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在抽血的科室人很少,基本沒啥人過來,我前面就兩三個人。越是人少的這個時候,我就越來越緊張了。我有個說起來很丟人的毛病——暈血……
一個十幾歲的小夥子居然暈血,說出來,別人估計都要笑掉大牙的。我也不知道是什麽原因的,從小就暈血。看著那個抽血管裡的血倒流出來,我人就一下子站不穩了,更嚴重的時候,腿都在發抖。
正當我想著那個畫面,突然!
“XX臣!”
我湊,叫我的名字了!
我抖了一下身體。站了過去,這麽快,就到我了。
我按著流程坐在凳子上,眼睛目不轉睛的盯著隔著玻璃窗另一邊的女護士。她拿著棉花在我手臂某部分血管處擦了擦,然後目不轉睛的盯著抽血針看著沒啥問題了,然後就慢慢的伸過來了!
“來了,她待著針管伸過來了!”
我心裡想著,眼睛閉著,頭側了過去,感覺過了好久,我心裡想著應該完了吧,然後我轉回頭來。就這麽巧!我剛剛轉過來,就看到抽血管裡的血正在倒流,我目擊了這一幕,頓時,我就感覺渾身發麻腿腳軟弱無力!看著一管一管的血在往外面流,我一邊在試圖阻止自己頭暈,一邊又在用另一隻手死死的抓住凳子上的那個把手,控制住自己不讓自己癱下去。
什麽去當兵還怕暈血這種話,肯定是個人都受不了的,一定要堅持住!也不知道過了多久,隻感覺手臂一瞬間的痛。我就知道,好了。
趕緊下來活動了一下,看來這個暈血短時間是解決不了了。(何況是短時間,在往後的至少在寫這本書之時也沒能解決掉。)
醫院依舊充滿著各種藥劑的味道,依舊肩並著肩,腳跟抵著腳跟。接著又去了下一個項目,身高、血壓、視力怎七怎八的那種,反正差不多一天的時候就弄完了。
對了,後來體檢弄完了的一個時間段,我們又去了某一處學校的一間教室,去測試了嗅覺。
裡面放著水,白醋,鹽水。來讓你通過鼻子來斷定規定出來的東西是什麽……這不是侮辱人嗎!
只要鼻子都沒啥問題的都還是聞得出來的!一般來說,在某個時間段,人的鼻子會進化成“狗鼻子”。
比如餓的要死不活突然聞到家裡已經煮好飯了的時候;比如在廁所裡大便臭的不能再臭的時候;再比如緊急情況的時候(就是現在這個時候。)
千萬不能關鍵時候鼻子不靈了。除非是感冒了,鼻子不通暢發炎了這種。那就認命吧!
體檢相關的所有東西終於也就弄完了,我們排著隊登上了來時的車,回到了自己的小鎮上。下了車就去我媽的理發店裡給她說了一下體檢完畢了。
“兒子!感覺怎麽樣?身體還健康嘛!”
我媽一邊給顧客理發一邊問著我。
“沒啥問題。媽!身體倍兒棒!”
我坐在店裡的藤椅上自信滿滿的拍了拍胸口回答道。
我媽看了看我,笑了一下就沒說啥,然後一如既往的跟著顧客聊天擺龍門陣。
我坐在椅子上想了一下,我媽從我還沒出生的時候就在學理發了,到了現在也有二十余年了。我媽的文化還是挺高的,以前九十年代那個時候還算一個知識分子,當然,最出色的學科還得是英語。為啥?因為我的童年裡除了遊戲廳零用錢外,就還有一個英語。小的時候我媽沒少輔導我的英語。
後來每次看到學校公示初三考高中各科的成績榜首的時候。我媽都會說這樣一句話:還沒我以前考的高!
這就是實力!你要說現在找一個英語老師跟她用英語對話。她都能對答出來……
只可惜家裡那個時候窮,上不起大學了,所以就跑出來學理發了,生了我以後就自己開了一個理發店。一直在這個小鎮裡,那一把吧小剪刀,剃須刀,剃頭機都是見證了這個小鎮的形形色色的故事和來往的人群。所有的記憶都鑽進了這個小店裡。
老字號!哈哈!
現在看著我媽那日漸疲倦的背影,後面如果走了。就幾年才能回家一次了!說著就自己心裡歎了一口氣!責怪自己不爭氣。只能通過當兵這一條路來改變自己的命運。
加油吧!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