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九月三十日,相信有智者都會明白這天有什麽含義。
就算無智,每天都盼著放假的,也該知道是怎麽回事吧?
唉,今天原本是一個高興的國慶前夕,我都準備慶祝祖國成立七十一周年了,結果給我來個大驚喜。
嗯,今天我們班上來了個新語文老師,也就是我們真正的任課語文老師。
我們上了一個月語文課才知道,那個高個子語文老師竟然只是代課,不是我們的任課老師?
不是,我投了那麽多熱血放在語文課上,語文老師身上,結果告訴我只是個代課的!任教另有其人?
不僅是我目瞪口呆,班裡同學同樣十分震驚。章余都說:“我giao,這什麽情況,我們現在的老師挺好的啊!為什麽要換老師,很難受的哎。”
接著氣憤的拍了下旁邊的張小傑,接著說:“我倒要看看新來的語文老師有多好,能有現在的高老師好嘛!”
我們不知道高個子的語文老師叫什麽,所以就一律喊他高老師,現在他要走了,同學們其實都還挺難過,畢竟老高教的很不錯的,雖然教的時候有些忘我……
現在要換新老師,同學們一致不同意,但沒辦法,學校安排,不得不服。
所以,我們要看看,新來的老師到底有多好,竟然能把高老師換走!
然後,等新老師到了之後,同學們直呼:“真香!”
新老師姓張,大概二十三四歲的樣子,很年輕。並且是女的,很漂亮。
所以,同學們一下便提起精神來了,畢竟……算了,給我們班同學留點面子,做人不能太膚淺!
新老師上的第一節課,大家都很認真,很明顯,大家都已經把老高忘的乾乾淨淨的。
唉……人生無常啊,現在老高已經間接性失業了。最後,一直到我們初三後,才開始繼續教書。
繼續說張老師,畢竟我也快把老高忘了。
張老師剛來,講的是泰戈爾的《金色花》。
剛來學校,面對新學生,難免會有點緊張。就更別說上的還是需要朗誦出來的詩歌呢?
所以,這節課上下來,還是比較尷尬的,張老師還是有點緊張。不過,我們也感受到,老師的確教的挺好。
雖然暫時不如老高,但美貌還是能加不少分的。
只能說,張老師不愧是高校畢業的人,在過度緊張的情況下,依舊能將詩歌講的有趣。
這也是為什麽,一直到現在,我依舊能記得張老師第一天上的課是什麽的原因。
最後,今天兩節語文課都上完了,整體來說,第二節語文課效果比第一節好。
畢竟大家已經熟悉了一節課的時間了,肯定是熟悉一丟丟了。
所以,那節課,我們班竟然有人主動回答問題,而且還是章余!
這放在我們現在是完全不敢想的,現在的我們極其羞澀~,如我們數學老師所說:“拋出一個問題,立馬石沉大海,一點都沒有動靜。”
更別說章余了,現在的章余基本上天天擺爛,完全沒有一點學習的心思。不是睡覺就是和後面的姚彥打鬧。
所以,今天回憶起來,還是覺得有些不可思議。唉,真的不知道,這三年章余到底經歷了什麽……
記得老師問的是這個問題:“文中的我變成金色花,跟媽媽玩“躲貓貓”,真的只是為了玩嗎?”
章余是這樣回答的:“不是!他是為了觀察媽媽每天會做什麽!”
當時我們哄堂大笑,
因為覺得章余說的答案很好笑。 但當時張老師表揚了章余,其一是因為章余的主動回答問題。其二便是因為其實說的是有點對的,雖然沒有抓住最為精髓的情感,但大差不差。在當時,已經算很不錯的分析了。
其實,現在想想,我們真的有資格笑章余嗎?難道我們就一定會嗎?一定說的比章余好嘛?
我想,對於我來說,答案是肯定的。肯定不會!畢竟,即使到了現在,我依舊沒有理解此文的思想感情。
我們的語文老師曾經對我們說過一句話:“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這句話我一直記在心裡,我總感覺總是揣測,過分解讀作者的思想感情是不好的。
但沒辦法,語文就是語文,總得有個標準答案。所以,在寫題時,我只能在心中默默的對作者說聲抱歉。
因為很可能我的解讀就是錯的,理解錯了作者的思想,寫文章的目的。我覺得這是對作者最大的褻瀆。
所以,我語文不算太好,我對作者思想感情的理解非常不敏感,閱讀理解分會很低。
唉,但我只能盡力。畢竟,成績才是根本,沒有這個,在這個時代, 你做什麽都很難成功。
當然,也可以通過別的事情進行,不是只有讀書一條路,但讀書是最好的路。
雖然很不想承認這句話,但的確說的是對的。
學習的確是條捷徑,但很少有人會去走。當然,包括我,畢竟,沒有真正感受過社會生活,又怎麽會感受到學習的快樂呢?
這些話,老師叫經常用來給我們洗腦,但很可惜,效果並不好……
唉,兩節語文課上完過後。我們便知道自己的語文水平還是比較差的。
因為老高畢竟忘我,只是自己講,基本不會找學生回答問題。
但張老師不一樣,她總是會叫同學來回答。因為都不認識,所以誰都會叫,包括成績不算太好的。
但讓人驚訝的是,當時所有人都答出來了。就算是那些成績有點差的後排生,同樣答了。
雖然答的不算太好,但也有地方是對的。一般這樣,張老師都會給一些鼓勵,這讓後排生們都很高興。
老師這種教育方式,也讓不少後排生燃起了些對學習的興趣。
當然,只有一會,可能僅僅隻局限於那節語文課。
後來老師也變了,我們也變了。後排生可能越來越擺爛,老師也熟悉了我們,變得不再叫後排生回答問題。
畢竟,起來後,不會像當初一樣雖然不會但至少會盡力回答。可現在,卻變得低下頭,沉默不語。
是啊,這才正常不是。畢竟,喪失了對學習的自信,學習興趣一定會變的。
人,也總是會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