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變得有些無欲無求。
可以的話,真想出家或者當道士。
嗯……關鍵是不可以。
出家還要985,211。
道士,道士好像也挺難。
但如果我活在正常的人中。
我悶悶不樂,鬱鬱寡歡,或者我面無表情,低沉的氣息就會在我身上浮現。
讓人詫異,錯愕,甚至不舒服。
為什麽無欲無求?
因為我家裡窮,我媽也經常說家裡窮,能供你吃供你穿就不錯了。
我什麽要求都不好提,既然要求不能提,願望不能有,慢慢的就真的無欲無求。
誰能想到都這個年代了,也就倒退八九年,我家裡窮的我媽給我買新衣服都不能,偏偏還要在街上租房子住。
小學是在鄉下念得不覺得,但初中在城裡之後,落差就變大了,別人能穿新衣服,能有零花錢,能過得自由自在。
我就不能,我要壓抑拘束自己的欲望。
甚至穿撿(親戚家)的舊衣服還被同學指出來當著全班的人笑話過。
初中哪段日子,我基本不記得,可能是大腦覺得太痛苦太恥辱,下意識選擇遺忘吧。
可是這麽多年過去我依舊過得沒什麽兩樣。
有時候我憎惡這個世界,憎惡所有人。
但最後發現這根本毫無用處,甚至並不完全是外物的錯,我也錯,我好像錯是最大的。
但是我能力微薄,即便意識到我該自救,卻完全提不起勁,也無力改變深陷泥沼。
活著需要一個理由,去死也需要一個理由。
我找不到去死或活著的理由,所以我很痛苦。
所以我開始麻木不仁,悶悶不樂。
大家都有明確的目標,並且一步步的走向成功,而我只是在一次次求而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