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著河邊小道十幾分鍾我就走到了公路,道路兩旁都是很有年代感的磚瓦房,周邊更是呈現著大大小小的胡同,陌生人進入一條胡同,出去指定找不到北在哪……
兩千年的通市,沒有什麽高樓大廈,至少我住的這個城市還是以磚瓦房居多。
看著一排排不規則的老平房讓我感覺即陌生又熟悉,陌生是因為我已經很多年沒有看見過這一幕,熟悉的是這一排排不規則的老平房經常會出現在我的回憶裡。
很多時候我都在想要是再能看看那些老平房該多好,現在可以說老天真的是滿足我的需求了,甚至還是超規格滿足我,可我現在卻是一點都高興不起來!”
因為這也預示我要從新體驗一下住在平房了是一種怎樣折磨人的感覺!
順著記憶我走進了一條離家近的胡同,可半個小時之後我又渾身是汗的走回來了……
似的,我走了半個小時的路,出了胡同之後我才發現我特麽走錯路了!
準確的說是我走錯胡同以至於出去之後才發現選的胡同不對?
再次回到原地之後,我呆呆的蹲在一處矮牆的牆角有些抓狂。
二十多年的時間已經讓我把有些不重要的事情都給忘的一乾二淨!
在牆角待了一會我默默的起身朝著大路走去,大哥今天不走胡同了,走大路還不行麽!遠一些大哥認了,心裡想著我朝著遠處走去。
一路彎彎繞繞我回到了現在租住的房子,似的現在我們家住的房子是租的。
兩千年的小平房已經開始陸陸續續漲價,而我們家的情況現在還買不起房子,家裡兩個孩子上學可是一件要命的事。
記得十來歲的時候,每當我們家到了青黃不接的時候,我媽就會挨家走出去借錢。
這也算是我們家的一個辛酸史,一直到了我下學這才算是為家裡解了圍!
站在自己家的大門口,我有些說不出的感覺,有緊張還有一些慌張!
似激動還有些莫名的高興,總之心裡怪怪的,五味陳雜!這樣的心情不知道有幾人經歷過,但我現在卻是真實的感受到了……
在門口站了一會之後我才拿出鑰匙開了門,慢慢走進小院裡,我走的很慢,院子的每個角落我都仔細的看過去。
門口的獨輪車,院子裡的掃把還有院子中間的一口下水井。
在院子裡走了一圈之後我這才進了房門,熟悉的大通炕我慢慢的躺了上去。
在炕上躺著我有些迷糊,腦子裡胡亂的想著事情,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竟然睡著了!
當我再次醒來的時候,發現天已經黑下來了,屋子裡沒有點燈,我在炕上坐起來時還有些不適應。
現在這個身體年輕、瘦小身體特別輕,恍惚間我聽見有聲音響了起來,幾分鍾後房門被推了開來。
小峰你在家啊,怎麽沒開燈,我媽說著順手把家裡的燈開開了,
媽你回來了,我有些不舒服想躺一會,我說著順勢又躺在炕上了。
你怎麽了感冒了麽?我媽有些擔心的看著我。
沒有、媽我就是有些頭疼想躺一會,你別擔心。
你這孩子,那你躺著吧,我去做飯,老媽說著則是走出了屋子。
現在我們家裡到了夏天就會在院子裡盤一個爐子,就在院子裡做飯。
看著我媽出去做飯了,我坐在炕上做著思想鬥爭,事情既然已經出了,我也明白只能接受現實,
可我一個快要四十的人突然出現在一個年輕的身體上,還是讓我有些接受不了。 還有就是我真的放不下我媽,他身體本來就不好,這次我出事我不知道他還能不能挺過去......
半個小時後,我爸和我哥都相序回到了家,而這時候我媽也把晚飯做完了,一家人聊著今天發生的事情和諧的吃著晚飯。
我還是像以前那樣,在我十三歲的時候就變得很能吃飯,這可能也是我發育比較早的緣故,在我十三歲的時候,別人家的孩子一頓飯也就能吃一碗飯左右。
而我一頓飯卻能吃四到六碗飯,每次我吃飯我爸媽就像看怪物一樣看著我,因為這很不正常。
就因為我吃飯這事,我媽特意在五金店特意買了一個大的電飯鍋。
就算是換了電飯鍋也只是勉強夠我們一頓飯吃的量。
吃飯到了中途我看著爸媽說道,媽我後悔了,什麽?我媽還有些沒想明白我說的是什麽,我爸也是一臉疑惑的看著我,而我卻認真的對著爸媽說道,爸媽我還是去上學吧,我已經知道錯了。
聽見我的解釋,爸媽才明白我說的是什麽,既然你想回去上學,那你就回去,無非就是我豁出這張老臉再去求求人。
這時的我爸也不喝自己的小酒了,放下酒杯之後,我爸說了這麽一句話,也沒有再像以前一樣我們犯了錯誤就會被罵或是直接挨上一頓獨打,或許我爸媽也知道了我們都大了,不應該再像以前那樣時不時的動手打人了。
沒錯,我在很小的時候幾乎幾天就要挨上一頓豬肉燉粉條,說白了就是我脫了褲子趴在炕上, 而我爸或是我媽就會拿著柳條枝沾著涼水使勁往我的屁股上抽。
偶爾還會來上一次男女混合雙打!那時的我也確實每天都要闖點禍,最平常的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那就是偷家裡的錢出去買自己喜歡吃的東西,或是買一些自己喜歡的玩具。
我就是因為偷家裡的錢挨得揍就有好幾回,剩下的倒是很正常,不是把新買的衣服摔跤卡漏了,就是因為下河抓魚回家挨得揍。
看著我爸放下酒杯想事情,我就知道我爸在為我怎麽回到學校而發愁,爸我回學校的事你就別發愁了,這事我自己能解決。
無非就是我曠課兩天,回到學校挨頓罵這事也就過去了,哼,你還知道挨罵啊?早怎麽沒想著挨罵啊,聽見我這麽說,我爸表情倒是放松了下來,不過也順嘴說了我一句,我也只是燦燦一笑這事算是過去了。
吃過飯我們一家人開始洗漱睡覺,說實話從多年前穿越回來的我還是有些不適應現在的生活,不只是現在居住的平房,還有門前的一條臭水溝,現在剛好是夏天門前的那條臭水溝即使是在乾枯的時候還是很臭。
夏天的老舊平房裡潮濕、悶熱還有一股就好像東西放壞了那種發霉的味道,躺在炕上我一時有些睡不著,不光是我睡不著,我哥也是半夜不睡覺,只不過和我不同,她每天都是學習很晚才睡覺。
要說我哥的學習還是很好的,有些人學習靠的是天賦而另一種人卻是靠著勤奮和努力。
我哥就是第二種人,他不是最聰明的,但卻是最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