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臨睡前,突然想到,我還是想得太多了,應當卸下一切憂慮,不要以為靠自己的智慧就能夠解決問題,那是沒有用的。
不如索性放下所有煩憂,坦然前行就好了。
今天清早六點多就被樓下的響聲吵醒了。當然囉,我當時也是睡得迷迷糊糊的,因為今天天亮不久我就大約處於半醒的狀態。
要擺脫這種干擾,隻管睡我的覺,不受別人的影響。
後來我沒有起床,而是繼續睡,倒也重新睡著了。
還做了個夢,夢到我在一棟樓裡上來下去,來到了別人家裡,還不止一戶人家。
後來到了我心儀的女孩家裡,帶著禮物,想要給她一個驚喜。視角一變,切換到了女孩家裡,女孩對她母親抱怨,說我這麽晚還沒來。這時門鈴響了,女孩打開門一看,是我站在門外,手裡拿著相機哢嚓一閃,一道紫色的光圈閃過。
就在這時,巨大的雷聲把我驚醒了。
我睜開眼向窗外看去,天色陰沉,看上去要下暴雨了。
被雷聲驚醒後,我還是意猶未盡的想要繼續睡下去,但卻又不得不起來關窗戶。
雨已經開始下大了。我好不容易爬起來關了窗,洗漱完畢後,心裡明白今天的早餐又要泡湯了。
今天上午重新工作了,但不要有目標,放輕松,就當玩了。
出去吃午飯的時候,雨已經停了。今天中午考慮到天氣原因,還是來一飯午餐,下雨天,就少走點路嘛。
點的菜有個韭黃炒蛋,味道還行。
之前好像聽說韭菜和韭黃是同一種東西。我是沒整明白,我覺得韭黃更嫩更好吃,韭菜的顏色明明更深,吃起來味道也不一樣啊,哈哈。
這幾天總想吃點亂七八糟的東西,比如餅乾麵包甜食什麽的,也不知道真是肚子餓呢,還是純屬嘴饞。不過我到底還是沒有去買這些零食。
不吃零食,可能身體感覺更好吧,畢竟現在的零食裡充滿了科技和狠活。但也沒有必要顧慮太多,偶爾吃一點其實也沒關系的。
回家後看看NBA比賽,玩玩手機,然後睡了一覺。
本來感覺今天天氣涼爽了些,然而我卻越睡越熱,都出汗了。
中午又做了個夢,夢到我在球場上,好像是全班在上體育課,我在籃筐下跳啊跳,試圖去抓籃筐。感覺跳得還可以,勉強可以抓到籃筐了,但有時候跳起來總感覺胳膊伸不直。不過我是當著全班人的面在那跳,也著實出了一把風頭。
醒來後,刷了刷朋友圈,看到我媽發了一條,說是我爸歷經三個多月,成功增重兩公斤,終於可以在戶外多待一會兒了。
這是好事。這次我爸大病一場,現在能恢復的好,出去踏踏青,也是很不錯的。
下午出門吃飯,發現門口的地面有一個煙頭,不知道是哪個缺德的貨扔的。電梯裡也好像有煙灰。
出門前還在下雨,我特意帶了一把傘,結果到了外面,雨已經停了。
今天下午又吃了糖醋裡脊炒菠蘿和番茄。本來想來個大雞腿套餐,結果今天雞腿出來的晚,我也不想等了。貌似這是我連續第四頓吃糖醋肉了,明天得換換口味。
回家後想起一些以前發生的事。
今年在教會查經的時候,有一個女的,我是第一次見她。那天聚會的時候,她也坐在我的旁邊。不過我當時在刷視頻號,沒有跟她打招呼。
其實我也沒有主動跟陌生人打招呼的習慣。
那天晚上我發言的時候,她基本上都在看手機,也不知道有沒有聽我說話。
第二天晚上我們去看一個受傷的弟兄,她也去了,大家聊天的時候,我說話的時候,她的態度看起來也比較冷淡。
後來有一天,我去看詩班排練,排練結束後,有個姐妹來跟我打招呼,這時她從旁經過,只是跟別人打了招呼,也沒有理我。
再後來,又一次查經聚會,前面的姐妹發言的時候,她都在聽,然後輪到我了,她就直接收拾東西走人了。
我隻描述事實,不隨便評論別人。
今天晚上刷視頻號,又看到一條有關人販子的視頻。我心中頗感不快。
原因在於我外公。他老人家安全意識實在是太強了,今年因為疫情原因,過年沒跟我外公外婆吃飯, 他們生日也沒跟他們吃飯。很長時間沒見了,所以有一天我就去看望他們。
跟外公外婆聊著聊著,我外公又說到這個:“現在好多人販子啊,專門拐你們這樣的少男少女,還有很多新型的方式。”
諸如此類的話,林林總總的說了一堆。我都三十多歲了,他還說什麽少男少女呢。還說什麽現在很多人都找不到工作,會撞你一下,什麽什麽的。意思是我在外面要忍受。
我說:“我不惹事,也不怕事。我不會慫。”但他明顯不認同我的說法。
對於這種事,我也只是大概描述一下經過,不會隨便評論他。
後來我在家刷到很多有關拐賣人口的視頻,我把這些視頻號全都屏蔽了。包括其它一些我不想看的視頻,我都屏蔽了。
今天晚上在看龍之家族,這是冰與火之歌的前傳。裡面有些鏡頭還是一如既往的讓人不忍直視,真是少兒不宜啊。
晚上刷視頻號,刷到一個職業學校老師粗暴對待學生的視頻。想到之前和組裡的兩個人出來聊天,有個男的說什麽都是混不下去的人才去職業學校工作。我當時還是太溫和了,就說不了解這個。
其實現在工作不好找吧,哪個職業學校好進?要知道學校的工作是很吃香的,包括教師崗和行政管理崗。我同學的父親是公辦高校的副校長,她自己香港某大學研究生畢業,據我所知也是在職業學校工作。我爸媽也有兩個同事的女兒,都是在職業學校工作。
總之我希望自己剛強膽壯,隻說實話,不曲意逢迎,絕對不說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