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遠也忘不了我的青春時代,它讓我失去了許多,但也讓我懂得了許多...
懵懵懂懂十三年的時間過去,一個漫長卻也短暫的暑假已經過去,而我,正背著書包踏在新校園的水泥地上,到處都是新的,別樣的教學樓,偌大的操場,還有比原來的學校大好幾倍的校園。
我邁著緩慢的步子走著,漸漸走到了幾個紅色的告示欄前,那是剛入這個學校學生所在班級的名單,我的眼睛飛快的掃過這數十行榜單,終於在下面找到了我的名字,那是在十五班的一欄,名字還挺靠後的。
在我尋找自己的名字的時候,還發現了兩個熟悉的名字也和我在同一個班級裡,還真是挺有緣分的啊。
十五班,是三樓的最後面的一個班級,據說是二中八個好班中排第四、五的班級,整個七年級有二十個班,比小學多了十二個,果然到了初中就不一樣了啊。
慢慢地走上樓梯,身邊是同樣小升初的校友,來來往往的,或許現在還不認識,不過以後可能就會認識了。爬個三樓也不是很累,而且書包也是空空如也,並沒有什麽負擔。很快便到了十五班的門口,嶄新的教室出現在我的面前,最前面是講台,下面則是排列的整整齊齊的桌子與椅子,靠外的兩邊各有兩扇寬大的窗戶。小學教室的畫面不停的與面前教室的景象衝突著,面前的教室還是更勝一籌,可以說是小學的完全比不了的。
教室外面有許多家長,都是等自己孩子放學的,可能也是想來看看自己孩子的同學是什麽樣的。
走進教室,已經有許多人了,本來我想尋找一下小學同學,但沒有找到他的身影,便找了一個最前排的位置坐了下來,我的後面是一個長頭髮的女生,帶著口罩,長得一般般。而我在初中生涯(除了我的小學同學)認識最早的人便是她。
“你叫什麽名字啊。”她突然拍了拍我的肩膀,笑著說道。她雖然帶著口罩,但我還是能從她微眯的眼睛看出她是在笑的。
“江銘傑。”我面無表情的回答道。
“我叫陳燕飛。”她笑著說道。
而這時,老師也走了進來,是女的,各自有點愛,帶著藍色的口罩,感覺還有點可愛。而我也心想:看來這個老師應該是挺溫柔的。
她在黑板上寫下了三個大字,以及一串數字。
“我姓周,周子怡,是你們未來三年的英語老師,也是十五班的副班主任。黑板上是我的電話,家長可以記一下。”她的聲音沒什麽特別的,不過讓人聽起來感覺還挺舒服。
這時,全班已經到齊了,我這時才看到原來我的一個小學同學居然坐在最後面,之前可能被前面的人擋住了,所以沒看到。
“應該已經到齊了吧。”
全班總共有四十九人,比小學少了十多個。
“今天,是你們開學的第一天,也是你們進入初中後的第一天,初中和小學是不一樣的,在你們的人生中,初中就是最關鍵的,所以希望同學們在今後的學習中可以把心思放在上面,我來講講到了初中要做好那些事吧...”周老師在上面講了十多分鍾,在這十分鍾了,我將教室裡的所有人都看了一遍,畢竟對於一個新生初中的人來說,新同學肯定是最讓人好奇的。
人總是是喜歡美好的事物的,我也不例外,不過這四十八個人中都沒什麽好看的,雖然我也長的一般般。
“好了,有些事情之後的班會課還會補充。
”說完,她停頓了一下,“現在請同學們自我介紹一下吧,好讓我記住你們。” 聽到這話,大家都沉默不語了,畢竟大多都是初次見面,總會有些害羞的嘛。
就在這時,一個身材高大,一臉憨憨的樣子的人舉起了他的手,我想著:這人肯定是個外向的人,挺好的。可在之後我就發現我錯了。
而周怡明老師也將自己手中的話筒給了那名同學。
“我叫余承熙。”他就說了這麽簡單的一句話,但還是迎來了大家的掌聲。
“這位同學很有勇氣啊,既然其他同學都這麽害羞的話,那就等以後再認識吧。等之後班主任會過來說些事。”說完這句話,周老師就走下講台走了。
“你為什麽不自我介紹一下啊。”我後面的女生笑著問道。
“我害羞。”我也不知道找什麽理由,畢竟我在心裡想的可是:我不想就是不想,為什麽要自我介紹?
