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晚上吃什麽呀?”剛一邁進家門小海就問到,走著一路經過人家問到飄香肚子早已經咕嚕嚕叫了。
“你還知道回來啊?再在外面瘋我就不要你了”海媽打趣道。
“去溫室大棚裡摘點豆角”
“摘多少?”小海問到,對於點兒他略顯迷茫。
“夠吃就行唄,別太多也別太少。”海媽如往常一樣回答道。
“又是這麽說,每次不是嫌多就是嫌少。”小海撇著嘴小聲嘀咕。
“小兔崽子你說什麽?”海媽揚了揚手中的鍋鏟。
“沒有沒有,我什麽都沒說。”小海兩步邁到台階,全身一躍跳到院子菜地胖,一溜煙鑽進了大棚裡。
“小心點兔崽子,摔倒了還得花錢給你治。”海媽再次不滿。
小海的家裡並不富裕,不小不大,一進門就是一個城市公路的牆畫,右手邊正對著正室,除去走路的地方其他地方種上了豆角和黃瓜,最角落是廁所。
小海一會兒墊腳一會兒趴在地上,生怕錯過一根正處於成熟期“不粗不細”的豆角,每一根他都放在手心觀摩一番,直到確認可否采摘。
不一會兒,摘到大拇指和中指剛好可以掐著,感覺是夠了,當然隻采摘別的就不管了肯定還會換來抱怨,還要折菜、洗菜,全面做好炒菜前的準備工作,要不就是沒有“眼力勁兒”。
弄好這一切把豆角放在桌子上,剛準備離開。
“買一斤饅頭去,桌子裡拿錢。”
小海的跑腿時間又到了。
“鹽醋醬油有需要的嗎”小海怕跑第二遍問到。
“沒有再說吧,快去吧,回來吃飯。”
小海買個饅頭的功夫回來就可以吃飯了,可以說做菜速度相當的快,當然也是相當的簡單,油熱下菜,菜熱撒鹽,隨心所欲倒點醋或者醬油,生活嘛,就是這麽簡單。
吃上飯的時候天已經烏七八黑,這個時候還沒到七點,新聞聯播還沒開始,小海期待的動畫片更是在痛苦的三十分鍾新聞聯播後面,一邊吃飯海媽說。
“你爸來電話了,明天回來。”
小海夾菜的動作一愣,一抹恍然後便是狂喜,今晚又要是一個漫長的夜晚了。
“明天什麽時候啊?從哪個路口回來啊?”碗筷放在桌子上,兩眼冒光地問。
“我哪兒知道,明天回來不就行了,你管什麽時候呢,還有你弟凱凱明天也回來,我明天去你二舅家接他。”
“哦,他啊”提到弟弟小海倒是平靜了不少。
“怎麽著,弟弟不是親人啊,不就是平時讓你帶著弟弟玩嗎,看你那個熊樣兒。”海媽對小孩的反應明顯不滿意。
“行行行”小海一邊吃飯,腦海裡的自己早已經暢遊在零食的世界裡了。
看完新聞聯播,看了兩集喜羊羊與灰太狼,海媽就開始催睡覺,今天的動畫片內容小孩沒有記住,甚至他的注意力都不在動畫片上,小黑白電視此刻好似失去了平時的吸引力。
“算了,進被窩睡覺吧”關掉電視就準備進被窩,把被窩裡海媽提前準備好的暖窩壺往後面推,一直推到誰進去腳不會燙,小海鑽進被窩看著房頂回憶起兩年前在花生地裡和爺爺的對話。
“爺爺我媽媽去哪兒了?”
“給你生弟弟去了。”
“我要有弟弟了嗎?”
“是啊,你可得好好照顧你弟弟,你當哥哥了。”
“好耶好耶”
“當然,爸爸媽媽的愛和零食也要分一半給弟弟。”
“什麽!那我不要了,我不要弟弟了爺爺。”
“這哪兒是你能說了算的,哈哈”
“唉”
一邊想著,感覺腦袋越來越輕,不知不覺進入了夢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