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天,自己定的地點,自己去打卡。總之就是不會打算回去的。
先處理了一些工作。去廣場坐一會兒,曬一會太陽。又去爬山,逛街。
家人聯系我,我不想聯系家人。人出來了,家人和我視頻,被拉回無聊的現實生活。
我想與世隔絕,在這個地方,絕對的沒人認識我,不和家人同事同學聯系。
其實這樣很不安全,這是自己選擇的命運。
這次出來,要見的人,是一個獨創的夢境,和俗世無關,不想被任何現實打破。
尤其是父母,他們是我最相關的人,我的一切他們都要問,來這邊要和他們匯報,吃的好,喝的好,環境好。什麽都好。說他們願意聽的,讓他們開心。
我兩天不聯系他們,我媽電話就會打過來。或者讓妹妹聯系我,在我內心安靜舒適的情況下,瞬間被打亂。再慢慢平靜,每次都是一個心裡坡度調整的過程。
這種心境的轉換,要持續一個多月,將一直是這種情況,要逐漸適應。
隻想和他聯系,也和他沒有聯系。
不想聯系別人。也不想回去,還要繼續住下去。住在他附近。
去中介找房子。看了幾家。住家和住店的感覺還是不一樣的,可以做飯,煮湯。
女人就是奇怪,離開廚房沒幾天,就開始想念那些鍋碗瓢盆。
在家都不太認真做飯,現在反倒想起過日子,大概煮飯煮湯也是療愈的一個好辦法。
還去複盤了那條他帶我們去飯店的路,找到那條街,那條街就是後來的日常,到底是怎麽走的路線,又按照印象推測走了一遍,不能確定完全正確,打算有機會問一下怎麽走的,有可能被恥笑。
這是什麽心理呢?就是想體會他的心情,他的思路。經過複習,記住了這幾條路的名稱和方向,路的交叉點。
找房子也是因為我住的地方雖然也很近,在地面走要過天橋;在地下通道隻走了一次。大部分都是走地上,很繞路,每次都要多繞十分鍾的路,兜來兜去。
問了一次他的動向,挺忙的。除了值班工作,還有哥們們,朋友們,有邀請他的,有他要探望的,他要陪同的,一時之間,這幾天真的最忙,我來之前他說過。
沒提到女朋友,一直都沒說有女朋友。我什麽都不算,我只能往後排隊,都不一定有我的位置。
我是一個陌生人,我突然來訪,融不進他的生活。如果是我,我也是這樣的處理的。
他不是我的陌生人,在我心裡把他當做家人、親人,像尊敬長輩一般的尊敬,放在很重要的位置。為什麽呢?圖什麽呢?真是太奇怪了。
我應該給他準備禮物的。當時太匆忙了。
我的討好意識覺醒了。我要變成一隻討好他的哈巴狗了。賤兮兮的舔狗。
不知道怎麽舔。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麽。
回想一下,第一次見面空著手,真不太對勁。也是先欠了一城。
補啊,還有機會,看看補什麽吧。
換做是別人,聰明的人,大概就撤退了吧?我的傻勁上來了,執拗起來,臉皮也厚起來,我要慢慢反轉過來,他對我的第一印象不太好。
我的一腔熱血不能涼。這事兒,我的熱情一涼基本就是歸零了。
向死而生,本來明知道不行的,就要努力一下。這是我來這裡的目的,我要把我的熱情都傳遞給他,溫暖他,釋放我自己。為了自己不後悔。
現在有一定阻力,不太順利。
一定要堅持。
近點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