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秋季,時光中學裡菊花依舊,香氣遠聞,稍微平複了些許校園內孩子們內心的激動。
因為,他們褪去稚嫩的外表,終於在這初秋九月來到向往已久的初中。
他們感慨,他們興奮,他們在暢享自己未來三年的美好生活,卻從未想過這三年到底會發生多少意外和意難平……
我叫周遠。
因為小學時大家都酷愛火影忍者,所以大家都喊我“咒怨”,嗯,就是宇智波佐助的咒印形態……
我很少看火影,記得有一次看火影甚至看睡著了,我看電視從來沒有睡著過。所以,我斷定,我一定不喜歡看火影。
我以為那個外號只是大家隨意玩玩,不會認真的一直叫著的。
但我沒想到,一直到初中,大家一直這麽叫著,連班裡那些不追動漫的女生也一起跟著叫了……
帶頭喊我咒怨的是一個叫陸司馬的家夥,我跟他在小學時是關系極好的鐵哥們,所以,當他帶頭叫的時候,我沒有多生氣。
到了初中,可惜的是,他轉走了。我很傷心,但心裡又同時在想:“他走後,應該就沒人那樣叫我了吧!”
但可惜,我還是低估了印象這種東西,我還是一樣被大家這樣叫,沒關系……都叫了六年,再多三年也無所謂。
剛升初中,因為要經歷分班,轉學等種種原因。那些曾經小學很要好的朋友,關系都變淡了。
班裡的大家彼此都不算熟悉,但大家又在很積極的交新朋友。
並且,不到三天時間,大家便又組成了一個個的小群體,大多都是新朋友。畢竟,分班都是隨機的,不可能那麽幸運,正好都是自己認識的人。
但還是會有些老朋友的,比如說我就很幸運。當初我除了陸司馬,還有另一個要好的朋友,他叫元祥。我們三個家住的很近,經常會外出一起玩。
我們甚至還在河邊以擦雷代香,柳樹代桃。進行了莊嚴且隆重的“桃園三結義”。
我為大哥劉備,人稱“劉咒怨”。
陸司馬是二哥關羽,人稱“武聖司馬”。
元祥呢則是三弟張飛,人稱“小飛祥”。
我們當初在小學可謂是威風至極,無惡不作……喀喀,開個玩笑,我們還是很落魄的,畢竟三人成績都不算太好,經常因為貪玩被老師批評。
如今升到初中,武聖已去,還記得我們三兄弟稱號的基本已經沒有了。就連我們自己,在三年的相處中也慢慢遺忘了……
雖然無人記得三兄弟,但我和元祥的感情依舊沒有變。更幸運的是,剛剛升入初中,元祥更是被班主任安排和我一起坐。
我們自然無比興奮,元祥可謂是班裡我最熟悉的人了,我們兩個人根本不需要什麽時間適應,立刻就在座位上打成一片。
我們的班主任姓李,全名叫做李刀,當時我覺得他很嚴肅,現在依舊覺得很嚴肅,甚至變得讓人感到有些恐懼了。
再加上一手粉筆飛人的技巧弄得極其熟練,不出三天,他就在我們班有了“小李飛刀”的稱號。
又過了幾天,別的班的班主任已經被叫起了老班。我們班自然不能示弱,開始叫班主任為“老刀班”,簡稱老刀。
老刀其實對我們剛開始挺滿意的,畢竟剛剛大家才認識,彼此不算熟悉,不會在課上大吵大鬧。
再加上初一課本較為簡單有趣的知識,所以上課時不算太吵,大家也還算認真。
老刀唯一頭疼的便是我們兩兄弟。
我們兩個,從小學起便以頑劣著稱,如今熟人相見,關系更是好過從前。 所以唯一在課上吵的只有我們倆了。
記得有一次數學課,講的似乎是“有理數的定義”,我們在座位上戳來戳去。因為我們坐在窗邊,所以每次戳完都會習慣性的望向窗外。
當有一次我戳完元祥之後,我抬起頭,老刀的臉突然就出現在了窗戶上。
你是完全不知道當時到底有多麽恐怖。當時老刀臉就跟黑炭一樣,抿著嘴唇,目光幽幽,還透露出一股無邊的殺氣,就像一隻惡鬼來索命一般!
