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靈魂救贖之空房子》中考失利 第2節
  這也挽回不了,她對我造成深深負面影響十年,現在後遺症遺留的結果。大部分孩子現在身上失敗的例子,就是父母曾經無知錯誤所造成的一個個真實縮影!

  我知道寫到這裡肯定很多父母會看得不舒服,不過事實如此,如果你們做得對就不會有這樣相反的結果!

  請各位能看到本書的父母認真地思考下,我們在這裡不做批評和審判,只是借著敘述往事來說明一個問題,如果你們覺得你們用同樣方式對孩子整天說教、打壓、批判和強迫,還時不時用養育之恩進行軟威脅,那麽你看看那你的孩子能正常長大嗎?

  長大後你們的關系和諧嗎?你們有真正關心過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問題嗎?怕是冷靜思考的父母都會有所意識吧,是的!很多現在正在發生的家庭矛盾就是以此為“引子”的,還有很多已經發生的年輕生命逝去的悲劇往往就是這樣醞釀的!

  我們的社會整天都在反思,報紙媒體怎每天都有報道,可是還是有家長不為所動,才會導致悲劇不斷發生!想到這裡我真的突然很難受,我已經經歷過這樣漫長的悲劇,所以我不希望這樣的事情再發生在各位花季少男少女的身上,我們的祖國家園未來的美好建設,還得靠著這樣一群孩子們努力呢?如果我們給社會提交的是這樣一個個問題少年,那麽國無可期,家無寧日!

  這是必然結果,這就是我寫這本書真正的價值所在!我希望通過我一個人的悲慘經歷,能警醒各位父親母親大人,是時候該換換方式來解決你眼見的困境了。因此我這本書無論是大人看還是孩子們看,都可以獲得不一樣的改變和生活方式!就看你們用心接受不了,不改變,你只會一直煩惱下去,像我一樣耽誤十年時間!有改變,你則就有可能重生,開始新的生活方式。

  我衷心地希望你們大家都是幸運的,人生真的沒有幾個十年可以耽誤,我要是在30歲的年頭在耽誤10年,我怕是連寫書的勇氣都沒有了!

  曾幾何時,我迫切地希望在我最煩惱的時候能得到一位良師益友可以助我走出來,可惜那個年代還沒有互聯網這麽快捷的信息傳遞平台,一切都很落後,我們知道的東西都很局限,思維也不會開闊很大。我也沒有運氣遇到一位真正的導師,引導你走向光明!

  我只能孤軍奮戰在漆黑的夜晚,一個人獨自前行,摸爬滾打這麽多年才略有心得,在這裡與眾位分享體驗。不過,索性我熬過了漫長的寒冬,等待來了和大家交流的機會,感謝自己沒有放棄堅持!

  如果說20歲是你人生初入社會的時間,那麽也許你還可以花費幾年去體驗我說的話正確不,但請不要太久,我曾經也是這麽想的。可還不是轉眼間不注意光陰流轉就到了30歲的人生,依然原地踏步!我如果早十年能找到一種合適的方式去抒發自己痛苦的情緒,哪怕是寫作,也許就會有一樣的人生吧。

  我們每個人都想成功,可是每個人但對於成功的定義和意義不同,所以才會有了各種各樣的人間百態。青春很寶貴,真的且行且珍惜!不要等到我這種過完青春期的人,才發現自己還沒好好體會就晚了,這樣想來之前我算是比較保守的吧。

  而且我的叛逆期也是來的尤為晚矣,這源自於我母親大人對我童年的封印,我衝過這麽久才衝破!有時你真的不要小看一個母親,給孩子以“愛”的名義製造的保護傘是多麽的可怕,裡面的人出不去,

外面的人進不來。  所以我13歲初一那年成績還算好,到了初二就開始嚴重下滑,再怎麽努力都擋不住已經崩潰的心理,而這一切我的父母他們卻還不察覺不自知。只會給你無盡地說道,無休止地發牢騷。似乎他們已經習以為常,近似癲狂了,明明每次都這麽說眼看的結果越來越壞,可就是不知道改變下策略,哎,這也許就是欲速則不達,物極必反的道理吧!

