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普通的清晨,我如往常一般看著鴨子。
不過,今天倒比平常有趣了不少,畢竟鴨子打架可不是那麽容易看見的。
只見一隻烏黑的鴨子,正用那十分搞笑的嘴巴啄著一隻比它瘦小的白鴨子。
白鴨子反抗的也很厲害,身手矯健,經常會突然跳起來啄大黑鴨一下。
我看的津津有味,就差拿著瓜子磕了,這不就跟以前那些鬥雞的一樣嘛,免費的鬥鴨,不看白不看!
直到我仔細聽了他們的聲音還有它們的脖子後,才發現事情遠沒有我想象的那麽簡單……
那隻黑鴨子脖子有著羽毛,聲音似乎有些沙啞。
而那隻白鴨子脖子上竟然沒有羽毛,聲音很清脆。
這……說明什麽根本不用過多解釋了吧,好嘛,原本以為是兄弟間日常打鬧,結果……竟然是夫妻日常撒狗糧!
一想到這,我再看著它們大家,直翻著白眼。真是有夠過分,我竟然被兩隻臭鴨子撒狗糧了!
看到這,我便不再觀看,小醜竟是我自己!抱歉,打擾了。
我像逃跑一樣離開了那個是非之地,跑步趕去學校,結果,很巧合的趕上了前面的林可渠。
她似乎也感受到後面有人在奔跑,好奇地回頭一看,結果驚訝的發現竟然是我。
她趕忙轉過頭,繼續低頭走著,不再看我。
原因我也能猜到,大概是因為前幾天的“修正帶事件”,導致我和她的關系變差了吧。
可是當時有一點我不理解,不應該是我尷尬嗎?那天是我罵了她,為什麽感覺她很羞愧呢?
難道是我罵的太狠了,她對我產生了懼怕?按理說不可能啊,我那天似乎隻說了“要你管”,沒說什麽更還過分的事吧……
唉,女人心海底針啊,女生的心思我還是別猜了吧。嗯……不過還是要敢做敢當,回頭給她道個歉去吧。
你要問我為什麽不在這就順便道個歉呢?只能怪她走的太快了,我根本就跟不上!
到了學校之後,我發現也很難找到道歉的機會,她的身邊總是圍了一圈人,我根本就找不到機會去找她道歉。
看著那群圍著她的人,我微微歎了口氣。他們那群男生都在找機會融入女生的圈子,似乎這樣便會很有成就感。
說實話,當時初一的時候就是這樣,男生們都以自已能在下課和女生相談甚歡,能融入女生那個圈子為榮。
如果有個男生每天下課都能和女生說說笑笑,很自然的便融入到女生的圈子裡,那麽他可能將遭到全體男生的妒忌。
我有些不解,不知道他們為什麽要這樣做,他們是為了和女生說話,增加女生對他的好感而聊天,這樣的聊天對我們有什麽益處嗎?根本體會不到聊天的快樂。
唉,這便是最為青澀的初一,其實,女生們可能根本不在意誰能融入那個圈子,他們只是會和能讓自己開心的男生說話。
當然,前提是男生並不是主動的逗女生笑,雖然這也是情商的一種體現,但總感覺目的不純。
要我來說,如果你想說話,直接和她們說不就行了,哪有圈子這麽一說,都是同班同學,幹嘛要這樣。
當初的我們都是虛偽的,都是幼稚的,都以這個為目的,去和女生聊天。
但只要慢慢相處,肯定能和女生慢慢聊起來的。就像我一樣,雖然初一的時候只會和章余他們說話。
但大概到了初二下學期,
我成績開始進步,我也開始和那些女生進行聊天。並且,是那種非常日常的聊天,根本不會有做作的成分。 如此可得,我非常厭惡融圈子這種做法,所以他們圍在林可渠身邊時,我並未選擇加入進去,而是選擇和章余他們去買零食吃。
一路上,章余似乎很興奮,原因很簡單,他沒帶錢,由我們請他吃……
正所謂,免費的吃的是最香的,所以,當章余拿到我和張小傑給他買的純肉腸後,簡直是狼吞虎咽!
我們還打算去分一杯羹,結果剛出小店門口,我們便嘴角抽搐地看著一口把肉腸吃掉的章余。
這個純肉腸,平常被我們稱為“大烤腸”,足足要賣三塊錢!我和張小傑一人出了一塊五,斥巨資給章余買的大烤腸,結果連毛都沒吃到!
沒辦法,章余就是這樣,把吃的看的比誰都重。我也不知道是什麽時候變成這樣的,明明小學時他還是挺大方的。
今天姚彥沒來,要不然我們肯定要讓姚彥一起,每人出一塊給章余買。
雖然章余吃了我們的東西,但他還是要還的!他肯定得也得請我也吃一根烤腸的。
當然,章余雖然有時挺摳的,但對於兄弟還是很舍得花錢的。
這不,今天下午,他便請我和張小傑吃了。
只不過是請多還是請少的問題罷了……最後,他請了我和張小傑一人一根玉米烤腸,合計……兩塊錢。
不過,都是兄弟,自然不會在意這些小錢的。
我們四個的感情可以說是相當濃厚的,從初一到初三一直是如此。
我們一直互相請客,基本上是不會去算帳的。不過,後來粗略的想了一下,請客最少的竟然是張小傑!
他就只有初一請的多點,後面基本天天都跟窮鬼一樣,完全不帶錢,天天蹭我們的。
我們也曾調侃過他:“哎呀呀,大歌手這是怎麽了,演唱會門票賣不出去嗎?這麽窮……”
不過那都是玩笑話,我們還是會請的,畢竟兄弟之間,談錢傷感情。
後來我也想過一個問題,自初二以來,我的成績直線上升,漸漸和他們不在一個水平線上了。
雖然關系還是一樣的好,但我估計,不會在一個高中了,大學估計也不會。
最後假如在社會上碰見,還會像初中時那樣請客毫無顧慮嗎?
我想是不會的。畢竟,步入社會,大家都成熟了,可能都組建了自己的家庭,每個人都需要生存。
這也算初中青春生活的一個可貴之處。在這裡,沒有爾虞我詐,沒有勾心鬥角。
就算有,那也只是青澀的我們都會做的愚蠢決定,也不會對別人造成多大影響。
可到了社會上,大家可能會因為一個買單而勾心鬥角,在工作上爾虞我詐。
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是步入社會的我們必須經歷的事情。
現在的我們能做的,也只有珍惜現在美好的時光,珍惜與朋友玩樂的時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