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假期第一天,我依舊沉浸於虛擬世界。
待到第二天醒來,頭痛萬分,常說手機害人,卻依舊控制不住自己。
不過大舅突然來了消息,說要回老家,詢問我回不回。我欣然答應了,父母工作,也就我自己回去了。
我的老家是城市的一個小縣城,開車倆個小時的車程足以。
走高速的話快一點,一個小時出頭。
舅舅走的高速,坐在後面的我我百般無聊的看著窗外,不知道該想些什麽。
突然手機一震,伴隨著“叮咚”的聲音。意識到QQ來了信息後,我瞬間坐直了身體,掏出手機一看。
首先看到置頂的你並沒有發來消息,頓時有一種不想往下看的衝動,和你最近的一次聊天還是一周前。
不過我的消息列表並沒有幾個人,看到只是同學發來的節日祝福後,我做了回復後,放下手機便不在多想。
幸好這次我並沒有暈車,要不就是要命了。
回到了熟悉的村落,看到廣闊的田地,一溜溜大型機器在收割著玉米。這種熟悉的感覺將我包圍,我知道這是家鄉帶給我的,這裡不僅是我出生的地方,也涵蓋了我的童年。
先到了姥姥家,姥姥姥爺依舊是那幅不緊不慢的模樣,生活井井有條。姥姥燒火給我們燉了肉,姥爺帶著眼鏡悠閑的看著電視。
吃過了午飯,我騎上了姥爺的小三輪車,向著奶奶家出發。奶奶家姥姥家都是一個村子的,相隔不遠。
迎著小風,感受田間的氣息,隨處可見的鳥兒,讓我感到如此放松,校間的煩惱也消失不見。這也是我如此喜歡騎車的原因,不僅在鄉村也在城市,我享受這樣的感覺,一起煩惱都隨風飄過。
來到奶奶家,我停好了我滴“小摩托”。進入大門,卻並不見“可樂”來迎接我,我有些奇怪,往常每次“可樂”都會來迎接我的。不過我也沒多想,估計出去玩去了。
進了門,爺爺奶奶見到我都很欣喜。爺爺坐著輪椅充滿慈祥的看著我,這也是年輕落下的毛病。自我出生爺爺便已經關節炎無法直立了,在炕上度過了二十多年。那個年代,哪有錢財去看病,像小感冒啥的都是扛扛就過去了。而大病呢,村裡的大夫給看看,看不好也就不治了,生老病死也是最平常的一件事。爺爺那會呢,奶奶和我講述是,乾活受了寒,開始並不在意,待到嚴重了已經站不起來了。
至於現在呢,已經多年,村裡的思想落後,也就沒必要治了。我也暗自決定,以後念書有成一定要帶爺爺去大醫院裡看看。
奶奶家不如姥姥家條件好,還得靠養牲口種地為生。不像姥姥家老倆口,院子裡種些蔬菜,還常來市裡生活。奶奶這些年來,乾活也累彎了腰駝了背。
一到過節,村裡吃的都統一,都是百吃不膩的燉肉,奶奶家也不例外。
但吃飯的時候我卻有些心不在焉,吃過了飯,看著旁邊的骨頭。我突然想起來我的“可樂”還沒有回來。
“可樂”是初一時候媽媽撿回來的一隻白色卷毛小狗,血脈不存,但也很聰明。那會父母經常不在,媽媽撿回來想給我做個伴。陪伴我倆年的時光,和我有著深厚的感情。
奈何初三學業繁重,父親不顧我的強烈反對把狗留在了村裡。甚至假期,我獨自騎車回鄉看望“可樂”。
我站在門口,望著院內,遲遲沒有找到那熟悉的身影。
奶奶突然說:“你的可樂丟了有些時日了。
” 我“嗯”了一聲,推門走出門外。聽到那一句話的時候我的眼框就已濕潤,此刻再也忍不住,淚水如泉噴湧而出。
我騎上了三輪車,向著田地深處走去。此刻只要微風才能帶走我的悲傷,過去與“可樂”的一幕幕場景都再次浮現我的腦海中。 沒想到上一次臨走時與你相擁盡成了永遠。
於此相比,此時我顯然更擔心你的命運。倘若你在城市裡丟了,我倒是還放心,畢竟之前在城市裡你就老是亂跑到別人家。可是在村裡,集市上到處都是狗肉飯店,抓狗的數不勝數。
而且之前也發生過類似的事,村長的靈緹犬,就是這樣死的。而且還是死在了自己家門口,村裡的狗白天不在家習慣結隊四處閑逛,這也給了他們可乘之機。
那是一隻黃色的成年靈緹,遭遇到了抓狗隊,狗狗很聰明,逃了回來並沒有讓他們得逞。但狗回到家也僅剩了一口氣,最後看了主人一眼便走了。再看狗前胸赫然一個血洞,還在不停的冒著血。那是抓狗的人用鋼珠打出來的洞!
我更加的擔心我的“可樂”,我十分害怕你遭遇到不測,更害怕你臨走前都沒有看我一眼。此刻我好像看到了你臨走之前的模樣,那是怎樣的無助和痛苦,我好恨我不能陪在你的身邊。要是再有一次我說什麽也不會把你送回老家了!
長夜慢慢,村裡沒有喧嘩的燈光,天空星星如此閃亮。
此時我隻想把最好的祝願送給你,倘若你已經離去,那我願你在另一個世界安好,下一輩子我還與你當兄弟。倘若你沒有離去,那我便祝你找了個好人家,能好好對待你。
Ps:今天狀態不太好,悲傷的情節,還遍看著春晚來寫,好不容易醞釀的氣氛轉眼間便被歡笑衝淡。
明天會重做修改,謝謝支持,求推薦。
祝大家虎年快樂。