裡找我私聊了。
最開始聊了些什麽都忘記了,距那時已經過去了快五年,不過我唯一記得的是,剛開始聊天那會兒她是比較皮的,兩個人經常懟來懟去的,這樣就給了我一種錯覺,她的性格是比較開朗外向的,直到後來我才發現自己實在是錯得離譜。
我跟雪寶在有些方面還是挺像的,比如我倆都喜歡看書,都喜歡拍些好看的風景照,都是比較偏向一個文藝青年。第一次見面是因為一本書,《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那會兒我經常看書,一個月大概會看個三四本書,還是大學時光好啊,有充足時間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出社會工作後就沒那麽自由了。看完書我還會寫讀後感,雪寶看到了那篇讀後感,也對這本書產生了極大的興趣,於是打算跟我借書看,終於,我們迎來了第一次見面的機會。
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場景時至今日我還清楚的記得,我們約好了在食堂門口見面,然後一起去吃午餐。我先到了,在食堂門口等她,她後面到了,偷偷的在我肩膀上拍了一下,我一回頭,就看到一個俏生生的姑娘,站在時光的渡口笑意吟吟地看著我。這就是我們的第一次會面了,不過據雪寶的回憶所說,她是站在我身後、悄悄地從我手中拿走了那本書,然後我才回的頭。回憶有時是會根據人的記憶進行修飾的,
太過久遠的回憶,經過了時間的洗禮,也煥發出不一樣的光彩。 拿了書後,我們一起去吃飯,吃的是瑞金小碗菜,但是由於我們去的比較晚,飯菜沒有那麽新鮮了,在吃飯的時候她也沒有吃很多,我怕她沒吃飽,還特意去換了幾樣飯菜。也是奇怪,我在跟雪寶見面前,不清楚有沒有在校園裡碰到過,在見過面後,時不時都能在學校裡碰見她,有時是在學生街,有時是去超市購物,有時是在放學、或者是去圖書館的路上,都是一些奇奇怪怪的時間。後來呢,我時不時地就找各種理由約她一起出來散步,一起去吃飯,一起出去玩,我記得帶她走過學校的角角落落,帶她去看過好幾次夕陽,帶她在夏日的原野裡聽蟲鳴聲聲,跟她一起走在林蔭道上,走近殘荷敗柳的池塘。還記得帶她一起去看電影,去了一個有寺廟的公園,去遊樂園劃船、爬山,還要帶她去一個鬼屋,票都買好了,都到門口了,結果鬼屋裡傳來一聲鬼叫,把她給嚇跑了哈哈哈。
後來呢,總是約她她不出來了,說是要準備期末考試,我感覺她是在刻意地疏遠我,她說有一部分原因,不過更直接的原因確實是因為要準備期末了。後來吧,有一次她問我是不是喜歡她,要不然為什麽對她那麽好,其實剛開始我是沒什麽感覺的,就是單純的當一個玩的來的朋友帶她去到處玩,可當她那麽一提,好像是有那麽些回事了。我頓時有點結結巴巴,不知道該說什麽好,後來呢,她說自己暫時還不想談戀愛,也是後來才知道她還沒有完全從上一段感情當中走出來。再後來,就很少聯系了,我也慢慢地回想,是什麽時候開始慢慢對她有感覺的,是因為她連夜翻了自己的幾百條說說點讚還評論嗎,還是說一次次的相遇感覺兩個人十分地有緣分,總之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沒有聯系。在這段時間裡,有時候還是會在校園裡碰到,碰到她的時候我也感覺挺不好意思的,就只是打個招呼,然後馬上就走開了。
人嘛,有時候臉皮還是得稍微厚一點才好。後面好像是期末考試考完了,我又一次約她去看電影,這次終於是答應了,不記得那次是看的哆啦A夢還是宮崎駿了,反正那天我們先去隨便吃了些晚飯,然後再一起去看的電影。看完電影在樓下超市買了兩瓶果酒,偏飲料的那種,她一瓶我也一瓶,兩個人一邊走路一邊喝著飲料,她不怎麽喝酒,那次喝酒完全是因為飲料瓶子比較好看。我還記得那次買飲料,因為超市收銀台沒有妻子,我是直接在櫃台上把瓶蓋撬開的,感覺在女孩子面前稍微風頭了一下。
然後我倆一起走路,聊著天,走著走著感覺又有點餓,快到學校的時候又在馬路邊上的一個小龍蝦店點了一些小龍蝦和一些粥,打算吃完夜宵再回學校。吃蝦比較麻煩嘛,我就給她剝蝦吃,剛開始是放到她碗裡,後來我就乾脆直接喂到她嘴裡去了。我們之前一起出去玩,也是經常去喝粥,然後點一些小吃,她就只顧著吃就行了,全程我都給她投喂。吃著吃著她突然感覺有些不好意思,然後居然也戴起了手套,也要剝蝦給我吃,她的想法是剝了放到我的碗裡去,結果我直接張開了嘴巴,她沒辦法隻好直接喂我吃。哈哈哈,現在想起來還是感覺挺搞笑的。
後來我們吃完夜宵了,就準備慢慢走回學校去。雪寶酒量是很差的,基本上是碰到一點酒精就會頭暈,臉紅紅的,她一醉就容易變得很多話。我看她走在馬路牙子上,我至今還記得她那天穿的是一件藍色花紋的長款連衣裙,於是我叫他轉一圈,於是她就很乖的轉圈圈,我還特意拍了視頻, 可惜後來都不見了。我們學校後門那邊有一座小橋,橋上剛好有路燈,昏黃的燈光灑下來,顯得很有意境,於是我們在橋上又拍了好些照片。
後來就送雪寶回寢室了,那應該是分別前最後一次帶她出去玩吧,後來聽雪寶說,她那天回了宿舍,臉頰紅彤彤的,嘴巴裡一直在不停的講話,室友都擔心她喝醉了哈哈。
還記得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是,有一次她沒有吃晚飯,被我知道了,然後批評了她一番,又去樓下買了些水果和麵包送過去給她,我記得那是第一次在宿舍樓下,揉了揉她的腦袋,叮囑她以後要好好吃飯。
還有一次是因為學校下大雨,然後學校地勢比較低,排水系統又做得比較差,學校直接被水淹了,在夏季這是常有的事,那次她們寢室所在的那棟宿舍樓也完全被水封住了,我就買了些物資(麵包啊、方便麵什麽的),蹚水送過去給她,她表示感謝,但還是有一點點疏離的感覺,拿了東西又匆匆的上樓去了,我記得那次是稍微有些不開心的。
再後來就是離別了,到了期末,她要回家,而我卻要征兵,再次踏上新的征程。
抱歉,因為晚上跟雪寶視頻,所以進度被落下了好多,我保證,明天早上起來繼續碼完剩下的哈哈,今天更離譜,居然差了一千多字,明天又有得補了,所以說,不管什麽時候,還是不能拖延和欠債的,不然只會越欠越多,最後把自己給徹底拖死。雖然字數沒有達標,至少要保證每天一篇的數量,字數可以每天之間調換。好了,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