最後,倒也沒有索命。因為是初犯,所以隻讓我們下不為例,如若再犯,後果自負……
我們還敢再犯嗎?當然敢!我們是誰,桃園二兄弟啊!
又是一節數學課,這回,我們上到了“有理數的乘除”。現在大家已經相對熟悉了,所以,課堂比上次嘈雜了不少。
因為有了大家的掩護,我們倆玩的更開心了,不過,這次稍微警覺了一些,基本上都是先抬頭看一眼然後再戳。
但我們似乎忘記了一件很重要的是,不只有老刀在看著我們,還有數學老師啊!
我們很快便被數學老師鎖定了,接著,淺淺地讓我回答了一個十分簡單的問題,不出所料,沒答出來。
接著又叫元祥回答,元祥數學不錯,回答出來了。
最後直接導致只有我一個人悲催的到了教室後面站著,老祥那個損友,卻還在座位上偷笑,簡直可惡至極……
不過,正所謂“天道好輪回,蒼天饒過誰”。很快,偷笑的元祥便被正好路過的老刀抓住,被送到了後面陪我……
這件事最終導致的後果很嚴重,我們倆被請到辦公室“喝茶”了。悲催的寫一千字檢討,並且回班後座位還要被調整……
和元祥分開後,我因個子高,被調到了充滿牛鬼蛇神的後面。而元祥則個子較為矮小,到了第一排,瞬間變得老實了。
我們倒是沒有因為相互離開對方感到上課無趣。畢竟通過這幾天的相處,大家都對同學相互有些了解,聊起天來並不難。
我這裡就更爽了,原本後排人員就都不怎麽學習,再加上這裡我認識的人不少,所以玩的那是相當的開心。
但隨即而來的,便是和元祥關系的淡化。每當下課之後,元祥和我都開始融入各自的小群體,不再像曾經那樣下課後便黏在一起……
雖然我們在班裡或班外碰到了,還是會戲耍對方,滿臉笑意。但我還是深切感受到,我們之間的關系……淡了。
在後排和我最要好的有三個人,他們性格各異,唯有成績都不算太好,甚至比我還差!
我們四個中最高的便是章余了,他原本和我在時光小學便是一個班的。
嘖,回想當初,他在小學還是比較沉靜的一個男孩,雖然比較早熟。
到了初中,突然就變成陽光開朗大男孩了,關鍵,“開朗”過頭了……
現在的他在班裡簡直騷氣十足,而且經常搶女生吃的,是我們班不要臉的代表。
接著,便到了姚彥登場了。他是個“動漫迷”“原神骨灰級玩家”。
不過,他的成績也是我們當中最差的。這並不是因為他不想學習,而是因為他自小便體弱多病,時不時便會胃痛,所以請假頻繁。
最後到了我們的張小傑同學,他因為這名字,沒少被我們調侃為“大歌手”。可我們卻從未見他開腔,他天天帶著笑臉,我們也沒見過他生氣的樣子。
我們四個,在我調位子之後第二天,就被老刀稱為了二號毒瘤。
他現在更頭疼了,以為把我和元祥分開來就好了,沒想到起了反作用。
我們四個在後排,比我和元祥在窗邊玩得更加變本加厲,經常上課時就會嘻嘻哈哈的笑起來。
但因為後面一直很吵,再加上笑時聲音很小,就像蚊子一樣。
這種聲音老師最為反感,因為只能聽到耳邊“嗡嗡嗡”的聲音,卻找不到聲音的源頭,最是煩惱。
拿我們政治老師的話來說就是:“老是在耳邊響來響去的,煩死個人。要講就給我大聲講,然後我直接讓你到外面站著,你看,多簡單!”
不過,也並不是所有人都會慣著這些聲音。
因為我們的歷史老師脾氣最好,所以上歷史課時,班上的聲音往往最為嘈雜。
我們班有一位學霸,最喜歡的便是安靜,並且要是極其安靜的環境。
他聽到歷史課這種氛圍,當即便受不了,直接在教室大吼一聲:“安靜!”
