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喪屍暮雨》第2章 電話
  我急忙拿起電話,電話那頭響起了舍友的聲音“班長讓我們把學生證收起來一塊交給王守前,你的放哪了,我一塊給你交上。”

  “哦哦好,在我桌子旁邊的盒子裡,你打開就能看到。”原來是虛驚一場,難道夢境還能成真不成,我看著小雨嘿嘿一笑。她打了我一下,嬌嗔著和我一起去食堂吃飯了。

  食堂還是和往常一樣的人擠人,好像搶飯這種事情到了大學依舊無法避免。我們快速吃完飯,隻想著在午睡之前還能多學一點數學,看著還在排隊的炒菜窗口,我不禁吐槽了一句“看來整個食堂只有炒菜才好掙錢啊。”排在最前面的一個男生突然大叫了起來“哎阿姨你別手抖啊,本來就吃不飽,你還給我都抖沒了。”

  只聽見阿姨小聲的說“不好意思啊小夥子,我也不知道今天為什麽會手抖的這麽厲害,我再給你打點。”

  小夥子嘴裡還在不依不饒的說著些什麽,無心去細聽,周圍的人也都見怪不怪的默默排隊。

  回到圖書館,一些人開始小聲嘀咕起來,一向安靜的圖書館被這些嗡嗡聲弄的不和諧了起來。

  “哎你知道嗎,全國好多地方都爆發了暴亂,聽說都弄出人命了呢。”一個女生對同桌的另一個女生小聲說道。

  “啊?怎麽會發生暴亂,因為什麽啊?”

  “不知道啊,網上都已經傳瘋了,新聞裡就說是暴動事件,我看評論區裡ip是國外的人說他們那裡也發生了類似的事件呢。”

  “這麽嚴重啊,算了,反正不是我們這,不關心這麽多了,抓緊學習吧。”

  聽到兩個女生的低聲交流,我頓感不妙。

  不會真的爆發喪屍病毒了吧?

  我的內心開始躁動不安,心想著看了這麽多年的喪屍電影終於能派上用場了,但是又害怕自己沒有主角光環,現實不會像作品那樣順利,只怕到時候自己會成為喪屍中的一員。我看了看手機,發現推送裡確實都在報道暴動事件,我往下翻著評論,發現全網都沒有一張現場的正面照,讓我不禁懷疑這是惡作劇還是真實。直到看到一條評論,他有著和我一樣的預感。

  “不會是喪屍吧?”

  這麽一條簡短的評論,更加加劇了我內心的不安,我開始全身劇烈發抖,額頭間豆大的冷汗直往下滴。

  “嗡嗡……嗡嗡……”電話的震動將我從幻想中拉了回來,我一看是舍友打來的,拿起電話起身走出圖書館。

  “喂……”還沒等我說話舍友已經著急的喊了起來。

  “宿管大爺瘋了,在樓道裡四處咬人,孫石都被他咬下來一塊肉,你有沒有繃帶啥的啊?”

  我自覺大事不妙,我朝他大喊“你快離他遠點,是……”

  話還沒有說完,舍友林海就發出一聲慘叫“啊,孫石你幹什麽啊,啊……”

  只聽到電話那頭傳來了類似野獸的嘶吼,準確來說,是喪屍。我已經站不住腳了,踉踉蹌蹌地跑進了圖書館,大腦一片空白,跑到了座位上開始收拾書包,一邊催促著小雨一邊嘟囔著“喪屍來了,喪屍來了……”

  小雨疑惑的看著我,我跟她說喪屍爆發了,快點跑。她卻笑著說我做夢了。我也替她收拾好了東西,背上了書包,見她依然不解,我大聲叫喊了起來,聲音顫抖著,無力感遍布全身。

  “喪屍爆發了,快跑啊!”

  我對著小雨大叫,她也似乎被我真實的反應嚇到了,周圍人像看傻子一樣看著我,

我已經顧不上別人的目光了,抓起小雨的手就開始跑,我看周圍人似乎還是不為所動,我又向大廳喊了一句“喪屍來了,你們快跑啊!”圖書館管理員聞聲站了起來,說“圖書館保持安靜,不要大喊大叫。”  我不管這麽多了,拉著小雨就出了圖書館,我踉踉蹌蹌的走不動路了,大口喘著氣,走到廁所門口洗了一把臉,看著小雨溫潤如玉的面龐,我告訴自己不能慌張,要冷靜,不然我倆都要葬身於此。我重新振作了起來,想到下一步要先回到家裡,公寓樓的防盜門肯定能阻擋住喪屍,家裡也不缺吃喝,等到救援肯定是沒問題的。確定了目標以後,我告訴小雨,喪屍病毒真的爆發了,我們得先趕回我家,她也點了點頭,意識到了事情的嚴重性。

