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星城,天際最靠北的一座城市,和冬堡一樣終年嚴寒,靠著礦脈和漁業維持著城市的活力,而我們的故事就重這裡開始。
“我去,今天這麽這麽冷,簡直凍的人頭皮發麻”我說道。先自我介紹一下,我叫歐陽修,今年大概15歲了,無父無母。家裡,嗯,應該算是一個家,有一個我撿回來的小女孩,叫卡萊爾今年13歲了,她的家人是在旅遊的期間被吸血鬼殺死,家產被腐朽的帝國官員吞並,而她只能流離失所,在北地的嚴寒裡瑟瑟發抖。
依稀記得那是一個大雪紛飛的夜晚,她暈倒在晨星城的道路旁,沒有人願意帶一個累贅回家,畢竟在晨星城大部分的人家都不富裕,只能靠著給領主挖礦和打魚勉強度日,沒人想再帶一個累贅回家,因為那就意味著更多的稅款和口糧,交不起稅款的後果就是耕地被抵押,房子被收回,失去人生自由變成奴隸……
只有他伸出來援手,可能這就是那所謂的命中的相遇吧!在那個風雪飄搖的日子裡,他用自己蓋的毛毯包著她,用自己本就不多的積蓄買了一瓶低級恢復藥水,喂她喝下,抱著她在火堆旁緩緩睡去,一夜無話。
睡夢中,我正在城堡頂端,享受著侍女的按摩和美味的食物,然後正在我垂涎欲滴,準備大朵快頤之時,一聲高達150分貝的尖叫打斷了我的美夢,我還沒反應過來又挨了一巴掌,我下意識抱緊了懷裡的小人,但是這個下意識的行為讓我得到的是更多的巴掌……等我反正過來的時候,我耳朵已經快“犧牲”了。
卡萊爾說道:你是誰,你想幹什麽?
我說:“大姐,麻煩你看清楚了,這是我家,你在路邊暈倒,我把你救回我家花了大價錢,才救你一條小命,你還想怎樣?”
卡萊爾:“可是,我明明是暈倒在路邊……”
我心裡想這不會是個傻子吧,便說:“在野外睡一晚上,別說你,就算是諾德人也會被凍成冰雕。行了,這樣吧,我送你回家,你給我1枚金幣就好。(金幣換算1金=100銀=10000銅,一個正常的3人之家一月消費將近1.5金)”我看她身上的衣裙都是高檔貨色,還以為她是哪家的小姐跑出來玩迷路了,還想著能弄一筆不錯的賞金。結果話音剛落,面前的少女便啜泣起來,我人都傻了,這麽多年別說看見女孩子哭了,能聊聊天的都極少(畢竟一個無依無靠的窮孩子能有什麽圈子),頓時手忙腳亂起來。連忙說道:“怎麽,怎麽了?我沒欺負你啊,你哭啥,姑奶奶你別哭啊。”只見她斷斷續續說道:“我,我再也沒有家了,他們,他們都死了,我是逃出來的。”
我聽著也沉默了,現在在礦場工作勉強養活自己,要是再養一個人,怕是很難啊,但是看著眼前失去一切依靠的女孩,在我目前有限的人生閱歷中,也不懂得如何拒絕……
思量在三,我緩緩開口道:“今後,你打算怎麽辦。”
卡萊爾:“不知道。”
我:“有地方住嘛?”
卡萊爾:“沒有。”
我:“身上還有錢嘛?”
卡萊爾:“沒有。”
一套標準三連,我人都傻了。唉,日子還是得過啊,隻好歎了口氣說道:“我先去礦場工作了,這裡還有些黑麵包,雖然味道不怎地,還是能飽腹的,而且我勸你最好別一個人亂跑,因為在北地礦場最缺的就是你這種無依無靠的勞力……就算你要離開,也得有足夠的錢,不然北地的嚴寒不是開玩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