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寫日記了,我不知道自己小學寫的日記還在不在,那是陪伴了我幾年的青春,見證了我幼稚到成熟的心理,也記錄那段時間所有的苦樂,我依稀記得那段美好而又短暫的時光。
???今年是 2023年,不知不覺我也已經 17了。今年是兔年,人們都說兔年是帶來幸運而又平靜的,我沒有感覺到幸運只有苦澀的平靜吧。
這本是記錄我這平靜而又散發青春的 17年,長時間過去我已經不知道從何提起自己的青春。我也相信每個人的青春都是無法複刻,是難以用文字來形容的,是迷糊不清而又那麽深刻的。
來到這所學校平日無聊的我選擇重新續起自己的日記,以下是本人的青春,或許已經忘記那些日常瑣事。曾經那本日記裡小學的我我自認為是悲慘的,隨著長大慢慢磨平。
那時我剛學會摸爬滾打,口齒甚至沒有那麽伶俐,我隱隱聽見我已經到了上學的年級,我的姑姑那時正好是一位幼兒園園長。曾經那個村的名字已經忘記,我隻記得現在是一條寬大的交通道路,旁邊還有正在建設的居民樓。若是現在的我肯定想不到變化這麽大,那一個個聳立的高樓。
幼兒園地方不大,那時經常有人要飯,旁邊還有一個垃圾站和窄巷的居民樓,每個路口雜亂無序,地上隨處可見的小垃圾和偶爾看見裝殘的乞丐。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經常站在對面上下階梯的二樓,整個階梯已石牆為扶手,看著來來往往的人我不禁感到人們的生活真緊促。
我剛進學校第一年,我那時還是一個小胖子,班裡面最胖的應該就是我了哈哈哈,我還很熱情,善於和同學打交道,班裡面每個學生我都有交際。我印象最深的同學姓林,他的頭髮是剛留完的寸頭一段時間沒修的那種感覺,整個在頭上聚集兩邊不免感覺有些別扭。粗中的眉毛,烏黑寬大的眼睛,個子在當時也是數一數二的高,說話直來直去還老因為說話太快別嘴,給人一種善於交際,直白的感覺。
“哎,你等等我,剛上完廁所就要和我比賽跑步是吧,我可不讓你。”他大聲喊道,我全然不顧他的話更加加快自己腳步,不過一會瞬間就追上來了,我真感覺你是從出生就天天練習跑步的吧?!我倆同時踏進班門,我不讓他,他也不讓我,都想著第一個踏入班門,形成了在班門雙手擋住互相擁擠的畫面,班裡同學被逗的哈哈大笑,那時我倆簡直就是活寶。
老師看見一句簡短有力的說:“你倆快回作文上,馬上上課了,這節數學課答題最快的給倆小紅花噢。”
“什麽兩個紅花!”我心中暗暗說了幾遍,我平時值日好也才一個紅花,今天這個測試我必須拿下。老師發下試卷,我先是觀察了下同學,看來今天要出 120%的腦容量了。只見手中鉛筆如蜜蜂采蜜一樣簡單不帶思索,每一個題我先是選擇用默算寫出簡單的題目,後來我又伸出雙手,我看眼睛看左手又看右手,算出後立即寫在了卷子上。過了 5分鍾隨堂小測已經全部完成,我剛起身,瞬間不少同學蜂擁而上,我在第三排,自然搶不到最前面,但是依然拚命用手遞給老師,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老師抓過了卷子。
這漫長的等待時間,我心想:“我還沒有輸,只要錯誤率低我就還有機會。”瞬時看向我的好兄弟,他看著遊刃有余的樣子我不禁心中一冷。
一邊等的同時還一邊將那些害怕錯誤的題目重新用手指仔細算遍。 “張..林.....”我在鉛筆在桌子上急促的敲了幾下想著快點到我吧。“郭..”老師喊到我名字,我快速起身後小跑過去,我先是看了下老師的面部表情隨後拿著試卷立馬看了下成績後做到座位上,錯了倆,完了完了,他好像隻錯了一個,看來紅花與我無緣了。
他那時紅花排名第 4,我在第6,加上這倆他可以擠進前三了,我看了下第三和他只差一個,第一甚至遙遙領先,那個我們班裡的女學霸可真是誇張啊。我雙手捂頭,知道與我無緣後下課去了走廊看著落日的夕陽發呆了一會。左耳隱隱約約聽見有人說:“你幹嘛呢,都有發揮不好的時候吧。”
他平日是個不會安慰他人的人,我一時語塞停頓了下說:“這又不是我的真實水平,而且我也沒有難過,你別瞧不起我。”
“哈哈哈哈,我還以為你怎麽了,這樣吧分你一個,偷偷貼上去也不會有人發現。”他漏出一臉奸笑,我看著他也淺淺浮現出笑容,心中霧霾頓時蕩然無存。
或許這就是真正的好朋友吧,他或許不明白什麽人情世故,只是簡單一句話成為的朋友,也不知道將來是否還有聯系,但是我認為他成為了我最想交的“朋友”,我們不關心對方生活環境,不會嘲笑買不起雪糕,而是大方請我一半碎冰冰,那次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雪糕,再也吃不到那個“味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