  我們快步跑下樓,出了校園,找到了一輛共享汽車,我心想應該是有救了,然後開始掃碼,因為是第一次弄這個,需要填寫各種信息。我焦急的弄著,突然學校裡爆發了騷動,人群開始逃跑,隔著很遠都能聽到同學的慘叫聲。小雨也被眼前的一幕嚇壞了,她抓著我的胳膊焦急的說道“快啊快啊,已經開始爆發了。”她的眼裡已經帶著淚花了,被這種場面嚇哭了,誰又何嘗不害怕呢。

  就在快要解鎖的時候,王星河突然打來電話。“澤哥你在哪呢,你逃出來了嗎?”王星河邊跑邊喊道。

  “星河,我們剛逃出來,在出學校大門右拐過來這個十字路口。你快點來,我們一起走。”

  填寫完各種信息,我和小雨剛上車,學校裡的喪屍就已經衝到了街道上,警察接到報案也都趕到了現場維持秩序,可是警察隻接到暴亂的報案,並不知道那些是喪屍。

  小雨問我“為什麽我們還要等著王星河?我們現在都自身難保了。”

  “多一個人多一個幫手,更何況他馬上就來了。等等吧。”我現在十分冷靜,看著車外混亂的世界,仿佛置身於世界末日。

  來不及多想,滿身是血的王星河就已經“帶著”眾多喪屍向我們跑來,小雨提前給他打開車門,他跳上車,我迅速啟動車輛,甩開一眾喪屍,驅馳而去。大路已經被撞停的車輛堵的水泄不通,只能走彎彎繞的小路。

  “澤哥,這是怎麽回事啊,是喪屍嗎?”

  “是喪屍病毒啊,要不是林海打電話給我,可能我們也和他一樣……”

  話已經說不下去了,心裡一陣悲傷,小雨也在旁邊不停的擦眼淚,眼看著自己的同學朋友變成一個個喪屍,誰能抑製住自己內心的悲傷呢。

  “你怎麽逃出來的,星河。”

  “我當時正在打棒球,突然就有一群人大叫著跑了出來,後邊還跟著這些喪屍,我看見了也嚇了一跳,想著先問問你在哪裡,就去拿手機,沒想到一個人直接上來要咬我,還好我閃的及時,我就知道澤哥你有辦法逃跑,還好打給了你。”

  我無奈苦笑了一下,剛剛跑的太匆忙,忘了這些好朋友,現在心裡又一陣愧疚。不敢耽誤太久,找到路後就開始往家裡開,還好當時選大學的時候選擇在家門口上學, 家裡離這裡並不遠,我給老媽打了電話過去,讓她一定鎖好門等我們來了再開,千萬不要隨便開門。

  “還剩兩公裡就到家了,到家我們就安全了。”我安慰著小雨。在另一條小路這裡,我轉過了彎,立馬踩下了刹車,眼前的一幕讓我們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

  十幾個喪屍正圍著一個地方啃食,汽車的轟鳴聲引起了它們的注意。它們同時轉過頭,看到我們的同時一隻喪屍跑了起來。小雨嚇得叫了起來,我立馬掛倒檔瘋踩油門,我深知沒有任何武器的我們如果被圍起來就是死路一條。腳下的油門已經踩到底,眼看喪屍越來越近,終於到了一個十字路口,我將方向盤使勁扭了過去,一個加速轉了過去,一隻喪屍趴在車前擋風玻璃上向我們撲著,我扭動車頭才終於將它摔下去,車上的血印讓人不寒而栗。不敢再停留,我開著車飛速往家裡趕去,一邊跑一邊祈禱著別再有喪屍阻攔。

  可是事與願違,快到小區門口時,我們被圍住了。

  它們開始瘋狂地撓車玻璃,像是野獸看到獵物,聽著玻璃發出的刺耳的聲音,我再也壓抑不住內心的恐懼,果然不會像電影那樣有主角光環啊,終究還是一個普通人啊。脆弱的玻璃終究還是抵擋不住屍潮,一隻喪屍將頭伸了進來,我拿起水杯瘋狂擊打,可是他卻沒有痛覺的繼續撕咬。前擋風玻璃也要撐不住了。

  “啊…啊…小雨哭著大叫,我這裡玻璃要壞了!”

  四周不斷聚集著喪屍,震耳欲聾的嘶吼聲預示著我們的末日來了。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