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先說話,X後說話。每一段都是一個人在說話。沒有“”。沒有H與X的指示
昨天,我遇到兩個姑娘。
在哪?
北校
這邊校區你都搞定了嗎?
沒有
你怎麽會想著去北校
因為北校有很高的樹啊
北校有很高的樹?
對啊,北校是老校區,有很多很大很高的樹。
因為樹,你才去北校的?
嗯對。因為樹
你能騙得了我?北校除了有樹,還有人!
瞞不了你。北校有不一樣的姑娘
怎麽不一樣?
北校有學藝術的姑娘。
姑娘還分學藝術的與不學藝術的?
學藝術的不一樣啊
學藝術的又怎麽不一樣了
最起碼,看上去不一樣
我看上去都一個樣
但我卻遇到了兩個更不一樣的女生。
更不一樣?
更不一樣!
你想和我說什麽
我想說,我可能遇到了那兩個人。
你去了多久?
兩個小時
在那做了什麽
擺攤
什麽時候遇到的?
太陽快落山的時候。
知道小屋的位置了嗎?
沒有
為什麽
因為一個小個子的女生。
她拒絕你了?
她沒有說話。
在我印象中,她很喜歡說話!
可能是因為我沒有開口。
你為什麽不開口。
因為我害怕。
你怎麽會害怕?
我說不清楚。
因為她個子很小?
因為她走路很慢
是不是這樣走的?
是!你怎麽會這種步伐?
這種很簡單。
對我卻很難,我練了一夜。
想學嗎?我教你
你再走一遍,我再看一下
好,一、二、三
我試試,一、二、三。
你節奏不對
應該是什麽節奏?
不是四拍,也不是八拍。而是七拍!
難怪!你怎麽會的?
因為我經常泡圖書館。
圖書館?
圖書館裡有很多的好東西。
包括這種走路的方式?
對,在一本很舊很舊的書上看過。
在這邊圖書館還是北校的圖書館?
自然是這邊的圖書館。
那她又是怎麽會的。
可能有人教她,也可能是她的悟性。
有沒有可能她也來過這邊?
有可能。
那我們的事,看來她應該也知道。
可能知道。
我們的計劃還能持續下去嗎?
據你所說,她會這種走路方式
是的,我親眼所見。
那麽,你還需要再看幾本書。
我看的書已經夠多了
還不夠
為什麽
你又為什麽張不開口?
我以為是走路,還有眼神。
你觀察的不錯。
那和看書又有什麽關系?
她既然會那種走路,想必那幾本挨著的書,她肯定也會翻過。如果她翻過,你就必須也去翻一下。
翻一下有什麽好處?
翻一下,你再見到她的時候就能張開口。
真能張開口?
我什麽時候騙過你。
是的,但是我感覺還是不敢與她對視。
那你先翻過那幾本書,我再教你如何對視。
那我現在就去。
你知道書在哪嗎?
是不是你經常發呆的地方?
那不叫發呆,思考和發呆是兩碼事。
如何分辨思考和發呆呢?
看眼睛。
怎麽看?
你還沒學到那一步。要等時機,時機到了,自然就會了。
我先去圖書館了
從下面數第三層,第三列。
與X對話完,H便出發去了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