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第一次去女生的家裡啊,說實話挺興奮的,雖然我對男女授受不親的觀念並沒有那麽嚴重。但畢竟是女生的家裡嘛,我還是挺拘束的。
給家裡打過招呼了以後,我跟著廉靜宣前往她家裡補習一下功課。
廉靜宣帶著我穿過了樓梯口,來到了三樓東戶門前。
“這就是我家了,請進吧。”廉靜宣指著房門對我說。
我隨著廉靜宣進到客廳,略掃了一下房屋的內飾,房子裝修的很漂亮,看上去也蠻溫馨的。整體有點偏向於田園風的現代混搭風,吊頂隻用了很簡易的雙層石膏板吊頂。采光也非常不錯,窗簾是淡綠色的布簾配上一層紗簾,顯得更加朦朧了。牆上還有很多田園風的壁畫,讓房間充滿了詩情畫意,很有詩意的風格。
“這房子是你設計的嗎?感覺還挺溫馨的啊。”我下意識的感歎著這內飾的搭配。
“對啊,我厲害吧。”廉靜宣驕傲地向我展示她的成果。
“嗯....確實很棒!不愧是高材生,連這個都能設計。”
“嘻嘻...謝謝誇獎啊。”廉靜宣笑起來真的是甜美極了。
該說不說的,沒想到廉靜宣還蠻有設計感的,說不定培養一下還能成為一個不錯的設計師。雖然我這個內行看了還會有很多的瑕疵,但作為外行來說做成這樣也很難得了。不過我沒有說出來,這樣有點太打擊自信心了。
“對了,你先去沙發上坐下吧。”廉靜宣說道。
我隨著廉靜宣來到沙發邊坐了下來。剛坐下沒一會兒,廉靜宣就從廚房拿出來兩瓶飲料,遞給了我一瓶。
“喝點水吧。”廉靜宣說道。
“額...這是什麽啊?”我看著這個熟悉的綠罐罐,雖然知道這是什麽,但還是想問一下她的用意。
“啤酒啊,怎麽了?”廉靜宣還扭著頭疑惑的看著我。
真不知道這人是真傻還是假傻啊。
“呃......我還是喝茶吧。”
廉靜宣也不管我,將自己手裡的啤酒拉開易拉環,自顧自的打開了飲料的蓋子,咕咚咕咚喝了幾口。
我也不知道該說她什麽好,讓自己的學生喝酒,不過也確實符合今天重新認識到的她,但還是說幾句吧。
“姐,我還沒成年誒,怎麽就叫我喝酒啊。”我故作生氣的對廉靜宣說道。
廉靜宣放下手中的啤酒瓶,轉身坐在我旁邊。
“我又沒說是給你喝的,就是想試探試探你的膽量,看你敢不敢喝,敢喝證明你很膽大嘛!哈哈!”廉靜宣調皮的說道。
“你怎麽喝了幾口就跟喝高了一樣,不是還要做功課嗎?“
廉靜宣看了看桌子上的酒,又看了看我,好像在想著什麽...
“對不起!”廉靜宣突然說道。
我被廉靜宣這個舉動搞得莫名其妙。
“怎麽了?”
“第一次有學生來家裡,太緊張了,就喝了點酒壯壯膽。我還是第一次喝酒,沒想到剛一喝頭就暈乎乎的。嚇到你了吧,我果然不是一個好老師。嗚嗚嗚~~”廉靜宣說著說著眼眶就紅了起來。
我趕緊安慰著她。
“好啦,別哭啦,又不是什麽壞事。再說了,你已經表現的很好了。不過既然你已經不舒服的話,今天就算了吧,那我就回家了。”看她這副模樣我其實也嚇了一跳,但也不是什麽大事。而且她既然都喝醉了,自己留在這裡也不合適,
拿起書包準備回家了。 “不行!你不能走,你走了豈不是就證明我不配做老師了。你不能走,至少,至少,對了!你還沒吃飯吧,先吃個飯吧。”廉靜宣拉住了我,強硬的把我按在了桌子面前,然後就去翻冰箱。
“我.......不餓啊。”
“誰說不餓的?”
廉靜宣拿出兩個雞蛋和一袋掛面就跑進了廚房。
沒一會兒端出來了兩碗清湯面,看著賣相還不錯啊。
“沒想到你還會做飯啊,那我就不客氣了。”
“你慢點吃哦。”廉靜宣說道。
我接過筷子,夾起了面條。
?
我雖然已經猜到了,但還是又喝了一口湯。
???
“怎麽了?很難吃嗎?”
“沒...”
“啊,你不喜歡吃麵嗎?”
“啊~~不是,還行。”
“那是怎麽了?”廉靜宣有點擔心了,害怕是不是不舒服。
該怎麽說呢?按常理來說,嗯,這個面很怪,但又不好明說。
“姐你在減肥還是無鹽主義者,這個清湯面,是真的‘清湯’啊。真的是一點兒味道都沒有啊,哪怕把糖當成鹽我都能當紅甜面吃了。吃第一口的時候我都以為我味覺出問題了耶,姐你真的會做飯嗎?”
我把對食物的不滿都發泄了出來,但好像沒把握住度,有點過頭了。
廉靜宣此刻就站在我的旁邊,滿臉彤紅,眼睛裡聚集了一汪淚水,撲眨著眼睛。一滴淚水落到了面湯裡讓本無鹽的清湯面變得有點苦澀,緊接著她終於忍不住,哭了出來。
我見狀慌了神,趕忙抽出紙巾遞了過去。
“你沒事吧,姐?別哭啊,是我的錯我不應該說你的.......哎呀,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看到廉靜宣一直哭不停,我也不知道該怎麽辦才好,急的我團團轉,最後還是忍不住把她抱入懷中輕聲哄著。
“好啦,靜宣,不關你的事,別哭了。”
“嗚嗚~~~我只是想..讓你高興..不想..讓你愁眉..苦臉的...我從來沒...有做過飯..平常只會...會泡麵...下館子。”廉靜宣哭地梨花帶雨,不經讓人心疼啊。
我也只能繼續勸導,但似乎效果並不好,反倒讓她哭地越來越凶。
唉,我隻好任由她趴在肩膀上哭泣,任由她發泄心中的委屈與傷心。
良久之後,她總算漸漸止住了眼淚。
我也松了口氣,一邊給她擦著眼淚,一邊用著溫柔的語氣說著:“你怎麽看起來比我還像小孩啊,這麽看上去,你就像是我的妹妹一樣啊。”
“誰是你妹妹了,你是我弟弟!”廉靜宣聽完我的話立馬反駁道。
“哈哈,是是,你是我姐姐啊。所以你可要比我堅強哦,不然我以後遇到麻煩想哭的時候,你豈不是比我先哭出來了。”
“哼,那你肯定比我先哭出來,畢竟我的眼淚珍貴著呢。”
“嘿嘿......”我笑了笑,也不爭辯。
這個時間也不早了,廉靜宣也累了,我就提出要離開了,畢竟這種情況下也學習不了了。
“不行,你現在走了,我的努力不是白花了嘛。今天你留宿吧,我替你和伯母說。”
就這樣,我被強行留了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