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愛我們小說狂人的話,可以多多使用登入功能ヽ(●´∀`●)ノ
登入也能幫助你收藏你愛的小說~跟我們建立更深的連結喔 ♂
《拾光便見朝陽》那年夏天
  那年夏天真的很炎熱,那年夏天真的很美,那一年真的很乾淨。

  我叫孫銘澤,個子大約在1米89左右,體格略壯,皮膚黝黑。總在籃球場打球的就是我。

  “今天天氣晴,最高溫度28℃,溫度過高,請市民朋友們塗好防曬霜出門,防止紫外線曬傷……”

  早上6點55分,我還像往常一樣一拳砸向在床頭跳舞的鬧鍾。揉著惺忪的眼睛,打開那塵封我一晚上的黑暗的落地窗簾。望著窗外的車水馬龍,伸起懶腰來眯著眼睛,迎接這一天第一縷溫暖的陽光。

  打開房門,我發現電視還在播放天氣預報,並且跟老爸老媽問了聲早。拖著疲憊的軀體往衛生間挪動。

  “阿澤,洗漱完去廚房來吃飯,快一點,7點多了。”母親焦急的催促著我。

  “收到,母親大人。”於是我走進衛生間長達了10分鍾的洗漱。

  “好家夥,我怎麽又黑了?”“不過長得蠻帥的哦。”自己照著鏡子開始自我臭美起來,嘿嘿嘿。

  於是放好洗漱用品,走到廚房與父母一同吃早餐。

  “啊,今天早餐好豐盛啊,媽,居然買了我愛吃手抓餅。”

  “知道你愛吃,早上買的,剛才熱了一下,應該沒涼吧。”母親關切的問道。

  “還好還好,”於是乎,我開始一邊大口嚼著手抓餅,一邊喝著大米粥。三下五除二就解決了早飯。背起來書包這就要下樓。

  “阿澤,你今天放學回來路過大光明鍾表店幫爸看看這塊表,讓劉師傅給看看,今兒公司有個會,要晚點回來。”

  於是坐電梯下樓,剛出電梯口就看見了,她:

  她叫鄧君薇,是我高中同學,是我們高中的校花,是我的暗戀對象。

  她長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而且睫毛特別長,嘴巴特別小巧,鼻梁特別挺拔。是一頭烏黑的秀發,有點嬰兒肥,個頭大概在1米78左右。反正這人用我的笨筆是無法寫出來那麽詳細,那麽美麗,不過你要見過她,保證你會喜歡上這個女孩兒的。

  “小薇同學,一起走啊?”

  “啊?是阿澤啊,走吧,得快點了,要遲到了呢。”

  “上來,”我拍了拍我的自行車。“等下,讓我先上車子上。”

  “好。”

  於是我把她書包拿過來背在我前胸上。然後衝她擺擺手“上車吧,女士。”

  然後她捂著嘴笑著說,“調皮,謝謝啦。”於是她扶著我的腰又說“出發吧,旋風澤”。

  旋風澤?沒聽錯,哈哈哈,這是我們班'智多星'給我起的外號,這名號在我們高中有名。每次田徑比賽我都是第一名,年年的,就這戰績,叫旋風澤沒毛病吧。

  我聽完薇薇的指令,大腳板猛登自行車腳踏板,帶起來的風,把早晨的悶熱送走了好遠,早晨的困意退散,人也隨之清爽了許多。

  路過一條條熟悉的街道,翠綠的柳枝在隨風飄揚,淘氣的麻雀在枝頭上來回的蹦蹦跳跳,懶散的知了可能預知了夏天的炎熱,振翅的聲音突然隨風飄揚……

  我在想,我騎著腳踏車,後面拖著我最喜歡的人,外加這種美景,我真是希望這一刻永遠不要快進,停留在這,讓我與心愛的人定格在此。那樣該是多美好啊。

  快到校門口的時候,我放慢了車速,薇薇也隨著車速變慢,跳了下來,於是我推著車與她步行在路上。

  “哎呦,這不高三八班的旋風澤嘛?今天可來晚了。

”因為我的外號在學校都有名,平常跟傳達室值班的看門大爺熟絡,沒事兒就拿我外號解解悶,跟我開開玩笑。  “早啊,張大爺,害,昨天晚上這不複習來著嘛,眼看明天就高考了。”