“我還以為你是個開朗的男生呢。”
“那你可就想錯了。”
在大家談笑風生的時候,那位班主任也走進來了。是男的,雖然帶著口罩,但也能從他那眼神中看出這老師應該挺嚴厲的。他看了看班上的同學,好一會兒才開口,說道:“同學們好。”
“老師好。”只有幾個同學回應了老師,而我也是其中一位。
“嗯。”畢竟是第一次見面的,他也沒有說什麽。“我姓黃,叫黃立今。是你們以後的班主任,我主教政治,該說的你們周老師已經跟你們說清楚了,我就不再多說。”說完,他就走了。
看來這老師還挺好的啊,我不禁在心裡暗想道。
竟然這麽快就可以走了。我拿上東西就朝著我那小學同學的方向走去。
“你怎麽也在這個班?”
“被分的唄,你剛剛幹嘛不做過來啊,我一直在看著你,你看都沒看我一眼。”
“哈哈,我沒看到啊,你也不揮個手。”
“揮手太引人注目了啊。”
“六六六,反正之後也會換位置的,現在走吧走吧。”
“OK。”
...
他叫林澤瑞,還有一個小學同學也和我在一個班,是女的,叫李詩琪。
林辰皓算是我小學玩得最好的一個同學了,他有點胖胖的,帶著眼鏡,留著有點長的頭髮。他算是一個活潑開朗的男生,不過個子有點矮,所以看起來很平平無奇。他家離學校很近,所以很快我就和他分別了。
獨自走在回家的路上,一切都是那麽的新,微風陣陣,正午的烈陽普照著大地,微風的清涼與初秋烈日的火熱不斷交錯,別樣的感覺難以言表。
這是我人生中不可多得的初秋,也是我人生中普普通通的初秋。
回到了家,什麽都沒有變,還是和小學一樣,不過是多了父母的幾句關心的話語,也不過是“今天感覺怎麽樣啊?”“老師說了什麽?”。我一一回答了他們,便去拿手機看看老師在群裡發了什麽。
在大致了解了二中的一些校規校紀後,便不再管它了。
短暫的一天很快就過去了,時光匆匆,就像人生一樣。
第二天...
作為一個要好好學習的人,自律是一定要的,雖然小學學的不怎麽好,但到了初中一定要好好學習,畢竟這可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光。
初中本來到校的時間是七點五十,但由於學業,所以會提早的七點半,不過班主任還是很近人意的,給了我們兩個星期的適應時間,他還立下了許多規矩:
一、班上會確立五個班長,分別管星期一到星期五,以及八個組長,管理每個小組,還有八個副組長,幫助組長管理好本組。
二、班上會按積分製,扣分就要寫檢討,還可以加分,是以組為單位,起始分數為100分,每個星期一班會課總結一次,分數在前四的小組可以拿到紅星,分數前二的小組中的成員可以上光榮榜(上光榮榜就是綜合評比拿A的),從組長先開始,不過上光榮榜的人不能扣分,還必須要加三分及三分以上。分數在96以下的就是不合格的小組,要拿黑星,還要給第一的小組本子。只要上了光榮榜學期結束就可以拿到獎狀(不過對於那些家裡全是獎狀的人是沒什麽必要的)。
三、扣一分要寫100字,兩分300字,三分就到600字了,後面就是以此類推,檢討必須在下午第三節課之前交到班主任那裡去,不然就要翻倍寫(不過是第四節課扣的就不用)。
還有一些就不再多說,不過什麽時候會被扣分呢?比如上課被批評、說話被點名、沒寫作業、作業不認真等等。
黃老師講完這些就走了,剛好第一節課的上課鈴也響了。
第一節課是語文,語文老師還沒來,大家都在期待自己的老師是怎麽樣的。
“哎,你覺得語文老師會不會很嚴厲啊。”我後面的女生也就是胡煙霏說道。
“應該不會吧。”反正不要跟小學的一樣就行,我邊說邊在心裡想著。
“但願吧。”當她說完這句話就不再說了,因為語文老師已經來了。
在強烈的太陽光下,我只看到一個黑黑的影子向講台走著,很快就到了講台前,我這時才看清楚語文老師的樣貌:臉上有許多的皺紋,大概三四十歲的樣子,留著一頭長長的黑發。
其他同學都在底下議論紛紛。
“起立!”那語文老師厲聲喝道。頓時,全班的同學都立馬站了起來。
“同學們好。”
“老師好。”
“請坐。”聽到這話,同學們也立馬坐了下來,而講台上的語文老師也將台下的同學審視了一遍,才繼續緩緩說道:“我姓詹,是你們的語文老師,有沒有同學願意自我介紹呢?”