這一聲大叫,把歷史老師都嚇到了。我們歷史老師大概三四十歲,性情較為溫和,所以當即便愣在了原地,也沒有訓斥他,只是補了一句“安靜”便繼續上課了。
可我們這些後排同學自然不會在意他的話。不過,這次,我除外。
我最感興趣的學科便是歷史了,所以每當上歷史課,我都會極其安靜,不會和他們三個吵鬧。
但他們依舊不會認真,還是在那裡吵吵鬧鬧。
我看那位學霸看我們的眼神都快殺人了。我冷不丁打個寒顫,趕緊叫他們聲音小些。
但似乎遲了,學霸已經開始在一個小本本“刷刷刷”的記些什麽,我暗感不妙,他大概率是承擔起了紀律委員的職責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歷史課剛下課。那位學霸便嗖的一下跑進辦公室。
我也連忙跑過去看看狀況。
只見學霸正將一張小紙條遞給老刀。我是眼看著老刀的臉越來越沉,感覺陰沉的快要滴出水來。
他讓學霸先回去,然後自己對著那張紙條拍了一張照片。然後便大步邁出辦公室,向我們班的方向走去。
那些後排同學還不知道死神即將來臨,依舊在嬉皮笑臉的打鬧著。
我不禁暗歎一聲,他們沒救了……
不一會,老刀便到了班上。一進門,班裡的聲音似乎就低了十個分貝,溫度也低了十度……
後排學生傑出代表趙樂雲正在和一位女生相談甚歡,一回頭,發現老刀正臉色陰沉的盯著自己。
他不自覺打個寒顫,似乎感受到了一絲殺氣。他頓感不妙,立刻就想離開教室,可前腳剛邁出後門門檻,後腳就聽到……
“趙樂雲,給我站住!還有你們,章余,姚彥你們四個。”
我很是歎惋,章余他們還是被抓到了……
突然,我又想到了什麽。剛才,老刀說的是“你們四個”,難道……包括我?
一想到這,我整個人都不好了,下意識的看向老刀,而老刀正好也在看著我,四目相對,無比尷尬……
而章余三人已經和趙樂雲等後排同學在老刀後面老老實實的站著,他們似乎都在等待著我的到來。
我一臉懵,我什麽時候講話了,都盯著我幹嘛?喂,還有沒有王法了!
正當我準備和老刀據理力爭時,一接觸到老刀的冰冷眼神,立刻站直身板,徑直走向老刀的背後。
嗯……好漢不吃眼前虧,先走不虧。
等我也到了之後,老刀便揮了揮手,將我們後排大部隊浩浩蕩蕩的帶回了辦公室。
辦公室不遠,離我們班只有一條走廊的距離,可這麽短的距離,卻有近百人圍觀!
特別是還有我這個“冤假錯案”混在其中,別提有多羞愧了。
唉!多少漂亮學姐看著這麽多優秀男生走向辦公室,多丟人啊。我以後還怎麽泡妞啊喂。
我現在極其痛恨那位學霸,記就記吧,能不能看明白,聽清楚再記!我什麽時候說話了,我明明一直聽著親愛的歷史馬老師講課好吧!
到了辦公室。老刀給我們解釋的機會, 他們幾個罪名屬實,沒臉狡辯。
可我不一樣啊!一聽到可以狡辯,啊不對,解釋。我立刻舉起了我激動的小手。
老刀看了看我,點點頭,示意我可以開始解釋了。
我立馬清了清嗓子,說道:“老刀,啊不對,老師。我真的沒有講話,一直是他們在講話,如果真要說講話,那就只有一次是讓他們聲音小點……”
老刀聽到此處,立馬橫眼瞪我一下。
我細想,立刻意識到不對,趕緊解釋道:“啊不,是讓他們不要講話了。我也真的沒講話,你要相信我!不信我可以把歷史老師這節課講的說一下。”
老刀看著我真誠的眼睛,倒也沒有那麽懷疑了,便放了我回去。
就這樣,我在眾人羨慕嫉妒恨的眼神中,離開了遍生寒氣的地獄——辦公室。
待我回到班上後,約莫三分鍾,大部隊也回來了,我剛從座位上站起來,想問問結果。
不過,看著他們臉上的表情,我似乎已經知道了一切……
不過,好奇心驅使下,還是去問了問處罰結果。
嗯,不重,也就八百字檢討而已,比我和元祥寫的還少兩百字!對於我這種寫作湊字數天賦自我感覺良好的人,也就灑灑水啦~
可惜的是,我不用寫檢討啊!哈哈哈。
懲罰結果下來後,這次歷史課後排全體大處罰圓滿結束。
在上完最後一節政治課後,看著已經寫完的作業,我高興極了。
至於後排其他人……肯定是一臉痛苦走回家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