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醫院後,南梔奶奶已經醒了過來,徐若琳說道:“我給你們訂票了,快走吧,把這些錢拿著。”
南梔奶奶看著徐若琳手裡的錢,趕忙說道:“若琳,這錢我們不能要,你自己拿著就行。”南梔也附和道:“是啊徐姨,我們不用這錢。”
徐若琳把錢硬塞給南梔,說道:“把錢拿著,如果心裡不舒服的話,好好學習,等以後掙錢了還給我。”
南梔沒在推脫了,和徐若琳道別後,南梔帶著奶奶上了火車,上車之後,南梔就因為太累睡著了,不知過了多久,南梔被奶奶叫了起來,南梔奶奶說道:“梔梔,起來了,我們到了。”
南梔起來後,就帶著奶奶下了火車,剛走出車站門口,就有一個女人朝她們招手,南梔走了過去,女人開口說:“你就是梔梔吧?”
南梔應了一聲,女人繼續說道:“我叫程瀟,是徐若琳的閨蜜,她把你們的情況都告訴我了,我已經給你們找好房子了。”
南梔奶奶和南梔、程瀟一起打了一個車,很快來到了一個小區,程瀟帶著南梔進了一個樓,上到了四樓,走到一個門前打開門走了進去,程瀟說道:“這個房子是一個比較簡陋的房子,只有兩個房間和一個客廳,這也是我唯一能找到的一間比較便宜的了。”
南梔笑著說:“沒事的程姨,有間房子住就行了,謝謝你了程姨。”
程瀟說得:“小事,對了梔梔,若琳還給你找了雲城師海學校,若琳和他們已經商量好了,他們也同意你去上學,明天收拾好我帶你去。”
南梔慌忙的說:“這也太麻煩您和徐姨了吧。”
程瀟說道:“這有啥麻煩不麻煩的,師海學校的教導主任就是徐若琳和我的老師,正好我也很多年沒去見他一面,明天正好去看看他。”
南梔見狀沒在推脫,自己確實離開了海城,但也代表著離開了原來的學校,如果不去師海學校的話,自己就不算是一個學生了吧,程瀟說道:“好了,我要去幹活了,你們先收拾收拾行李,對了,我就住在你們樓下,有什麽事來找我就行了,我明天再來找你。”
南梔和程瀟道了別,和奶奶說道:“奶奶,你先去休息休息,我去收拾收拾行李。”張敏也知道自己現在的身體狀況,搞不好會搞砸,她就默默的坐在沙發上看著南梔在忙前忙後,南梔很快就收拾好了行李。
收拾好了以後,已經晚上了,南梔和張敏就出門買菜去了,因為人生地不熟的,兩人走了很久才找到一個城市,兩人走了進去,在裡面逛了很久,走到零食區的時候,張敏問南梔:“梔梔,有什麽想吃的東西嗎?”
南梔說道:“沒有奶奶,咱們區買菜去。”
要說南梔沒有想吃的,張敏當然不信,當初南梔父母還在世的時候,南梔可喜歡吃零食了,自從南梔父母去世後,南梔就不再碰零食了,可即便她知道,但她也不想說出來。
兩人挑了幾樣菜後就回到了小區,南梔提出想在小區裡逛逛,張敏也同意了,兩人在小區裡逛了一會就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