  初二那一年下半學期,發生了一件讓我老師都覺得驚訝的事。

  因為我們家雪上加霜的特殊情況,媽媽很早就開始學著攤子對面阿姨每年過節賣水果糖的生意,於是在我剛進入中學那年,她就計劃開始試著也擺攤賣。每次過年前趕集都能看到人家生意火爆,十來天能掙上萬呢,所以我們都很心動呢。

  可是第一次進貨他們沒經驗,東要西要一下進了太多的貨,導致把握不住,根本沒有預想賣得快,畢竟我們這鄉下小村子人數是有限的,市場多一家賣的,競爭就會激烈一點,商場從來都是如此。而且我們還買有人家老攤子賣的熟客多,所以媽媽一下慌了,怕把好幾千的貨砸在手裡,就在剩下三四天就除夕的時間裡,在上邊主馬路人流多的地方又擺了一個攤位,想著可以多買點。可是她和爸爸要忙下邊就讓我上去賣,我當時13歲的孩子哪裡做過生意,心裡很慌!

  她就是看我算帳還可以,就現場教了下我怎麽看彈簧秤,然後說:你就先試著賣,不要算錯帳,看好稱就行,等我不忙了上來幫你,一會叫你弟也來給你看攤。我就是這樣被趕著鴨子上架,硬著頭皮去了!

  在這個過年前的前夕,大家都忙著備年貨,孩子們臉上洋溢著滿足的笑容,大人們也是掛滿了喜氣的神情,一個個都來來往往忙碌著賣菜賣肉、買米買油、春聯門畫,糖果瓜子等必備用品。我的同學們也是一個個放著喜慶的火柴炮,到處玩樂!而我只能寒冬臘月坐在大馬路邊的冷板凳上,望著熙熙攘攘人群發呆……

  哎,暫且不提這是多麽大現實反差,我不斷地吆喝著:賣糖了,買糖了,好甜的水果糖,大家快來嘗一下,好吃不貴!當時自己的內心其實覺得很尷尬,很膽怯,因為我從沒這樣在大街上吆喝過。每次碰到熟人或者同學都不由得偷偷避開他們的目光,低下頭,那一瞬間真是覺得很不好意思,好丟人!

  很多次有同學看到都跑過來驚奇地大聲叫著:哎,你不是那誰誰誰嗎?怎麽還在路邊擺攤賣東西了,啊哈哈,笑死我啦!你才多大就想著掙錢了?這麽愛錢啊……對於這種不懷好意的嘲諷,我只是略微回應附和一聲,懶得和他們多解釋。因為這也沒什麽用,又不可能改變什麽!

  不過好在我的不斷叫賣聲中,吸引到了一些顧客,他們經過我熱情的介紹後都欣然買掉了一些,總算開頭還不錯,沒有讓我太失望。這時弟弟半天才不情不願的也上來了,見到我就說:

  “哥,你怎麽還答應媽媽擺攤呢?你會賣嗎!沒事找事!”

  我聽到後直接無語:是我想賣啊,媽說賣不完我們就沒有錢交學費,你讓我怎辦呢?我也不想站路邊丟人啊。他聽後說道:

  “那你賣吧,我可沒答應,我就是給你看攤子的,你要賣害的我被叫上來都不能玩了!乾脆一會媽來看了我們倆就說沒人要, 賣不動吧,你看怎樣?這樣我們都不用蹲路邊受罪了。”

  我真是不想理他了,本來就煩,他還來找事添亂。真是越長大越不懂事,所以至今我從沒指望過他能給你分憂解難,能不給你添麻煩就不錯了!

  過了一會媽媽上來巡查情況來了,問我賣得怎樣,有人嗎?我說:還行,賣了一點。他聽後很欣慰地說:

  “哎呀,我娃還不錯,半天沒有剃光頭!你知道嗎,咱家對面那你個蛋糕姨正準備看咱家笑話呢?她就想著我們賣不動,好難看呢。你要好好爭氣,爭取比他還賣得多,氣死他!讓你弟就在這給你幫忙,他不會賣缺啥貨讓他下來拿。”

  此刻,弟弟一直給我使眼色,準備讓我說出剛才她不想賣的話,我沒有理會。

  媽媽走後,他就立即氣急敗壞的對我怒吼:

  “你怎麽不給媽說我們不會賣呢?還說賣得還行?你腦子有病呢啊哥,我同學剛才都找我好幾次了,叫我去玩人家還等著我呢!你這不是耽誤事呢?”

  我冷冷地回了他一句:那你怎麽剛才不說呢,光給我使眼色有啥用?他半天不吭聲,過了一會說道:

  “反正我不管,一會我朋友來找我,我就走了。你喜歡賣那你就自己賣吧!”啊……此刻,我內心一萬隻草泥馬奔騰而過,要是現在沒人我真想立馬揍他一頓,一點也不聽話還給我臉色,我是欠他了嗎?

  果不然,沒一會他那些狐朋狗友就聞著味找過來了,他趕緊拿一把糖給他們分了吃,趁我給人稱東西不注意的功夫就溜跑了。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