  “哎呦,阿澤啊,你要畢業了啊,哎呦,我這記性。對了,你跟這個閨女進屋,大爺有東西給你倆。”

  “這是大爺的一點心意,不行,收下,收下,這是大爺的心意,大爺知道,你們倆平時喜歡樂於助人,沒事兒幫我打掃房間,還給我買這買那的,你拿著,聽話,孩子,閨女,你拿著來。”

  “張大爺,您這是埋汰咱倆呢吧,這麽跟您說吧,我倆幫您絕不是為了什麽回報,就是覺得您慈祥,有時候也挺幽默,像一家人一樣照顧著我們這群學生,所以我跟薇薇啊,我倆就是起帶頭作用了,其實大家都出力了。這東西我不能要。”

  “真是擰不過你倆,算了,趕緊進教室吧,雷老師都來了。”

  “那行,張大爺我倆先進教室了,不趕趟了,薇薇,快跑。”

  張大爺望著我倆奔跑的背影喃喃自語道“這倆孩子,心腸真好啊。以後畢業了,可能就見不到了。哎”

  “叮叮——”門口的鬧鈴在不斷地敲響。

  “到了,到了,歇會兒,歇會兒,好家夥。”

  我跟薇薇一路小跑,路過一個教學樓跑過來的,總之跑了很遠。我對薇薇說“雷媽今天提前來了,以前遲到都得被刺兒一頓,這回也跑不了,這樣,我先進去打前陣,讓她先數落我,然後等她數落沒詞兒了,你在進來。”

  “那不行,哈哈哈,雷媽雖然平時對我們嚴厲,但是也沒啥,走,一起進去,能跟旋風澤一起挨批也挺有趣的的。”當她說完,還看了我半天。

  我問她“我臉上有東西嗎?今天早上吃的手抓餅,可能有東西糊臉上了吧”

  “啊——啊——沒有啊,哈哈哈,沒有。”薇薇從失神中緩過來。

  “你倆幹嘛呢?啊?上早自習了不知道,在門口不進來還聊起天兒了,快進來。”

  我衝薇薇吐了吐舌頭,於是我倆一前一後走進來。默默地低下頭在門口站著。

  “哎呦,嘛呢,小祖宗,你倆趕緊回座位啊,抓緊複習。”我倆聽完雷媽的指令就回到了座位上打開書開始複習。

  說了半天這個'雷媽'啊,是我的班主任,也是語文老師。她的名字叫雷娟,為什麽叫雷媽呢?因為她有些母親般對我們的嚴厲與照顧。而且她也喜歡我們這麽叫她。一來二去,'雷媽'就成為了她的外號。

  “借著阿澤和微微遲到我說兩句,趙書榮,還看我,抓緊複習你的資料。”“咳咳,我接著說,等明天高考啊,很重要,投一天不要吃冷的,不要熬夜,把直尺三角板,黑筆身份證,準考證都帶著,每年都有忘記的,將它們裝在一個透明袋子裡。老師前幾天就再說這些事兒,別嫌棄我墨跡這些事兒,我是放心不下你們。因為我是你們的雷媽啊。”

  說著說著,雷媽就掉下了眼淚,此時我們誰也不在看書,都在聽著雷媽講的話,也隨著她哭泣聲都齊刷刷的望著她。當她看見我們看她哭時,揉著眼睛衝我們說!“看我幹嘛,快複習,媽沒事兒,就是眼睛進沙子了。”

  是的,我們把雷媽當成了第二個媽,她也把我們當成了她的親生孩子。三年來的相處,讓我們都忘不了在一中有個班主任,她是我們36人的'媽'。

  “我總說你們是我帶過最差的一屆,其實不是,我想讓你們記恨我,有動力,證明給我看,你們不是最差的。”

  “雷媽,我們做到了嗎?”

  “做到了,媽為你們驕傲,媽有你們這屆學生而自豪,你們這一屆,是我最愛的一屆。”

  等到中午休息的時間,我們幾個班幹部商量著把這些任教老師和雷媽外加我們班一起拍個師生合照。

  “大澤這想法行,就這麽辦,薇薇你去聯系雷媽和各科老師,這點吃完飯正好。”

  “好,我去找下老師們”。薇薇答應著,然後跑著去老師辦公室或者休息室了。

  大家很順利的拍上了高中生涯的最後合照。

  “鈴——”(音樂)

  當晚自習結束的聲音響起,我聽見其他班級有人說,

  “啊,我高中畢業啦!”

