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起舞的青春》如果說,這就是後青春期的詩
  等了有差不多幾天的時候,聽到說可以查體檢結果了。我懷著忐忑的心點開征兵網查看進度。心裡想著,去年是因為身上堆的肉確實有點過分了,沒去成。今年我已經瘦了,看在我今年這麽刻苦認真的份上,還是讓我過吧!

  “我湊!過啦!體檢過啦!”

  我高興的一下子從椅子上跳了起來!哈哈,皇天不負有心人!青菜不負減肥人!奧利給!!!

  我感覺跟過年發壓歲錢一樣,一個人在家裡歡呼了起來,過了一會,這個勁過了以後,我平靜了過來。體檢只是第一步,最重要的還是政審!我得馬上去找父母去說這個事情,然後再一起去弄政審需要的材料。

  我心裡這樣想著,就跑去了我媽媽的理發店。

  “媽,那個體檢過了,過幾天政審了,要什麽材料?”

  我一臉懵逼的問我媽。

  “這些東西你問你爸啊。沒看到我在忙嗎……”

  我媽邊給別人理發,邊口吐芬芳。

  我知趣的走開了,去問我爸。

  我爸聽到後,說道:

  “等一下你跟我去XX鎮派出所去弄你的無犯罪記錄的材料證明,因為你是在那裡讀的書,所以你的生活上的軌跡都在那裡登記的。”

  然後吃過了中午飯,大概三點的樣子,我坐著我爸的摩托車去了另一個鎮上的派出所要證明。

  這個時候既然體檢已經出來了,肯定過了的人都在忙著弄自己的政審表之類的了。

  在那個派出所耽擱了一會,警察同志一蓋章,我們就拿上了我的無犯罪記錄表就又去了學校。還要學校的證明,證明你在本學校裡是安然無恙的,很“乖”的一個孩子。

  在派出所裡我倒是沒啥,因為又沒犯罪又沒幹啥的,這東西是順其自然就來了。可是以前讀書的學校可不一樣,匪徒一個,逃課成癮,我害怕在校長的黑名單那裡“掛了鉤”。但是所幸的是,似乎校長還不知道有我這一號人物,哈哈。也差不多擺了一會龍門陣就蓋章了。得!這個也完成了,就剩下自己的生平和家庭背景材料了。

  因為是政治審查材料,所以寫的非常詳細,當年爺爺為什麽當兵,父親為什麽當兵,現在自己又為了什麽而去當兵。官方一點那就是保衛祖國!

  空有一腔熱血卻無處施展。哈哈!瞬間我就感覺我有很多想要寫的話,文采飛揚,揮斥方遒!編還不會編了,那還了得!回去重新讀書算了。

  寫了一下午終於也寫好了,我看著滿滿好幾張寫滿了充滿筆墨的紙。我想起了我上一次寫這麽多字的時候了。

  那是初二寒假放假的時候,放假之前,由於我在班上的種種表現,班主任老師終於忍不住的叫我放寒假回去啥也不用乾。我心裡想著,這老頭啥時候開竅了?知道給我布置作業我不會去寫,哪怕是一個字。一個字都不可能,這一次居然放過我了?正當我心裡僥幸的時候。他坐在講台上慢悠悠的來了一句:“回去給我寫五千字的檢討!深刻一點,下學期開學我第一個看你的作業!”

  我當時感覺頭頂上正面臨天打五雷轟的危機!

  “五千字檢討?哎!老頭,你沒毛病吧!五千字耶!不是五個字,五十個字!”

  我心裡這樣咆哮著。當然,肯定不會說出來吖!不然我別想初中讀畢業了……

  既然是檢討書,五千字,我有三千字都是在寫“我錯了,我再也不這樣了,原諒我,給我一次機會。”諸如此類的口水話。然後剩下兩千字我就寫老頭英雄威武的身影,辛勤勞累的教我們讀書等等。側面想說讓他放過我,給我一次機會啥的。最後一千字我就自己大胡亂寫,湊字數嘛!

  我依稀記得後來去開學的第一天,他啥也沒乾,坐在講台上。就算全班都到齊了,他都沒說話。像一尊活佛一樣閉著眼等待著某人的思過。我一看這陣勢,心想:完了還是逃不過。我在全班的目光下硬著頭皮走上講台把我寫的厚厚一本的檢討書雙手呈給他。

  “老師,這是我的檢討書!”

  我低著頭不乾看他,小聲說道!

  “呵!大俠,您來啦!”

  他突然冒出這樣一句話。

  我湊。這老頭!存心了!是不!

  我聽到這個頓時心裡炸毛了。但是又不敢幹啥,畢竟,別人是老師,我是求學的學生!

  後來每次想起這件事我就想笑。可奈何時光荏苒,現在只能執筆寫下後青春期的詩了……

  我寫完了材料,在片刻的時光裡我穿梭到了曾經那個時候。那個讓我懷念卻再也回不去的時光!

  人,都會長大的!

  路,沒有往回走的!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