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覺沒開窗。因為感覺昨晚氣溫有點低,所以也就沒開窗。
我知道這樣沒有那麽透氣,但也覺得問題不大。
昨晚睡得還行。今天早上醒來前,做了一個夢。夢到我在抓籃筐,和嘗試扣籃。這個籃筐是矮框,所以我可以雙手抓框,然而還是扣不了。
後來我的一個初中的同桌來了。夢境有些變幻,怎麽又到了室內?然而我還是可以繼續在那兒雙手抓框。
我跟那同桌聊天,告訴她凡是我能雙手抓框的,都是矮框。
後來她好像要嫁給我??我好像也同意了??然後室內還有其他人,離我們有一定的距離。我同桌把衣服脫了,我表示這樣不好,給人看到了不好,所以我好像又幫她穿上了。
感覺她客客氣氣的,後來說是要出門,好像是因為車沒停好,我也記不太清了。然後我們開了門,她下了樓梯,而我就沒出門了,又重新關上了門。
我要殷勤保守我的心靈,免得入了迷惑。
今天早上起來就去開路由,開電腦。然而路由出問題了,上不了網。
整了半天,依然不行。
於是我下樓把樓下的電閘重啟了一次,回來後,依然上不了網。
我也沒再管它,而是燒了一壺水,然後時間也差不多了,該出去吃午飯了。於是我再一次重啟路由,這次終於連上去了。
那一刹,我感到非常喜悅。
感謝神!
今天陽光明媚,是個好天氣。中午去二飯吃飯。不過今天的涼面好像沒有拌勻,我的那份涼面有不少胡蘿卜絲和黃瓜絲,還有西紅柿。
回家後看體育新聞,才知道特雷楊超遠三分絕殺了凱爾特人,真是大心臟啊!希望老鷹乾掉凱爾特人。
下午去一飯吃飯,路過操場,看到學生們還在體測,操場有一大堆人。這體測至少持續好幾天了,看來校區的學生還真不少,可能又擴招了。
一飯一樓的窗口今天出菜比較晚,我去的時候,套餐的那個窗口居然還沒有人。
我在幾個窗口看了看,決定隨便湊合一下算了。
今天下午的米飯仍然不多,糖醋肉裡有西紅柿,沒有了菠蘿,而且居然有辣味!根據我的觀察,可能是裡面放了辣醬什麽的。這是什麽創新菜式嗎?糖醋肉裡有辣味,貌似刷新我的認知了。
回家休息一下,然後傍晚出去打球。
球場仍然有積水,也是湊合著隨便打打。有個半場的籃筐看起來是被拉下來了一些,等到天黑了,那個半場的人都走了,我就過去,想看看我現在的彈跳能不能扣這個框。
答案是不行。根據我的估計,這個被拉下來的籃筐最低點大概有2米95。當然,這只是我的估計而已,實際上有多高,要量了才知道。
總而言之,我現在的彈跳可以超過大約半個手掌。這種彈跳是扣不了的。
而且我的助跑多少有些問題,連貫性和動作都有問題,還要繼續練。
此外最大的問題我覺得可能還是腿部力量。我的大腿肌肉不夠。
以前巔峰時期,我的彈跳應該是比現在要好的。一方面那時候跳得比現在多,還有一段時間也訓練了腿部力量。
另一方面,那時候體重更輕。我那時候的體重基本在56到59公斤之間。而現在的體重大約是62到63公斤。
體重增加了,腿部力量卻好像沒有增加,可能還下降了。所以彈跳下降也就不足為奇了。
當然了,現在除了力量訓練,適當的拉伸訓練也是可行的,這可能有助於提升我的站立摸高。
這幾天K歌,發現這個軟件的VIP歌曲越來越多了。以前一些能唱得了的歌,現在都要開通VIP才能唱,我真是無語,反正我是不會開通這個的。
今天晚上搜索了一下有關彈跳訓練的視頻。還是有個小夢想,不管能不能扣籃,都希望能夠提升自己的彈跳。
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