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意識摸了摸手袋想掏手機,突然想起來我初中壓根沒有手機。
我跑去鏡子前照了照,看著自己,身穿校服,小平頭。稚嫩的臉龐。既熟悉又陌生。
忽然感覺掌心溫熱,我抬起右手看見掌心竟然有個“人”字。這是什麽東西?用左手搓了搓發現“人”字好像在掌心肉裡。
我揉了揉眼睛,再看向掌心確定不是出現了幻覺。右手掌心的確有個“人”字。
我甩了甩右手,突然掌心中的“人”字發出耀眼的金光,隨後從掌心中飛出到我的面前。幻化成一本金色卷軸。
卷軸上寫著“人界書”可知人世間過往。可知人世間未來。
隨後便化作一道金光飛回我的掌心。我不可置信的看了看掌心多出來的“人”字。
腦袋裡有一萬個問號?這是什麽東西?法寶麽?是他帶我穿越的麽?從哪來的?可知世間過往未來?
突然一陣眩暈感傳來,感覺天旋地轉隨後我便暈了過去。
等我醒來看見爸媽坐在床邊。我看著思念很多年的爸媽這一切是那麽的真實。
他們見我醒了,問我是不是生病了。哪裡不舒服。怎麽會暈倒的。
我沉思了片刻想了想便回答到:可能就是中暑了。已經沒事了。
他們摸了摸我的額頭說:沒事就起床吃飯吧,大熱天不要在外面瞎跑,多喝點水。
隨後我便起床來到客廳跟父母一起吃飯。看著滿桌子的菜。賣相都不太好。但是我已經很多年沒吃過媽媽做的飯了。
我靜靜地吃著飯,看著爸媽聊著天說著日常瑣事感受到曾經的過往溫馨。好希望時間永遠停留在這一刻。
入夜時分,我躺在床上想著今天發生的事是那麽真實又不真實。我本想告訴爸媽,我是從27年後世界穿越回來的,又怕告訴他們了我又會穿越回27年後。還是暫時不要說了。
我看了看掌心中的“人”字。吃完飯我也試過搓了搓手心,甩了甩手掌,我都快把胳膊甩斷了都毫無反應。
躺在床上思緒萬千、輾轉難眠,不敢睡著。怕睡醒這一切都只是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