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登入嗎?
(-3-)是不是要下跪求你們?
趕快為了可愛的管理員登入喔。
登入可以得到收藏功能列表
還能夠讓我們知道你們有在支持狂人喔(*´∀`)~♥
《種田山裡漢:末世嬌嬌三歲半》第五百九十三章 最好去皮
“上面的水倒掉,下面的澱粉則要曬乾。”薑月繼續道,“有點像做涼皮當中洗面的那個環節,都得靜置沉澱,最後要下面的那個澱粉。”

 “嗯。”

 “我們先自己洗點,讓家裡人看看,下次我們自己就不動手了,雇人洗。”

 “嗯。”

 薛琰剛又應了聲,兩人也來到了他們家門口。但卻都沒進家門,而是通過屋旁邊的小道,去了河邊,將一籃子土豆都給洗乾淨了才進家門。

 土豆最好去皮再切成小塊搗碎,於是,回到家,薛琰和薑月就給這一籃子土豆削皮。

 削好皮,才切成小塊,搗碎。

 李荷花沒事的時候,也會來幫忙。

 余紅燕則站在旁邊看著,站的難受了,就坐在旁邊看。

 因為大概就這幾天就要生了,余紅燕哪也不敢去,家裡人也不敢讓她出去,她現在頂多就是在院子裡轉轉。

 一籃子土豆,全搗碎了,都還沒有一盆呢,薑月往盆裡面加了清水,又攪了攪,才過濾。

 濾液都倒在一個乾淨的空水桶裡,過濾出來的渣都裹在紗布裡。

 紗布使勁擰一擰,渣裡面還能出來白色的水。

 然後,薑月又將紗布裡面的渣給放回盆裡。

 薛琰忙拿起瓢,舀了一大瓢清水倒進去,將這渣又好好的洗了一下,然後,又過濾,將渣過濾出來,濾液又再次倒進那個水桶裡。

 又擰了擰裹在紗布裡面的濾渣,還是有一點白水出來。

 這渣裡面自然還是含有澱粉的,然後,薑月又將砂布的渣給倒回盆裡了,薛琰又倒水,又洗,再過濾。

 等再擰了擰又裹在紗布裡面去的土豆渣後,就再沒有一點白水出來了,也是今天隻搗碎了一籃子土豆,並不多,所以不用洗那麽多次。

 然後,薑月就不再洗這個土豆渣了,將土豆渣放在一邊,回頭煮豬食給豬吃的時候,可以放豬食裡面一塊煮,給豬吃。

 所有的濾液都裝在同一個水桶裡,也才半桶。

 李荷花幫著將這個水桶拎到堂屋裡,讓在堂屋裡靜置沉澱。

 其實到晚上的時候就沉澱好了,但因為晚上都沒太陽了, 於是,便等到第二天太陽出來了,薑月才和薛琰一塊,將上面的水倒掉,隻留下下面的白色沉澱,也就是土豆澱粉。

 這個澱粉還是含有水分的,得曬乾,才好收起來。

 薛琰已經拿了塊乾淨的布單鋪在一塊寬木板上了,木板是擱在兩條長凳上的,就放在院子裡曬。

 薑月用杓子,將澱粉從水桶底部給一杓一杓挖出來,放在布單上曬,等曬的稍微乾一點,就可以用手捏一捏,到時候就會散開成粉了,現在因為多少含點水分,是黏在一塊的。

 雖然澱粉少,但也得曬幾天,免得其實沒曬乾。

 何況現在不是大夏天了,有時候太陽不怎麽好。

 就在薛琰和薑月在他們家院子裡曬澱粉的時候,劉桂霞在做飯的棚子底下拿著一個陶罐,用鹽水浸著鴨蛋,這鴨蛋是昨天從鎮上買回來了,劉桂霞打算都浸上,等過段時間,家裡就有鹹鴨蛋吃了。

 (本章完)

_
鍵盤左右鍵 ← → 可以切換章節
章節問題回報:
翻譯有問題
章節內容不符
章節內容空白
章節內容殘缺
上下章節連動錯誤
小說很久沒更新了
章節顯示『本章節內容更新中』
其他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