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一個星期五,故事迎來了屬於它的轉機。
一個和平時一般的星期五,沒有什麽特殊的地方,可卻發生了最是不平常的事情。那天的天很晴朗,夕陽順著道路灑在少年的身上,微風搖曳這柳枝,路兩旁紅葉李的花兒已經散下,隻余留著深紅色的葉子隨著風兒飄搖。
我是同雷哲結伴返回家中的路上,就是那條開滿紅葉李的路,路上出現了本不該出現的人——段清和文萱。我和雷哲回家是向東去,而她們應是向西回家的。
段清是在這條道路上刻意等著我的,看到我過來便立即停止了和文萱的交談,轉而像我走來。
“沈屙,你現在喜不喜歡我。”她昂著頭,眼睛直勾勾的盯著我,眼神認真又犀利。
這次我猶豫了,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喜歡她,在她之前我的生活中就沒有出現喜歡這個概念,我在沉默,什麽話也沒說。有時候不說話真的就表明了太多太多的態度了。
段清看向我笑了,沒有誰是蠢人的,她明白了我的意思,可段清好似不滿足止步於此。
“答應做我男朋友好不好?”段清這次的聲音特別大,一句話想把這些天的努力全部都要揮發出來,語氣中都能聽到她的欣喜。看著她的面龐,我還是想要逃避,我不知道,我的腦子裡特別亂,我也不知道我當時是怎麽想的,腦子裡一點東西都沒有,是徹底空了。
我想走,我向雷哲使了個眼色,然後立刻就向東方跑去。沒想到啊,文萱站那裡可不是當擺設的。文萱立刻站在雷哲前方,阻止雷哲去阻擋段清,而此刻的段清立刻向我奔來,從背部直接撲了上來,然後掛在我的身上,我的腳步也因此停了下來。
好像是看到我停留了下來,段清不再是掛在我的背上,而是走到了我的面前。用下巴抵住我的左肩,雙手死死將我抱住,對我說:“我喜歡你,做我男朋友好不好?”被段清抱住的我很快就面紅耳赤,心跳加速,很軟,很溫暖。很舒適,一種說不上感覺就在在我的胸膛前的懷中。我還想沉默不語,可這時候段清說了句:“答應我,要不我今天就這樣抱著你,你也就別想走了。”
我也不知道我怎麽想的,或許我真的可能有點喜歡上了這個溫柔的女孩子了吧,也有可能是想先回家了吧,還是說我想再繼續逃避吧,但不管怎麽說,這時候的我神出鬼差的從嘴裡吐出了個:“好。”
段清很驚訝,她把下巴從我的肩膀上拿開,雙眼有神的看著我:“你說什麽?再說一遍。”她就盯著我的嘴,好像我的嘴唇動一下都要被她觀察到似的。
“好。我答應了。”我再次重複了一遍。
“啊啊啊啊啊啊,噢耶!!!”段清很激動,很激動,很激動。等她激動完情不自禁的朝向我的臉頰吻了一下,然後一臉嬌羞的跑向文萱,拉著文萱的手害羞的要逃離這裡。
雷哲這時候走向我:“恭喜啊,有對象了。”我笑了笑沒有說話,然後繼續走往回家的路。
等第二天我醒來的時候都已經是中午了,很普通的一天,也是不平常的一天。我並沒有因為昨天的事情而對今天的生活產生了影響,好似將昨天的那些事情都拋之腦後。還是和往常一樣叫上雷哲他們帶上籃球去江邊公園打球,而這時候的段清卻去往了前往我家的路途上。
段清在前一天得到我的回復後找到了她們班和我以前就是同學的邢雨,從邢雨口中得知了我家的住所,帶著文萱去往了我家。很巧合的是,這個時候我家裡沒有人在家,我們也就這樣錯過了。
待到第二周去學校後的那一周,我們都很忙,許多瑣事絆著我們,我們那一周都沒有見面,仿佛上周五的事情好似沒有出現一般。我當時其實覺得真的沒有什麽,談不談對象有什麽意義呢,還不如做做自己喜歡的事,又或者打打球,又或者看看書。所以說我也便沒有找過去問問她的意思,態度,這件事也好像真的沒有發生過一般,擱淺在了那一年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