這語文老師的聲音還挺柔和的,脾氣應該挺好的。
自我介紹還是和之前一樣,也就只有那個叫余承熙的人自我介紹了下,其他人都在沉默,老師見狀,也沒說什麽。
而無聊的語文課也開始了,從小學開始我的的語文就不是很好,最主要的願意原因還是我的小學語文老師,因為和她發生了些矛盾,所以小學語文我都沒有好好學,對語文一點興趣都沒有。
不過嘛,既然到了初中,換了老師,就應該好好學習了。
可還是有些不適應,上語文課就感覺度日如年。
七年級的第一課是春,是朱自清寫的,不過這篇課文小學我就聽說過,特別是第一句: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這句經典的話我現在也沒有忘記。
一節課是講不完的,畢竟是第一節課,所以老師還是講的很慢。
胡煙霏總想跟我說話,但我也只是隨便敷衍幾句,畢竟上課還是要好好上的,雖然不喜歡語文課,但我還是會做好該做的筆記。
春這篇文章主要內容:先從盼望春天寫起,到描寫春天的景色,再到讚美春天。
春天生機勃勃、美麗動人的景象呈現在我的面前,無不表現出作者對春天的喜愛和讚頌。
還有很多其它的筆記,比如什麽什麽描寫啊,《春》主要運用的寫作手法、修辭手法等。
我將這些都一一記下,沒過多久,下課鈴便響了,終於下課了。
看著書上滿滿的筆記,不禁笑了笑,看來我也是個好學生了。
下課後,我看了看周圍的同學,都沒什麽人講話,畢竟大家還都不怎麽認識,要麽坐在位置上看看書(基本是都是學習很好的),要麽就在教室裡或教室外走來走去, 也不知道幹嘛。
很快,第二節課的上課鈴就響了起來,大家聽到鈴聲都急忙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不過有幾個還在慢悠悠地走著,看起來還有點像混社會的,有兩個人,一個叫劉柏文,另一個叫桂智豪。
第二節是數學課,我也還挺期待數學老師的,因為我的小學數學老師還挺好看的,所以挺期待初中的數學老師。
沒多久,門口便走進來了一個留著長發,皮膚挺白的女人,長得還行,黑色的衣服、黑色的短牛仔褲配著黑色的絲襪,別有一番風韻。
這就是我們初中三年的數學老師,姓王,叫王林,同時也是我們班的副班主任。
我小學的數學就挺好,不過就是有時大考就沒有發揮好,平常考得都還行。
王老師的聲音與平常的女性差不多,並沒有什麽特別的地方。
這數學老師吧,有時候就很溫柔,不過嚴厲起來的時候也很嚴厲,在她的課堂上可以開玩笑,但也是有限度的。
數學的第一單元是“豐富的立體圖形”,第一課時講的就是我們生活中的立體圖形,還是很簡單的,就是讓我們會分辨一些立體圖形,如長方體、正方體、圓柱、球體等,還有棱柱,我印象挺深的就是斜棱柱和直棱柱了,因為那一堂課在這個上面花的時間最多。
以前我看到電視上的有些學校上課都是要點名的,不過二中好像沒有這個習慣,畢竟這麽多人點名太浪費時間了。
上數學課還是比上語文課快的,在我的感覺中是這樣的,雖然過得時間都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