  “噓,小聲點。”

  “走走走,放學了,明天考場見。”

  “拜拜,小春。”

  “嘿,阿澤,走啊,你們班都幹嘛呢?放學了嘿。”我樓下一個高中同學椅在我班教室門口,衝我喊道。

  “你先回去吧,別等我了。”

  “好,晚上我去找你。”

  “好。”

  我說完話就默默走到了講台上,我衝大家說:

  “同學們,過了今天,我們就在回不了過去了,因為我們高中畢業了,大家還能像開學的時候一一自我介紹一下嘛?讓大家在彼此記住一下自己吧。”

  “誒,旋風澤,還沒走呢?”

  “嗬,他們班這幹嘛呀?壓題啊?”

  我從講台走到前門門口說“陸一鳴,那個小春下去了,你跟他先回去,我有點事兒。”

  說完我就關上了教室門,在我轉頭一瞬間。

  '大頭'站起來說,“大家好,我叫孫野,山東濟寧人。特來寶地借讀,多多關照。”

  “我叫李子航,大家都叫我飛機頭,因為我平時喜歡剪飛機頭,所以大家都這麽叫。也可以叫我航哥,我可能比你們大一些。”

  “我叫張守強,喜歡繪畫,乒乓球,籃球等等,希望在這大家庭裡,跟大家共同學習,考上名牌大學。”

  ……

  當最後一個人自我介紹完畢後,班裡的文藝委員,自己一邊哭著一邊哼著唱

  “後來,我總算學會了

  ,如何去愛,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後來,終於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

  然後大家一起開始唱劉若英的?後來?,到最後大家一邊哭一邊大聲的唱,並且趴在窗台唱。

  再過幾分鍾,有的樓班裡沒走的和在走廊正在走的同學都呆在原地,也一起唱起了這首?後來?。

  “薇薇,那個。”此時的我跟著薇薇同行在林蔭路上。

  “啊,怎麽了阿澤?”薇薇一邊走一邊疑惑的看著我。

  “嗯,就是,害,以後再說吧,先回家,上車,嘿嘿。”

  我們兩個人坐在腳踏車上,望著熟悉的街道,望著川流不息的人群和車輛。當夜幕降臨,意味著我們高中生涯最後一天即將結束,或許以後我們就各奔東西了,由於工作與地理位置的差距,我們可能見面的次數就越來越少了。

  “啊,到家了,謝謝你阿澤。明天記得帶考試用具,準考證之類的哦。明天見。”

  “明天見。”

  其實那晚我是想跟薇薇說,我喜歡你,喜歡你三年了,大學,我能跟你考一個大學嘛?可惜到後來我也沒有說出來,直到現在。

  “後來,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可惜你早已遠去,消失在人海,後來,終於在眼淚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

  是啊,後來我們錯過的人都已經不在身邊了,當年我愛的薇薇已經嫁做人婦,如果高考前的那天晚上我跟她說出了那些話,可能她會嫁給吧。

  可惜沒有如果,後來就變成了後來……

  現在想想,那年夏天,屬於我的青春是那樣的炙熱,是那樣的充滿活力,是那樣的五彩繽紛……曾經的我騎著腳踏車,後面托著薇薇,一邊歡聲笑語,一邊看著屬於自己的未來。

  後來薇薇也找過我,說:

  “阿澤,你喜歡我嗎?”

  當時的我覺得自己不夠優秀,我特別想對她說,我喜歡她,可是我還是覺得自己不夠優秀,婉拒了她。

  我從她乾淨的雙眸中看到了一絲怨恨,一絲不舍。我看到淚水在眼中閃爍,可是當時的我還是沒有勇氣去迎接這份感情。

  那年的夏天很熱,熱到我胸中像一團火在熊熊燃燒。那年的夏天很乾淨,因為,我看到了曾經青澀的自己和那富有青春的回憶。拾光便是朝陽,青春有你,我很榮幸。感謝夏天,感謝每一個人。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